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2 00:58:10Chun Hao

神的意思原是好的

楊碧雲,女,1955年生。家住福清市音西鎮霞樓村。屬真耶稣教會霞樓教會。

丈夫辦加油站——不遂

1996年,丈夫與人合股在連雲港辦加油站,我當時并不贊成他去,因爲我不曾爲此事好好禱告過,覺得心裏不踏實。果不其然,一年後,投入的本錢幾乎有去無回,虧了十多萬元。加油站的股東們商量後作出決定,将投資八十多萬元的加油站以二十六萬元标出。丈夫不甘心蝕本十幾萬,加上發财心切,就将此标獨自攬過來。他打電話回家,吩咐我向人借錢,須備幾十萬元資金,重新投入加油站,以扭轉局面。接到丈夫的電話,我很是緊張,真是吃不下飯,睡不好覺。我日夜懇切禱告,求主指引前路。我們已經虧本了十多萬元,已欠一屁股債,若再不小心,萬一又有什麽閃失,我們這一家人可怎麽過呢?我在憂愁裏度着日子。

一夜,在連雲港的丈夫做了一個夢,夢裏有一個人站在他的面前,對他說:“你的前路被人攔截了。”丈夫感到疑惑不解。三天後,有一個人對丈夫說:“在你站的前方,别人又建了一個三百多萬元的加油站。”結合夢裏所見,丈夫決定退标。按當時規定,接标後再退标,得賠償五萬元。股東們口氣很硬,看來丈夫不賠出五萬元,他們決不會罷休。我得知消息後,心裏更是焦慮:家裏已經欠了不少的債,再加上這五萬元,不知何時能還清啊!我整日流淚禱告,除了靠主拯救,我别無他法。感謝主!主真是我們患難中的随時幫助,他感動那些股東,使他們放棄要丈夫賠償的決定。終于,丈夫沒有接手續辦那個加油站。不到兩年,丈夫加油站上方的那個投資三百多萬的加油站,幾乎血本無歸,損失慘重。事後想來,我和丈夫後怕之餘,不禁感激起主來——小信的我和不信的丈夫,此時深感主的真實,深知主的慈愛和權能,不禁對這位宇宙真神産生了強烈的信心和愛心。

女兒去新加坡——沒成

因着虧本十多萬,家裏背着債務,我的那份喜樂漸又被生出的憂愁、焦慮所取代。當時,女兒和她的男朋友正在申請去新加坡勞務;還債心切的我,贊成女兒的打算,并熱切盼望女兒能夠順利出去。勞務的各種考試,女兒均已通過,身體檢查也合格,看來女兒去新之舉必能成功。我和女兒對此均充滿信心。沒有想到,上面來了一個通知,說女兒的血液裏發現了陽性——疑有肝炎,故她的出國申請不能被批準。接此通知,不啻頭上落下了一個睛天霹靂,我和女兒失望、沮喪之餘,不禁埋怨起主來。我怪主沒有憐憫、同情之心,在我困難之際,竟然不伸出大能之手幫助我。此時的我,已經渾然忘記了主先前所給我們的恩典,心裏隻有對主的一腔怨怼。眼睜睜看着男朋友到新加坡勞務,而自己竟然呆在家裏,女兒落淚之餘,不禁覺得信主之人辦起事來還不如沒有信的人順利,信主之人的道路比不信之人的道路坎坷得多。

讓我們始終沒有料及的是,女兒的男朋友到了新加坡後,竟然無工可作——那個所謂的“勞務”契約,其實不過是一場騙局。女兒的男朋友不久即被遣送回家,白白虧了近四萬元人民币。此時,我和女兒才大夢初醒,恍然大悟,不禁深感神對以色列民所說的話極是:“我的意念,非同你們的意念;我的道路,非同你們的道路。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賽55:8-9)。我們不禁對神感激起來,同時懇切禱告,求神赦免我們的懷疑、小信之罪。從此,在我的家庭裏、人生裏,不管發生了什麽不幸,遇到了任何挫折,雖然一時難以明白,但我不再埋怨神、責怪神,我的心裏始終存在着一個念頭,那個念頭和約瑟的一樣,那就是:“神的意思原是好的”(創50:20)。

上一篇:

下一篇:神的恩典乃是一生之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