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07 22:36:40丸子

路絲卡的銀翼 第二十五章 《酒館風雲》

  亞丁是統萬帝國靠近海濱的城市,海邊的交通重地也是這裏。商船眾多,城裏人頭攢動,密密的人群各自為自己的目的而忙碌,各個傭兵團的分部也忙著接各種任務,酒館中的人們倒十分自在,幾個流浪者對飲談笑,這裏的酒館頗大足夠容納百余人。
  此時這個大酒館中的人並不多,三三兩兩喝酒的人大多數已經醉了。老板也微托著頭有些沖等,下午的時間很快過去,突然,一只手“點”在他面前。
  “喂喂~老板,我們要酒,請給我們拿酒來吧~”
  老板抬起頭來看向來人,猛地一驚,這是個有著絕美容貌的銀發少年。他臉上帶著懶懶的微笑,以手托頭望著他,好漂亮的人!他吸了口氣,平靜一下,畢竟是這裏的老板,再有權勢的人也看多了。他答到:“好的,小兄弟你要多少?”
  “也不要多了,就十桶吧~”他微微又是一笑:“有嗎?大伯?”
  老板再次吃驚,十桶?他當他是酒缸嗎?“有。”出與商業習慣,他隨口應到。
  銀發少年滿意地一小,對身後漂亮得已經看不出是男是女的小孩笑到:“去叫他們進來吧,看來有足夠的喝呢~”
  那孩子甜甜笑道:“好的~楓楓~”聽口音是個男孩,不過口氣……
  外面幾十個人進來以後,酒館裏徹底沒了聲音,老板的眼睛打了兩個轉。數名女子更是帶著灼熱的目光望過來。
  天哪!這是個什麼樣的集團?清一色的全是美少年,美男子。雖然他們類型各不相同,不過實在是養眼萬分啊!難怪會有那麼多女人跟在後面湧入了。
  不多時老板上了酒,銀發少年一聲令下:“開夥~今天我請客,大家別客氣喲~盡量喝~~”
  頓時酒館中炸開了鍋,一群人喝酒喝得不亦樂乎,這些青年已經不少日子沒碰酒了,現在逮著機會自然要大幹一番啦。不過……那些熾熱的視線讓他們有點不舒服……
  冷月楓一時興起也多灌了兩杯,呵呵,心情真好。這些青年還沒有多社會上的一些事產生隔閡,彼此之間貼心交流,可以說比親兄弟來的還要親,這讓他長久壓抑的心情解放許多。是啊,路絲卡的人們,大多都是這麼純樸的,只要不和政治上的東西挂鉤。
  坐在對面不遠處的一個大漢看見他微紅的臉,眼睛開始發直了,徑自走來:“小兄弟,有沒有空啊?要不要大哥來陪你喝幾杯?”
  “哎,~人家的長輩告訴過人家~不可以在外面亂認親的啊~~”想必是許久不鬧了,冷月楓微微一笑,用極其溺人的口吻,說得真有這麼回事似的。
  “好說好說,你趙大哥會好好照顧你的。”幾乎被冷月楓嗲得魂飛天外,一面極其猥褻地笑著,伸手就想勾他的下巴。
  “叭!”一個紮著長辮子,很是英俊的少年隨手在旁邊一推,這個“趙大哥”就連退了七八步,撞翻了原先他在喝酒時坐的桌椅。“你幹什麼!?”“趙大哥”憤憤地爬了起來,又驚又怒地看著那個出手的少年,正是“美男軍團”中的一員。
  “誰讓你不長眼睛,敢來‘招呼’我們老大!”旁邊的白發少年慢條斯理地說到,也是個極其纖細俊美的人,雖然皮膚稍黑了些,不過也不影響他給人的映像。剛剛那個綁著長辮子的少年也不屑地冷哼了一聲:“就是,你這是自找。”
  羅拉不敢直說“調戲”二字,怕冷月楓會生氣。而迪奧則是驚於自己剛剛那一推的威力,竟然將這樣一個大漢推出去這麼多,看來自己的實力已經不知道進步了多少了。兩人自然不會在面上表現出來,他們仍是一副自在的樣子。
  那大漢一見推他的人只不過是個毛頭小子氣得臉色鐵青,怒吼到:“你們知不知道我是誰?我可是這裏的首富‘趙宗人’的兒子,趙大仁!我一定會讓你們好看的!”
