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12:20:26Chun Hao

林放見證

哈利路亞,奉主耶稣聖名作見證:
無神論抑或有神論?
我在非基督教的家庭長大,家庭成員中不但沒有基督徒,也沒有任何其他宗教的信徒和一般青少年一樣,從小學、初中就接受了無神論、進化論思想,認爲這些思想是科學的。
可是,我似乎從懂事起,心中就有個疑問:“世界上爲什麽會有我?”“我從哪裏來?”
夏夜乘涼時,愛擡頭望着廣褒、深遂、浩瀚、美麗的星空。心中常常會問:“宇宙究竟有多大,除了星星以外,沒有其他東西了麽?到底還有什麽沒有?宇宙到底是怎麽有的?”
而大人回答是“本來如此”不能令我滿意,使心中的問号消失。
十五歲那一年,我去了廣東,來到父母親身邊(我原在上海外婆家長大)。父母親因是企業領導,所以家庭物質生活條件很好,而且越來越好,到酒店吃山珍海味、身穿名牌服裝,出門坐名牌小汽車,住房擁有空調,受到别人的尊重、禮遇……但有了這一切并不等於沒有了煩惱、痛苦,這一切享受皆不能除去心中種種煩惱、憂慮等痛苦,而越發感覺物質享受不過如此,人生的空虛,這一切“享受”不能帶給我心靈深處的喜樂、平安、滿足,我真盼望一種長久的快樂,卻總得不着,即使有快樂,不過是暫時的。
高中時代,我尋求看兩件我認爲比一切都重要的事物:宇宙人生的真理;内在永恒的快樂。那時,我從圖書館、書店翻閱了不少書,從中我看到了許多科學上的新課題、新發現,使我感覺到唯物主義與科學并不能劃等号,無神論不見得是真理,有神論不一定是迷信,更有傑出之科學家,是虔誠的基督徒。
我從書上了解到古今中外不同派别的哲學思想,越多接觸,越多迷茫,不知孰是孰非。世界到底是怎麽一回事?人生到底有何意義?問号更多!
雖然有些思想很高尚、有道德、有理想,但隻能治國平天下,不能解答我内心的疑問,帶給我喜樂、改變我的性情、除去我的煩惱。
釋迦牟尼抑或耶稣?
後來,我從收音機裏收聽到了基督教的福音廣播,漸漸對基督教産生了興趣,基督教信仰中有神、耶稣、創造、天國、救贖,有人将這些斥爲迷信、神話,但是不研究,随便下定論,本身是不科學的,我倒是願意先了解、分析後再下斷言。此時我雖未确認有神、耶稣的救贖,但我聽着基督教的道理,感受到在哲學書中找不到的超越、聖潔、溫暖、平安、希望,感覺自己的心靈走進了一個嶄新的領域。
“到底有沒有神?”“基督教是真理嗎?”這些疑問出現在我心中。一方面疑問,一方面也希望宇宙之上确有一位慈愛、公義的真神,若真是有,那麽能解答我幼時即開始纏繞心間的疑惑。
我聽到基督教福音廣播最早是在我剛上初中的時候(一九八二年),那時聽到廣播中主張創造論,反對進化論,根本不以爲然,但現在透過福音廣播的講解,我開始相信宇宙中有一位真神,他創造了天地萬物。
又有一次,從我親戚家看到一本佛教的書,那本書很通俗,以問答的形式說明佛教的理論,我看後感覺很有道理,因此,又對佛教産生了興趣。
那時,我覺得,也許宗教比那些哲學,政治學說更深奧,能指明宇宙的奧秘、人生的真谛,使人能得到真正永恒的快樂,因此我很願意花畢生的精力去探索。
1989年寒假,我認識了一位好朋友的父親,他是佛教徒,家中擺着許多偶象。就信仰問題,我和他談了好幾個小時,他勸我信佛教和他一起打坐,我答應了,于是在晚上睡覺前跟他學習打坐。我又向他借了一本佛教的書。
離開他家之後,我在上海市中心看到了一間美式大教堂,因着對基督教的興趣,我就進去,買了一本聖經。得到聖經,如獲至寶,雖住然不明白真理卻愛讀。
這時,我認爲佛教、基督教兩者都很有道理,我都不願放棄。
于是,我既照福音廣播中的樣子向主耶稣禱告,又照我朋友的父親的樣子常常打坐,從打坐中感受到某種平靜,卻沒有真正的平安、喜樂,盼望、把握,隻是死寂一片。
這樣過了一段時間,我覺得這兩種信仰是非常不同的,而且格格不入,基督教主張,有一位至高的主宰真神,他創造了宇宙萬有,人有罪,靠自己不能脫離罪及由罪而來的痛苦死亡,惟靠耶稣基督十字架的救贖,才能脫離,并享永生。而佛教主張沒有造物主,也沒有救贖主,隻有靠自己的修行,才能脫離苦海,世界是虛幻的。
如此不同之兩種信仰,豈能同時接受,于是我開始思索,徘徊于兩者之間,到底哪一種信仰是永恒的真理,我要選擇真理的一方,作爲一生的信奉。
感謝主的引導,使我想到,若沒有造物主,爲何世界萬物是有規律的,若靠自己就可以脫離苦海,爲何現今許多練功、打坐者出現偏差,甚至精神失常變成殘廢人……?
