2006-08-18 15:12:25tjuku

墾丁的風


上個週日是個好天氣
爸比和媽咪決定帶我和Tina阿姨出去走走
媽咪說她最喜歡南部風情濃烈的墾丁
所以趁著下午天氣晴朗的時候
趕快出去透透氣

於是等我化痰、抽痰、喝完牛奶後
爸比馬上發動車子出發
從山上的家到墾丁大約半小時就到了
我們經過了大舅任職的地方
因為他們全家去宜蘭冬山河玩
所以他不在警隊裏

經過南灣的時候人山人海
天啊!人這麼多
這條路上到處都是車子和餐廳
聽爸比說還有明星開的肉包店
及很多的異國小餐館
如果我可以走路
真想進去吃吃義大利麵

那裡有一點點塞車
媽咪覺得很有趣
照了一些相片
還偷拍了一對穿著比基尼泳裝的情侶
她一邊往外照相一邊跟Tina阿姨解說
因為根本無法停車
所以我們繼續前進到墾丁街頭


媽咪說這條街晚上像台北的不夜城
年輕的時候她們晚上有來過這裡湊熱鬧
但是現在有點偏向嘻哈異國風
整條街上的商店都是南洋風味
好像看不到排灣族的東西

我們一路開過去
百分之八十都是外來的遊客
好羨幕他們穿著一派輕鬆的來遊玩
不像我要下車也不是
只好在車上聽聽媽咪敘說過過乾癮
有時候我一樣的姿勢撐久了
就很不舒服的咳咳痰
等阿姨給我抽抽痰後
換另外一個姿勢抱我


天氣實在太熱了
據說高達三十四度
媽咪一直說她想吃冰
但是又不敢隨便吃路邊的挫冰
一路上看到的都是浮潛穿的泳裝
我聽到媽咪說
多年前
她曾經帶北部的學生Ruby和曉彤來這裡坐半潛艇
那時候哥哥大約是幼稚園大班
我還一歲多
所以沒有帶我出來玩

半潛艇就是船身一半浮在海上一半潛入海底
潛入海底可以看到漂亮的海底世界
可是媽咪說
那一次她們什麼也沒看到
沒看到像他們海報上那麼漂亮的海世界
只好失望的走到甲板上照相留念
等船身航回港邊
她們就有那麼一點被騙的感覺
哈哈


我們經過了賽車場和鵝鸞鼻燈塔
因為進去要給門票
而我又不方便下車
所以我們只是安靜的經過
到了風吹沙
媽咪下車照一些風景照
她說這裡是南台灣最美的地方
也是台灣最吸引人的海岸之一
請Tina阿姨一定要下車看看
可是阿姨竟然說太陽太大
說什麼也不願意下車

媽咪說我跟哥哥曾經在這裡的青青草地上奔跑
她還用V8下來
可能我年紀還小吧幾乎沒什麼印象
但是看過 V8
如果再晚一點來這裡
相信一定有很多的情侶坐在這裡望著太平洋

下午兩三點太陽還很大耶


回去時從滿州鄉繞到恆春
媽咪在加油時發現了中國石油有賣冰棒
而且一個才十元
她高興的買了芋頭口味的冰棒來吃
還請Tina阿姨沾點冰棒放在我的嘴裡
害我不停的猛伸舌頭
不是我想吃冰棒而是冰棒太冰嚇到我了

回到山上時好高興終於平安回到家了
雖然對我來說這樣有點累
但是我要謝謝爸比媽咪肯願意帶我出來 ”走走”
因為除了去醫院和待在家裡
我幾乎沒有出去玩玩
墾丁的風雖然是熱的
但是今天我有一段很美好的回憶.........


芊芊心事
媽咪代言


95.8.13

上一篇:來來往往

下一篇:大塊的

裘古 2006-08-20 22:24:26

熱的不得了

RAIN 2006-08-18 18:08:24

暑假一切都好嗎^^
芊芊出門有沒有很興奮呀!
南台灣應該更熱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