  “哎喲~你的父親怎麼給你取的名字啊~應該叫趙小人才對~”一旁的活寶韓羽樂哉地插口了,難得老大一副縱容的樣,不玩玩就太對不起自己了!其他黑翼小隊的成員立刻笑翻了天,趙大人更氣得臉色發白,轉過身去就對自己身後的一隊護衛叫到:
  “你們還等什麼!上去教訓他群不知死活的小子!”路絲卡生事殺人都不犯法的,這個世界強者為尊,沖突中如果死了人,有錢的人給點錢就睜眼閉眼過去了。而這個趙大仁似乎也是平日生事慣了的,根本沒什麼顧忌,仗著他的家勢欺人。
  眾護衛剛剛看得呆住,這時候才回過神來,紛紛抽出初級武士的武器指著這群美少年,只聽趙大仁氣焰囂張地獰笑到:“哼,看到了吧!這就是我二階武士護衛隊,外面還有近一百人,亞丁的最強戰鬥力!你們最好乖乖投降,看在你們長得漂亮我還能饒你們不死!”
  初階武士?冷月楓暗自冷笑了一聲,小聲問西爾:“西爾,他們自稱是亞丁第一的隊伍?我沒聽錯吧?是我們太強了還是這裏人的素質太差了?”
  “老大,你沒聽錯。他們的確可以算得上亞丁第一隊,本來能夠修煉武系的人就少,普通士兵都沒有經過訓練的。一般的護衛突破初級的幾個階層就很不錯了,他們有一百人的話的確算得上強,即使在我們五大傭兵中也可以說是精英隊伍。”西爾也小聲回答到。
  “哦。”冷月楓似乎明白了點什麼,笑著點了點頭。
  酒館中的眾多酒客紛紛變色,都嚇得躲到了一邊,完了!看來這裏要變戰場了,那些少女更是扼脈大歎,哎,怎麼這些美少年就惹上了這個最不好惹的家夥啊!
  酒館的老板也微微皺起了眉頭,走上前來冷聲說到:“趙公子,你還是出去打吧,我這兒可不歡迎別人打架!”這個趙大仁的老爹真是教子無方,竟然教出這種兒子!一天到晚惹是生非,上次就在這門口打死了幾個流氓,這也就罷了,連累到無辜的人令他十分不滿,警告了他還不收斂!
  趙大仁倒真有點怕這個老板,惡狠狠地看著迪奧幾人:“出來,我們到外面算帳!”
  迪奧幾人看了那幫二階武士一眼,不由大笑起來。憑他們?再來兩百個也不夠吧?即使在沒被老大訓練以前他們也未見得會怕,再怎麼說他們在五大傭兵團風雨瀟湘的預備役裏也是佼佼者。
  見這幾人一笑,趙大仁的氣又沖了上來:“你們敢笑?我讓你們笑不出!”他向著後方一揮手,護衛隊將眾黑翼小隊的人員團團圍住,外面的護衛也沖了進來,將原本空蕩的酒館沖得滿滿。黑翼小隊眾人還是不慌不忙,看著別人將自己圍起來一點也沒緊張。
  他們當然知道,以他們現在的力量,這幫雜碎根本不可能是他們的對手。不過老大還沒有發命令,不太好隨便動手宰人,萬一出問題可就不好了。
  趙大仁對酒館老板高叫著:“磊老板,回頭我們會處理好的!我絕不會放過這些家夥!”看見美少年軍團的“不抵抗”笑得更得意:“怕了吧!這麼多二段武士護衛,看你們怎麼跑!”他只道這些美少年已經嚇得想要逃跑了。
  冷月楓轉了轉手中的杯子,看了那酒館老板一眼。這個老板不簡單!連趙大仁這麼囂張的家夥也要對他敬畏三分,他會是什麼人呢?“一,二,……一百二十八個~”冷月楓數了一圈那群護衛,好容易數完了,輕輕歎了口氣。哎,難得的好心情就這麼毀了啊~
  “西爾,迪奧,羅拉,韓羽,你們去解決吧,事由誰起誰負責~對吧?”
  “那我呢?老大?”西爾驚叫到,他可沒參與呀!
  “從今天起,你就是黑翼小隊總隊長,你當然得身先士卒~另外,迪奧,韓羽,羅拉,卡蘭,你們以後就是分隊長,聽從總隊長調動!今天就先上四個吧~”他還想看看他們的實力實力呢,尤其是西爾,本來就在初階武士高階,現在已經進步到大地武士的中階,這麼大的進步讓冷月楓都有點驚訝,西爾可以說是目前這支隊伍裏面最強的。
  冷月楓吩咐完了,又托起了酒杯輕呡了一口紅葡萄酒,笑意十足地看著他們。對面早就驚呆的趙大仁臉色發青了,這家夥竟說只用四人來擋他的一百二十八名中階武士?他氣極了!“別跟他們客氣!宰了這幫不知死活的小子!”