這麽說來,耶稣的道理比釋迦牟尼的道理合理,耶稣所傳的才是真正的真理!于是我下定決心,不信釋迦牟尼,相信耶稣。這是在1989年,我高中畢業那一年。 天主教抑或基督教?
選擇了信耶稣以後,我還不懂如何來信。如何過信仰生活。急着找教堂,去做禮拜。一開始,我到了當地(廣東湛江)的天主教堂,每個禮拜天都去。在這裏我發現天主教與福音廣播中的信仰不同,雖然同信一位真神,用同一本聖經,卻在教義上有許多不同。比如崇敬馬利亞(他們稱之爲“聖母”)、告解、煉獄說、教階制、神職人員獨身制、教宗制等。
原來基督教有三大分支,天主教、東正教、新教,天主教與東正教在教義上基本相同,隻是東正教不承認羅馬教宗。新教是十六世紀宗教改革運動産生的,目标是修正天主教中的錯誤信仰,使信仰回到聖經,可是各改教家見仁見智,所主張各有不同,而粗成各種不同的教會,統稱“新教”或“複原教”,“更正教”“改正教”等,在我們中國,也被稱爲“耶稣教”或“基督教”(下文中,皆使用“基督教”之稱呼)。
到底天主教的信仰正确,還是基督教的信仰正确,我有一次向一位天主教的修生問了這個問題,他很開明地說:你可以自己選擇。他并且應我要求,帶我找到了當地的基督教堂。
經比較發現,天主教崇敬馬利亞爲,以馬利亞爲無罪者、告解、教宗制、煉獄說等,皆不符合聖經。天主教的曆史雖然悠久,但畢竟不是主耶稣親自設立的,原初之使徒時代教會并不象今日之天主教,天主教是在使徒離世後,基督教成爲羅馬帝國國教後,漸漸形成的。十六世紀,馬下路德等因爲發現了天主教信仰中有諸多不合聖經者,遂發動改教運動,以回收聖經。基督教單崇拜真神,禮拜不重儀式,注重心靈,信徒直接向神認罪、禱告是符合聖經的。而聖經是神的話、神所默示指示真理的書,它是信仰的依據、真理的标準,神的旨意寫明在聖經中,因此符合聖經的觀點才是正确的。因此,我選擇了基督教。
“主日”抑或安息日
信耶稣以後,我的人生就有了方向,找到了真神,明白了人生的意義,心中開始有一絲平安、喜樂、安慰與盼望,但好多毛病未改,抽煙、說髒話等……。
接受了基督教之後又出現了一個問題,基督教内哪一個宗派更正宗,最符合聖經呢?基督教約有三千多宗派,我們所在教堂,屬“浸信會”的,而中國基督教協會會長屬“聖公會”的。
我看了一些基督教的書籍,發現洗禮的正确方式應是浸禮,因爲洗禮的希臘原文就是“浸”。現在許多教會實行的點水禮實無聖經根據。
1990年夏天,我由廣東回上海,途經廣州。逗留期間,我去了廣州最大的一座教堂,在那裏,我遇見了一位教會的同工,他熱情地接待了我,并和我交通,他告訴我關于安息日的道理,翻聖經給我看,我發現守安息日是十誡之第四條,主耶稣也未将它廢掉,反而強調不可廢掉誡命中任何一條(太5:17-20)。這位同工又告訴我,現在守禮拜天是天主教更改的,聖經中也确有此預言(但7:25)。我了解到這位同工是“基督複臨安息日會”的,但不管他是哪一個教派,所傳的道理既然是聖經真理,就當接受這種道理。我聽了他的講解後,發現守安息日确系聖經真理,有充足的聖經根據,因此,我很快就接受了安息日的真理。
