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 00:44:08時時喜樂

主耶穌給我的福氣

如果我能看的見

就能看見白天黑夜

就能準確的在人群中

牽住你的手

 

這是蕭煌奇的歌

但是

我承認我拿殘障手冊

但是

雖然心靈殘缺

我有我的優勢

讓我看起來不像殘障人士

就是如蕭煌奇友唱歌的天分

我有比人容易寫文章

讀外語

跟踢足球的天份

而這

就是主耶穌給我的福氣

我現在把這些視作輪椅

加上讀大學有70%的中度減免

輕度是30%

重度是完全減免

使我能和一班大學生平起平坐

希望我也能站在講台上侃侃而談我是怎麼撐過來的

 

一般而言人家會覺得我們可憐

但這會造成我的反感

並且認為

我這樣不會造成人群分別

對面會想成我是縱橫家

那就明白的凸顯他沒有我這種殘障是一種魅力的觀念

而且可以讓我自己帶動人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她才沒有辦法去造謠到讓我也動搖的能力

我這樣社會才會逐漸大團結

彼此沒有鴻溝阿

如果是她常談到壓力

而我又容易跨越本我去關懷社會呢

是不是壓力常常是心思停留在本我的表現呢

這是值得我揮毫的地方

藉由他們一家
我看到人性最醜陋的一面

 

這些我在加上讀外文系

乙武洋匡搞不好反而要向我學習呢

因為『無國界障礙』等於『心靈無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