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06 21:55:00東方玉

想見不想見

想見不想見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以前,很喜歡到處攀緣,喜歡在網路上認識網友,並且迫不及待想見面;當時的心情,總是在捕捉,在攀附,卻很難抓住些什麼。

現在卻不是很想跟網友見面,尤其是團體聚餐之類的。聚會過程當然很歡樂,只是,為什麼散會後總是落寞呢?我想,可能是因為我走不進別人的心,別人也走不進我的心吧!

從小到大,我一直很難回答「你跟某某人是不是很熟?」的問題。如果我說我跟對方很熟,就代表我跟他真的很熟嗎?在他心中,他也把我當作很熟的朋友嗎?

我的心境已經轉變了,我想讓心穩定下來。有一陣子我到處去新聞台逛逛,並留下「來簽到」三個字,雖然很公關,但是心恐怕是散漫漂浮的。多多結緣當然沒什麼不好,只是,在短時間內衝刺「量」的結果,就跟電信公司衝刺客戶數一樣,客戶增加了,平均每人帳單金額卻減少了。

我最近想要的是「質」的緣分,我要的不只是禮尚往來的寒暄而已。我喜愛小小的聚會,三兩人就好,或是一對一的書信往來,深入地交心或交換意見,這樣具有質地,數量卻不多的緣分足矣。

然而,我知道這不是一下子就能做到的,畢竟,前一陣子累積了不少淺薄的緣分,下次有大型聚會還是會通知我,我還是得一一參與,履行出席的本分。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

2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