當時不但接受了安息日的真理,而且對“安息日會”有很大的好感。認爲他們比一般教會更注重聖經,該會信徒普遍比守禮拜天的信徒更虔誠、更有愛心。
回湛江後,即向教會中的某些人講安息日的問題,結果遭到反駁。但是,他們提出的不守安息日的理由,不是以令我信服,曾在上海,我問過一位有名的牧師,他的看法,也不能令我滿意。若說安息日隻是舊約的,那麽新約時代,主耶稣卻未曾廢之,強調全守誡命,若說主耶稣在七日的第一日(即禮拜天)複活,而以此爲“主日”取代安息日,以紀念主複活,那麽,主耶稣卻從未如此宣布過,而(啓1:10)“主日”原文爲“主的日子”,在此處未明說主日是七日中的哪一天,若真要看作某一天, 安息日倒是有根據的, 因主耶稣曾說他是“安息日的主”(可2:28),神也稱安息日爲“我聖日”“耶和華的聖日”(賽58:13-14)。
有些所謂疑難經節,若深入、細緻地研究,用以經解經,查考原文字義等方法,還是能解決的,如:來4:9、西2:16、羅14:5-6、加4:10等。
新約時代,不必守安息日的聖經根據實在沒有。他們不但未說服我,反而使我更确信安息日的真理。
立志奉獻
1990年9月至1991年7月,我在一個公司做臨時工,(之前讀了一年國際貿易,後放棄了),工餘時間,常看聖經及其他基督教書籍,很喜歡找一些較懂聖經的義工交談,當時有一個強烈願望,就是願意全身奉獻給主,作一名傳道人,專心傳揚耶稣寶貴的福音。因我體認福音是真理,而傳揚真理多麽有意義、有價值。
1991年農曆正月初六,我在湛江教堂接受了洗禮,不過是點水禮的方式,我當時很希望接受浸禮,因洗禮之原文即是“浸”所以,在我心靈深處對此不太滿意,但有一個爲此開眨的想法是:反正信了就得救,洗禮與得救沒有關系,不過是形式問題,點水禮就點水禮,就這樣吧。
不久教會裏收到了神學院的報名表,教會負責人問我想不想考,我表示很願意,後來三自會同意了,宗教局也同意了,我已填表寄到廣東省兩會。最後隻剩下我父母這一關了,因他們未信主,惟恐阻擋,我迫切地禱告主,求主應允、開路,結果我父母同意了:“自己的路自己走”。
入學考試後,我天天向主禱告,求主讓我錄取,我願奉獻一生給主。日思夜想自己能進入神學院學習。我父母親隻給我一次機會考神學,若此次考不上,即不會讓我再考。因此,我心裏很緊張,金陵神學院還是最高學府,禱告也就很迫切。
終于,在1991年9月初,我收到了南京金陵協和神學院的錄取通知書,我非常高興,感謝主的恩典!
安息日會抑或真耶稣教會?
