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1 01:46:15東方玉

戀愛的氣息

戀愛的氣息


我彷彿曾經感應到妳戀愛的氣息。

「亞麻色頭髮的少女」這首歌是在妳的部落格聽到的,還不錯聽,於是我買了島谷瞳的精選集。

聽了一陣子之後,我發覺我只喜歡這首歌,其他的歌曲雖不難聽,卻沒有打動我的心,後來我在拍賣網站把精選集賣掉了。

雖然如此,過去一個多月來,這首歌卻在我腦海裡不停盤旋著,「亞麻色的長髮,裹在溫柔的風裡,少女懷中擁著白色的花束,有如羽毛輕盈,步下山丘,去到溫柔的他身邊。……明亮的歌聲是因為正在戀愛的關係。」

受不了與歌聲分離的痛苦,於是我又回到唱片行,買了島谷瞳另一張專輯「亮麗人生」,把「亞麻色頭髮的少女」反覆吟唱。

同一段時間裡,我再度把妳的照片放在我的電腦桌面。雖然曾有人私底下跟我說,妳並沒有很漂亮,為什麼我要把妳的照片放到網路上?然而,我始終相信,美醜是主觀的,在我眼裡,妳是漂亮的,就是漂亮的。

我放的是妳同學幫妳拍攝的照片,而不是放我拍的,因為我覺得妳同學拍得比較好看,尤其是望穿秋水和妳正面吃東西的那兩張。望穿秋水的妳,臉龐粉嫩,眼神迷離,讓觀者的眼睛也跟著游移。

我一直問自己,為什麼這一陣子腦海中總是「亞麻色頭髮的少女」的歌聲?為什麼這一陣子一直想放妳的照片在桌面?雖然我把妳當朋友,放在心裡,但畢竟我們好一陣子沒聯絡了,沒有什麼互動可言。

直到這幾天,妳來信說妳有男友,持續約一個多月了,我才領悟,原來我感應到某種跟妳有關的戀愛的感覺了。這樣講,會不會是我自己想太多了呢?管它的,我決定以「亞麻色頭髮的少女」為題寫一篇虛構的小小說,向這首歌致敬,並紀念妳,那遙遠的戀愛氣息。

2004/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