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6-03 08:52:21疾風勁草

真木ことみ

 

    真木ことみ是昭和47(1972)出身於神奈川縣的演歌歌手,在1993年以一首『橋』正式出道,至今也快20年了,我覺得在日本演歌圈中雖然感覺都是一些熟面孔,看來看去都是那幾位,但其實每年都有新的演歌歌手進來,人數之多有如『過江之鯽』,只不過很多人在還沒『鯉躍龍門』之時,就已經中箭落馬,自行先退出演歌圈了,而能留下來的除了要有充分的實力之外,運氣、恆心、貴人等等因素其實是很重要的,尤其在這個時代,很多人都不愛聽演歌了,還要在這逐漸萎縮的市場保有一席之地,更是難上加難,而真木ことみ在這樣的環境之下還能屹立不搖將近二十年,其實是要給她掌聲鼓勵的!我還記得幾年前我第一次看到真木ことみ時,並沒什麼驚為天人之感,只覺得她鼻子跟人中的地方長的怪怪的,好像是兔唇縫合後的感覺,但聽完她的歌聲,就真的驚為天人了,真木ことみ一直以她低沉渾厚類似『男聲』的歌聲聞名,我會喜歡上她也是因為她的歌聲,當時她其實是很其貌不揚的說,可是隨著歲月的流逝,科技的進步,真木ことみ卻愈來愈美了,跟以前真的是不可同日而語,想必花了不少錢去整過形,才會讓她快將近40歲的年齡,臉上的蘋果肌看起來還很有彈性。

       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真木ことみ她曾經因為生病而被迫截肢,所以有一隻腳是裝義肢,平時演出時她都是穿和服,所以也看不太出來,我後來仔細看她走路的樣子,真的有點不太一樣,不過這不影響我對她的喜愛程度,反倒是有一年據日本NHK內部消息透露,NHK高層因為真木ことみ的『身体障害者』身分,而拒絕讓她出場紅白,但這件事後來當然被NHK高層否認,不過不論消息是真是假,這樣的事情聽在真木ことみ耳中,應該心中還是會有一點難過痛楚吧!可惡的NHK!但我相信很多真木ことみ的歌迷(包括我也是)還是會默默地支持著她的吧!加油~~真木ことみ。

 

 

 

 

2007真木ことみ出道15週年的紀念DVD,裡頭收錄了10首單曲的PV,看了好多好多次,但還是百看不厭,這就是真木ことみ的魅力所在。

 

 

 

 

 

 

 

 

這大概是真木ことみ剛出道時的樣子,真的差一點就認不出來了,整形、化妝對演藝人員來說還是有必要性的。

 

 

 

 真木ことみ的歌曲中,我最喜歡這首在2007年發行的「おんなの時雨」,這首歌曲恰好能把真木ことみ唱低音的功力展露無疑,真可謂「」「」合而為一啊!

ADAM 2011-06-07 10:04:36

這位歌手我不認識啊

不過看了帶子後

確定她沒有兔唇

是因為兔齒大門牙的影響會略有翻唇的現象


謝謝分享

版主回應
ADAM聽起來好像是醫生的口氣,還能幫歌手診斷,真是太有趣了.... 2011-06-07 12:1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