到了神學院之後,我也向我同學表明,我是主張守安息日的,可許多同學不以爲然,甚至反對。因此我有一種孤獨感。後來同寝室的一位四年級同學向我介紹,他們班中有同學是“真耶稣教會”的,他們也是守安息日的。
我聽說後,很高興。在這之前,已經聽說“真耶稣教會”了,覺得會名很特别,也不知道真耶稣教會到底是一個什麽樣的教會,隻是聽說此會也守安息日,守息日并非安息日會獨有。
于是,我就找了真耶稣教會的同學鄭家政、翁翠琴(來自福建大田、福清)交通。他們守安息日,我就感到很親熱。但從他們又了解到真耶稣教會與安息日會不完全一樣。真耶稣教會有五大教義,除安息日外,還有洗禮、洗腳禮、聖餐禮、靈洗等教義,與其他教會觀點不同。經過與他們交通,并看了真耶稣教會的書籍,發現真耶稣教會的道理很符合聖經,他們主張守聖經中的安息日,洗禮用浸禮的方式,聖餐用無酵餅、葡萄汁,我都較能接受,而且我們以前在原教會安息日會時,經查考聖經,也明白這些道理。但爲什麽非要在活水裏面洗禮,而且還要面向下不可?爲什麽說方言才是受聖靈的唯一憑據,爲什麽洗禮與得救有關,不經過此種活水浸禮,就影響得救?在我先入爲主的思想中,有的與真耶稣教會的觀點一緻,有的則不一緻。例如,我雖然主張守安息、行浸禮,但我認爲“一次得救就永遠得救”,隻要口認心信,就馬上得救,以後不管犯多大的罪,隻要信,照樣得救,永不會失落,浸禮等隻是信徒當行的,并不與得救有關。
另外,我更爲大惑不解的是,若照真耶稣教會的教義來衡量,許多基督徒(古今中外)都不具備得救的全部條件,難道他們這麽敬虔愛主,甚至爲主殉道,結果還是不能得救。
我也找已從外會歸真的寇可華(四年級同學)交通。她談了福清三山真教會的所見所聞,她對此有美好的印象,如聖靈充滿的會衆禱告如衆水、打雷的聲音(啓14:2),長執及一般信徒很有熱心、愛心,并且小孩也有被聖靈充滿說方言的,她自己在那邊領受了符合聖經的活水浸禮,也受了聖靈的浸,說出“奇異的舌言”,(“方言”之原文,也稱作靈言),生命發生了改變(從她同班同學中也确實了解到),體驗到了真神。我很感動,也很羨慕,甚至也願意重新接受符合聖經的浸禮。
但是對于真耶稣教會的五大教義,還不敢全部接受,原因是,照此推,那麽多人不能得救,同時也不敢輕易推翻否定。原因是,确有聖經根據,聖經中确是如此,我心中徘徊不定。
另外,我進入神學院,發現基督教内不但派别多,甚至在神學界有許多不同的觀點,特别在此“協和”神學院,可以到許多不同教派,不同神學流派的聲音──“解放神學”“希望神學”“辯證神學”“生生神學”“黑人神學”“婦女神學”“水牛神學”……。老師與老師觀點也不一緻,莫衷一是……。
我心中很痛苦,雖然說是信耶稣,讀一本聖經,不知在教義上字如何認識、實行。老師說要兼容并包、互相尊重,但怎麽也無法同時同意、接受兩種截然不同甚至對立的觀點。主說:惟獨遵行天父旨意的,才能進天國,可是神的旨意到底是什麽?我又該何去何從?教會該往何處去?對于真耶稣教會的道理,我既不敢接受,也不敢徹底拒絕,我心中陷入深深的矛盾中。
我找到了真神,也願意親近他,但還沒有找到靈修的正确途徑,得救的正路。 當時安息日會的觀點我最易接受,安息日會也有實行浸禮,因此,1992年上半年,我寫信給上海安息日會的牧師,要求去該會接受浸禮。我與他曾通信好幾次,他多很快回信,可此次去信後,他遲遲未來信,一直到放暑假,離校都未收到他的來信,若他很快來信,表示同意的話,我決定去他處接受浸禮了。
1992年7月,放暑假前,我和另外幾位一般教會的同學, 都想到福清真耶稣教會去看看,本着冷靜觀察,慎思明辨的态度,以求了解真耶稣教會到底是異端抑或比其他教會更符合聖經。
于是,鄭家政弟兄帶我們五位同學一起從南京去了福清市三山鎮那裏的真耶稣教會。
到了三山教會之後,我們五位同學中有一位就這樣說:這裏真有一種天國的影像的感覺。我看了心中也确有這樣的感受。
當天晚上參加三山教會的晚間聚會,非常的奇妙,與其他教會比起來有一種全新的感受:雖然我坐完爲車很疲勞,但一進入會堂聽到贊美詩的歌聲,精神很振奮。這是他們聚會前的詩頌。他們中有不少兒童,一個個很安靜、很乖,不吵不鬧,認認真真地唱詩,他們當時是用福清話唱的,但我感覺好象是天國裏天使的歌聲一樣,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屬靈的美妙動聽。我在上海一些有名的大教堂裏,聽過高水準的詩班獻唱,從發聲、技巧來說,他們也許是一流的,但靈裏面的感受卻大不如這些“鄉下人”所唱的,我記得當時所唱的是本會贊美詩195首“羨慕福地”,是啊,到這裏似乎真的象到了“福地”一樣。很美!
