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01:06:28Chun Hao

從敬偶像到拜真神……

許坤洪,男,1949 年生。家住廈門市嶽陽西裏79号302室。屬真耶稣教會廈門教會。

我的家庭原是迷信色彩極濃的一個家庭,生活裏不管大事小事,均要去求問菩薩、仙公,祈求它們指點迷津,并施以保護看顧。點香、燒紙、拜祭,這是我們經常要做的事,可以說,我們對佛祖、菩薩是極盡恭敬之禮的。雖然如此,我一家人卻并未得到平安,并未發到大财,所謂的榮華富貴離我們有一萬八千裏遠。但是,因着我們的那份愚昧,我們卻依然心甘情願地做着魔鬼的奴才。

患怪疾

1995 年農曆七月,我突然得了一種奇怪的麻痹症,雙腿發麻,不能走路,晚上渾身疼痛,無法入睡。請一個推拿醫師來按摩治療,他說我的骨頭脫節了。我感納悶:“我沒有從事重體力勞動,也不曾跌倒過、碰撞過,如何會有骨頭脫節的事發生呢?”醫師推拿後,我那幾乎失去知覺的腿并未有什麽起色。這期間,我妻子四處求仙公、拜菩薩,據交鬼的人說,我家裏住着惡鬼,我的腿病乃是惡鬼在作怪。獲悉巫婆的“鬼話”,我全家人均吓得身抖心驚,惶惶不可終日。不久,我往中山醫院就治,吃藥、打針、推拿,依然不見好轉。我日漸消瘦,精神頹廢,大有等死之态。弄得全家人的心情也亂糟糟的,日子過得甚是苦澀。

信真神

走投無路之際,妻子突然想起先前聽過一位信耶稣的人勸導她信主時對她說過的一句話:“信耶稣,得平安。”妻子決定去信耶稣。因我中了迷信的毒甚深,妻子怕我不能接受耶稣,就瞞着我偷偷去找那位曾勸導她信主的老姐妹,在這位老姐妹的引導下,妻子接受了耶稣作自己生命的救主。回到家裏時,她還帶回了一本聖經與一本贊美詩。我獲悉妻子瞞着我去信主,而且還帶回信主的東西,非常生氣,就對妻子破口大罵、橫施淫威。這時,女兒責問我:“媽媽去信主,無非是爲了能治好您的病,爲了給全家人帶來平安、福氣,您怎麽能如此對待媽媽呢?”女兒問得我啞口無言。我仔細一想,也覺得自己的病給妻子、兒女帶來了很重的擔子和很深的痛苦,不禁爲自己的發怒、生氣而後悔不已。緊接着一個安息日,妻子上教會聚會,帶了數位同工同靈來到我家;他們除去我家裏一切從事迷信活動的東西,向我傳講基督福音的真理,并爲我熱切禱告。奇妙的很,經他們禱告後,我當天晚上竟然很好睡,一覺安睡到天亮,而這之前,我因腿痛是常常不能睡安穩覺的。就這樣,我由不信神轉向了相信神、我由服事鬼轉向了服事神。我緊緊抓住神,迫切向他祈求,不到兩星期,我的腿病就痊愈了——我能騎上自行車,輕輕松松地上教會聚會。那份歡樂,實難用言語來形容。

棄惡習

我原先是個煙瘾甚重的人,每天均要抽一兩包香煙,即使得了嚴重的氣管炎之後,還是照抽不誤。因發病難受,數次想戒掉香煙,無論怎樣努力,均告失敗。我和妻子都爲此事而傷透腦筋。信主後,知道基督徒不能抽煙,這下更使我叫苦不叠。我請教會的弟兄姐妹爲我禱告,求主施展大能,除去我這不良的抽煙嗜好。感謝主!沒過幾日,我竟然可以不抽煙了,甚至連聞别人的煙味也覺得讨厭——幾十年的抽煙惡習,就這樣靠主而輕易地戒除掉了,而且氣管炎也不治而愈了!足見主的偉大能力和豐厚恩惠。從此,我更加信主、越發愛主了。如今,一家人均成爲主的兒女,基督化的家庭所帶給我們的喜樂、和睦和盼望,是非信主之家庭所無法比拟的。先前常聽信主的人這樣說:“信主的人真是有福氣。”如今想來,此話确實不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