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1 16:17:37tjuku

恩典奇蹟


劉敬德遭活埋地底長達廿六小時,最後竟奇蹟般生還,獲救時他臉上全沾滿沙土,他說:「我攏不敢睏!深怕一睡,就再也見不到親人。」

劉敬德先被送到東勢農民醫院,晚間七時轉送台中榮民總醫院。他的表弟張天賜先獲救,也被送到台中榮總,十多名家人、教友陸續趕到醫院,不斷感謝神的祝福。曾雇用劉敬德的營建商看到電視新聞,也遠從花蓮玉里趕去探望。

台中榮總急診室醫師紀煥庭說,劉敬德真是幸運,只有頭部輕傷,從頭蓋骨到腳跟全身X光掃描都沒有骨折,僅代表肌肉被破壞的血液CK值高達一萬八千八百八十五,,雖二十多小時沒喝水,但腎功能指數正常。

劉敬德獲救時,臉上滿是沙土,什麼也看不見,妻子緊握他的手直說「感謝主」;他說:「腳好痛」,妻子則難掩欣喜地說:「上帝的恩典在你身上,這麼大」;劉敬德又說:「我知道,我有祈禱上帝,若不是上帝的恩典,我沒法活。」

劉敬德躺在急診室內,對妻子說:「土石坍陷後,我躲進鑿井用的鋼製套筒內,黑暗中,我感覺安全帽還在頭頂,就像上帝的保障,我很冷靜,我不緊張,我知道不能閉眼睛,萬一睡著了會失溫而死,就這樣撐了好久。」

劉敬德的妻子說,她前晚原本要參加教會的家庭聚會,但兒子、媳婦暗示她去工地看看,要她做好心理準備,因為有意外發生。她聽完後,雙手猛捶牆壁,實在很難接受,立即趕往工地。

劉敬德的親友都是基督徒,長子、二媳婦還是牧師,他們與許多教友不斷禱告,祈求能劉敬德能平安脫困。當昨天晚間近六時,劉敬德脫離鑿井黑洞時,劉敬德的妻子拉著家人、教友的手,朗誦舊約聖經詩篇。

劉敬德在急診室接受檢查後,他的妻子抱著一束花,開心地與兒子、媳婦與孫子圍繞在劉敬德的病床邊,低聲禱告,感謝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