聚會正式開始。他們的禱告不象一般教會一人領禱,而是大家同聲開口禱告,這時,我就聽到他們禱告中說方言的聲音,感覺真的很雄壯有力,同時,我又懷疑,這真是聖經中的靈言嗎?爲什麽多是單音調,而不是如說外語一樣,身體爲何這樣震動,而不象跳舞一樣,不難看嗎?
在三山教堂,一連好幾天,王欽如執事(現在長老)蕭榮光、詹大堂傳道等,陪着我們幾個同學在會堂一樓的會客室裏,交通關于五大教義的問題。我們實在要觀察、查考一下,到底五大教義是否真理。
當時,我們幾個同學都提出了許多疑問,甚至反駁,我心中一直是那種矛盾,既不敢全部接受,也不敢徹底拒絕。接受道理的一個重大障礙就是:按真耶稣教會的教義爲标準,曆史上許多虔誠之士難道不能得救?
我對真教會洗禮教義之疑點主要有兩個:(1) 洗禮有赦罪重生的功效與得救有關,(徒2:38、約3:5、多3:5)先入先主的觀念是洗禮隻是蒙恩的見證,得救後才去受洗,以公開承認自己是基督徒,見證罪已被赦。(2) 洗禮一定要在活水中進行,我覺得主未吩咐門徒一定要到活水中洗禮,隻要信而受洗(浸)。可是聖經中的洗禮确均在野外施行,主耶稣在約但河受洗。施洗約翰也在哀嫩(原文爲“泉”)爲人施洗(約3:),聖經本無池水浸禮的根據,而且聖經預言中也說給大衛家開一個洗罪的“泉源”(亞13:1)。
我覺得洗禮是否在活水中,無關緊要,隻要受“浸”就可以了。但聖經中确無池浸的根據,我一下子也無法否定活水的必要性。
我對真教會聖靈教義的疑點, 主要在說方言是受聖靈的唯一憑據(徒2: 4;
10:44-47;19:1-7),我以前總認爲一信主即有聖靈同在,敬虔愛主者肯定有聖靈,不然,他們難道不得救嗎?我用“委婉”的話對他們說:“如果聖經中有說方言是受聖靈的唯一憑據這話,我就接受”。可是他們問我:“除了說方言之外,還有沒有其他憑據?”這個我倒是真的沒有從聖經裏發現除說方言以外的其他憑據。但是“那些人”怎麽辦?──始終是我接受真理的障礙。
王執事告訴我:“他們是否得救,這是神的事情,得救在乎神,我們不必爲他們擔憂。”
我們提很多問題,甚至辯論,其實都是爲辯明得救真理的究竟,找到正确的門路,欲得到“真理是什麽?”的答案,害怕自己走錯了路,不是故意抵擋。我心中實在矛盾重重,甚至感覺痛苦。
我内心深處也确知,聖經是證明真道的唯一根據,判斷是非憑某一個“權威人士”,不能憑某些人的敬虔表現,而無視聖經的标準,忽視聖經真理的全備,神的話方是準繩,但那麽多的人,難道錯了,連得救的條件都未完全具備?那麽多的人,那麽多的人……想不通。
在三山教會期間,有一天早晨,一位同學歡喜地告訴我,他受聖靈了,長老爲其按手,方言即如泉湧。非常喜樂。我心中不以爲然,又有點羨慕。
在三山教會的這些日子裏,我的心好複雜。欣賞他們的愛心,樸實、和藹可親、
謙卑、忠實于聖經,在其他教會也有愛主敬虔之士,但在這裏的感受是全新的。如天國影像充滿生命力的教會,言語說不出來。雖然我還未完全接受他們所主張的教義。
五大教義中,最難接受的就是洗禮與聖靈兩個教義,其餘,特别是安息日,我較能接受。
好幾天會客室裏的座談,都未使我從疑團重重中突破,但他們的愛心感動了我,他們所講的都根據聖經,我實在無法否定。
7月18日安息日中午,王執事替我送來了隔天(7月19日)往廣州(回家)的汽車票,眼看這次到三山,不會接受真教會的教義,更不要談重新洗禮、聖靈充滿……。
中午休息時,心中矛盾加劇,乎拿聖經,呆望着聖經中的字“福音是神的大能,……。
另外,我想幹脆到安息日會去受浸,他們的道理容易接受。信仰生活正經曆又一次的選擇,心中是一個大大的問号。
休息後,同學提議到樓上(主會堂)禱告一下,因爲明天要走。于是,我們幾位同學一起上樓,跪在講台前的台階上禱告。
其中有的同學已受聖靈,禱告中有說靈言,而我沒有受聖靈,靜靜的,也不怎麽開口禱告。
但這時我在主面前說了一句真心話:“主啊,如果我還沒有受聖靈的話,求你賜給我聖靈。”因爲至此時,我還不知自己究竟有否聖靈,按真教會來說,我還沒有,因沒有說靈言,按外教會來說,我已有聖靈,若沒有,何以上神學,奉獻給主?哪一種理論對,我不知道,因此我該不該求聖靈,我都不知道,若有了何必求,所以我隻能這樣禱告:“如果還沒有的話。”……
沒想到,約過了兩分鍾,舌頭即開始卷動,發出奇異的舌音,我想這可能是靈言,因爲隻振中按原文翻譯的聖經“說方言”一詞,即譯爲“卷舌頭說話”。
我想若真的能說靈言,那不是很好嗎?于是我即按照,我從鄭家政的聖經所夾的一張紙條所示的真耶稣教會的禱告方法來禱告,我跪直了,說:“奉主耶稣聖名禱告,哈利路亞,贊美主耶稣”。我想把“哈利路亞贊美主耶稣”重複禱告下去,沒想到,隻說了一遍,舌頭即不由自主跳動,卷動起來,大聲發出奇異的舌音,一直不停。此時頭腦非常清楚,隻是舌頭在聖靈的感動、激動下發出奇妙的舌音。
王執事他們在教堂隔壁他的家中,聽到從教堂傳來很大的響聲,不知發生何事,急忙放下手中的工作,趕到教堂,尚有其他兄姐也聞聲趕到,原來是我受聖靈了!
他們好多人跪在旁邊替我禱告,按手在我頭上,聖靈更加充滿我,甚至身體開始震動起來,有時雙手張開上伸,感覺好似瀑布從上傾瀉澆灌下來,跪在台階上被聖靈提起,跪跳,靈言泉湧不停。我感覺奇妙,我本來不喜歡他們禱告中靈言的聲音,我說出來的怎麽與他們一樣?我不喜歡他們身體震動的樣子,我身體震動的樣子怎麽也與他們一樣?……
禱告約莫20分鍾後,傳道人按手在我頭上,說“阿們!”我靈言禱告、身體震動立即停止,我站起來後,王執事證實:“林放今天聖靈大充滿!”陳娟姐說:“好象才生的嬰孩”──重生了。
此刻,我不知如何用語言表達我的感受,隻說:“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滿身大汗,眼裏流着淚水,卻感愛到從心靈深處有一種無比的喜樂湧上來,這是從來沒有經曆過的無法用言語表達的,筆是難以形容的無比的喜樂,它驅散了從我來到這世上以來所有的憂愁、煩惱,在這種喜樂中,充滿了屬靈的安靜,從此以後屬靈的平安常在我裏面,我以往渴慕的内在的真快樂終于得到了!
後來第二遍、第三遍禱告,隻要我迫切禱告,都會說出靈言,我确已受了聖靈,我直接體驗了受聖靈,對于說靈言是受聖靈唯一憑據的問題,很自然地明白了、理解了、接受了!無法辯駁。
在禱告中,我想,我已從靈生,但未從水生,還得要領受合經訓之洗禮,才是完全。
榮光傳道告訴我,未受洗即得聖靈,是神的特别憐憫,但我們無法把握自己何時離世,而洗禮是得救的要件。
于是,我向王執事提出受浸的要求,王執事答應了,并說等晚間聚會後。
晚間聚會結束後,我又要求王執事再給我查一遍洗禮的道理。因心中尚有疑惑,他耐心地又帶我到會客室,再簡要地查了關于洗禮的問題,我當時接受了,原來,洗禮有赦罪功較是因聖靈的見證,洗禮中,由于聖靈的運行,聖靈、水、血,三樣歸于一,而浸在水中,等于浸在主的寶血中(約壹5:),他寶血塗抹我們一切的原罪、本罪。另外,洗禮地點,聖經中的根據,隻有在野外活水中,如約但河、哀嫩等,沒有在池子中洗禮的根據,在活水中洗禮,從意義上講,也能表達救恩特征,而死水中受洗實在沒有聖經根據,也無法表達屬靈意義,并且耶2:13中,也暗示池水洗禮是神所厭惡的,所以活水中洗禮肯定合乎聖經,何樂而不爲呢?
若洗禮無關進天國、得永生之大事,隻是一種儀式,主何必在即将離開門徒升天前特别交待,臨别留言,豈非重要,可見洗禮之重要性,實關乎這位獨一救主拯救人類之大工。
王執事這次給我查考洗禮的道理,可能不到五分鍾,我就想通了,我立即要求受洗,并要求給我施洗,他答應了。這是我受了聖靈,被聖靈引導的緣故。
晚上約10點左右,許多同靈陪伴着我和另一位同學(原受丁光訓主教施點水洗)一起到教堂附近田野間的小河中接受合乎聖經的洗禮,真正地罪擔脫落,真正地歸主名下,真正地成爲基督徒。
回來後,在教堂領受了與主有分的洗腳禮和聖餐,終于回到了天父家中,享受真正的屬靈團契。聖禮結束,回寝室上床後,遲遲未入眠,心中充滿無比的喜樂、平安,多麽甘甜,永遠不能忘懷──1992年7月18 日重生回到慈愛天父懷抱中的日子,這是我人生的轉折點、裏程碑。後來,1993年1 月回到三山教會看到講台前的台階上我受聖靈的地方時,好親切、好感動……。誠如另一位同學所雲,這個地方是人生道路的伯特利!……
1992年7月離開三山教會後,在主耶稣的帶領下,我的生命發生了改變,一切壞習慣得以戒除,讀經會受感動、有亮光,禱告被聖靈充滿,對真教會的教義越來越理解、接受,有一次榮光、大堂傳道來南京參加校慶,這是自上次三山分手的第一次見面,我對他們說:現在對真教會的教義“越想越通”。原來是“越想越不通”。
聖經是衡量是非之準繩,證明真道的标準,得救之正路隻有一條,我要對自己靈魂得救負責,就要按此标準而信而行,效法挪亞順命之佳範,必進神國(約14:6、箴14:12)。其他教派中真正敬虔者,必蒙主記念(徒10:4), 其信徒是否得救,這是神的事情,在乎神,神必照各人所行的報應各人,“賞罰在我(主)”不在“人”,到時神必有合理、公正、公義,令人心服的審判。(啓22:7、22:12)
既然聖經明示了洗禮的屬靈功效──赦罪、重生,洗禮的正确方法──于活水中全身入水,信主時不一定受聖靈,受聖靈時必說靈言,誡命任何一條(包括安息日)不可廢去,洗腳與主有分,聖餐用無酵餅、葡萄汁,而真理隻有一條,主隻一次交付真道給門徒,就應絕對地按此而接受、施行。信仰、行走天路,靈魂得救的事上絕不可冒險,亞當、夏娃在蛇“不一定死”的引誘下,冒險嘗了禁果,結果被逐出伊甸園,喪失永生,今日的我們何苦重蹈始祖覆轍,在靈魂得救的事上作一次冒險呢?不按聖經實行浸禮,反圖方便實行點水禮,不按誡命守安息日,反照遺傳守星期日,如使徒未有說靈言的體驗,自認爲已受聖靈充滿……這不是在信仰上冒險嗎?請注意:天國不是“冒險家的樂園”。有人說:一信即可得救,一次得救永遠得救,可是,信并不是空洞的,沒有行爲的信心是死的信心,這種信心不能救人,不信聖經原本的真道,這信可靠嗎?主耶稣說過天國是努力進入(太11:12)。保羅說:恐懼戰兢,作成得救的工夫(腓2:12)。
基督的新婦──真教會隻有一個,初代早雨聖靈親自建設的使徒時代真教會以及末世晚雨聖雨所建設的恢複使徒時代教會的真耶稣教會,因她有聖靈同在而屬于基督,傳揚全備福音──一次交付聖徒的真道,主耶稣的純正教訓,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有主耶稣爲房角石,有神迹奇事随着證明所傳之道。進入此末世方舟,靠聖靈行事,結靈果,才有得救之把握确據。
1993年1月有王宏利同學、羅曉霞姐妹等10多人到福清三山教會。與我一樣,查考道理、受聖靈,最後受浸歸真,羅曉霞姐妹回南京後傳真理給她家中聚會點的信徒(外教會)聽,大多接受,很快得聖靈,于3月1日受浸歸真。
南京教會建立,人數不斷增加,聖工逐漸繁忙。我們神學院歸真同學常來南京教會幫忙聖工(如講道、探訪、陪談等),其間蒙主不斷培育,諸輝兄妹關心輔導。1995年神學院畢業那年,我原屬教會(廣東湛江外教會)開會不接收我回去工作,因我加入了真耶稣教會,已與他們教派(浸信會)信仰不同,在真教會長老、傳道建議,南京教會的要求下,畢業後,我留在南京教會駐牧,很不配地成爲一名真耶稣教會的專職傳道工人,爲主耶稣傳揚得救之全備福音。至今已近三年,尚軟弱幼稚,仍需主不斷帶領,衆兄妹之扶持、指正。雖遠離充滿享受的家庭,但爲主傳揚真福音最有價值、最有意義、最幸福。
從傳福音牧養教會的實際中,更發現五大教義乃純正之道,真耶稣教會确系得救的教會。
回想過去,我的心路曆程,經過了好幾次的選擇:無神論與有神論,我選擇了有神論(羅1:19-20);釋迦牟尼與耶稣,我選擇了耶稣(徒4:12);天主教與基督教,我選擇了基督教(加1:6-9);禮拜天與安息日,我選擇了安息日(太5:17-20);安息日會與真耶稣教會,我選擇了真耶稣教會(賽2:2)。至此,我再找不到一個比真耶稣教會的純正真道更高更好的教義、教會、神學思想、哲學學說……我隻有常聖靈牢牢地守住這寶貴的真理(提後1:13-14)。我永遠選擇真耶稣教會!其實,不是我選擇,而是主揀選了我(約15:16), 以他的慈愛藉聖靈的大能引領我歸入他的羊圈(約10:16)。
盼望你也認識真神救主并且流歸這屬靈的錫安聖山──真耶稣教會(賽2:2 ),得着天國的真門路(太7:14)。
最後,感謝救主耶稣,以他長闊高深的大愛,從萬古之先,從萬民之中揀選了我,帶領我進入他安穩的方舟、溫暖的家──真耶稣教會,在這裏找到了宇宙人生的真理,獲得了内在永恒的快樂,帶着永生的盼望,傳揚得救的福音──太美了! 願榮耀歸給天上的真神,阿們!

上一篇:羅曉霞見證

下一篇:聖靈改變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