  “老大,我們出手是輕是重?”迪奧一邊躍躍欲試,一邊征求冷月楓的意見。
  “你說呢?有一隊瘋狗奉命要咬死你,你要怎麼辦?”冷月楓微扯著嘴角輕笑。
  西爾幾人可不笨,言下之意哪能不領會?他頗有大隊長風範地一揮手:“殺!”殺氣立刻沖了上來,這些天來,他們早已經學會如何控制身體中的真氣了,戰鬥時殺氣分外流暢。緊接著一陣強光閃出,大地武士的極品裝備已經穿在了四人身上。
  不等對方吃驚,幾人便已沖入那幫初階武士中,手中的赤砂劍翻動,如砍瓜切菜般熟練地一路殺下去。別看他們是預備役,傭兵的生活裏也有各種不同的冒險增長他們的對敵經驗,這些少年的對敵經驗未見得差冷月楓多少。
  頓時酒館裏慘叫聲不絕於耳,等趙大仁清醒過來,已經有不下一半的人死在了四人的手裏,他們是初試真氣,還留了一手。見那些小兵根本就不是對手,就慢慢放開手來,趙大仁的臉色開始發白了:“不可能……不可能!”直至最後一人倒下,他終於忍不住地顫聲叫到,發了瘋般地向門口逃去。
  西爾等人一怔,這個人殺是不殺?他們有些拿不定主意。冷月楓突然眼中寒光一閃,手中的酒杯隨後拋出,趙大仁連哼都未哼一聲就倒了下去。打在他後腦上的酒杯落到地上,發出一陣清脆的叮叮噹噹,看來趙大仁已經被他這看似很輕的一擊打死了!
  冷月楓依舊笑得十分燦爛,只是別人看來,那簡直比惡魔還恐怖!“記住,斬草除根省得以後麻煩!而且有些人能饒,有些人是不能饒的,否則他們還會來找你報仇。”在這點上,他的意見和冷血颯出奇地一致雖然他喜歡胡鬧,可是他很明白生命的珍貴。對付小人,只能用小人的手法。
  整家酒館成了一個恐怖的修羅場,那些酒客們躲在角落裏瑟瑟發抖,他們心中的驚訝和恐懼使他們忘了逃跑。西爾等人看了一眼那些人又回頭望著冷月楓,明顯是在問“那些人該怎麼辦?”
  “不用傷及無辜,放他們走吧。”冷月楓又是一笑,店裏的人馬上沖了出去,他們大概一刻也不想留在這裏,生怕冷月楓改變了注意拿他們開刀。冷月楓做出一個無奈的表情道:“哎~人家的笑容哪有那麼恐怖~~”西爾有點奇怪:“老大,你不怕他們出去亂說嗎?”
  “想不被人知道也不太可能,你看看我們把人家的酒館搞成了什麼樣子。”冷月楓突然話鋒一轉回頭向唯一仍在店中的老板笑到:“抱歉啦~我還是讓人打掃一下這裏吧~”吩咐卡蘭兩句,卡蘭就帶了些人收拾酒館,弄得比原來還幹淨。
  酒館的老板愣了半晌回神道:“你們還真是嚇人。”光是一整支隊伍全都是美男子就夠驚人的了,有這種實力和手段更加驚人,尤其是這個做在他前面的銀發少年。
  剛剛他的酒杯破空而無聲,速度快得一直到趙大仁倒下才有人察覺。他的真氣非常強,應該已經到了天空戰士級了啊。
  冷月楓否認到:“NO!我們只是為民除害嘛~”他旁邊的金發,漂亮得像女孩子似的小男孩也開口道:“大伯,你要搞搞清楚!是他們嚇人不是我們嚇人,他們來找楓楓的麻煩,我們這可是正當防衛。有不對的也不是我們啊,你沒看見楓楓這麼厲害帥氣~都不懂得我們家楓楓的魅力!”冷月楓在心中暗暗掉了滴汗,他什麼時候變成了“他家”的?
  “大伯,我想問你一件事~”冷月楓又笑到,擺擺手打斷燕月濤的“滔滔不絕”那個老板到現在也沒有一絲懼色。雖然他臉上時常有驚訝的表情出現,不過驚訝和害怕是兩碼事。楓更加肯定,這個老板不是普通人,他有點感興趣,怎麼這樣的人會在這種地方呢?從真氣判斷,這人應該是內外兼修的高手。
  “你說吧,什麼事?”老板問到,順手又遞給了冷月楓一杯顏色較淡的紅葡萄酒。“這酒的口感不錯,而且沒什麼熱度,給不勝酒力的人喝最好。”現在酒館中只剩下黑翼眾人了,他們也不管剛剛發生什麼,又喝起酒來。
  “哦?”冷月楓挑挑眉毛又笑了:“你怎麼知道我不勝酒力?”
  那老板尚未說話,韓羽先插嘴了:“不用問也看得出了,剛不就是因為老大不勝酒力,才引來了那個色狼麼……”這倒是,剛他臉上還帶著點熱度呢。
  冷月楓接過酒來喝了兩口,嘴角微微揚起,呵呵,真是難得啊,想不到到這個世界中有這麼多的奇人異士。“好喝!”贊了一句,冷月楓看看那老板,仿佛可以看穿他一般:“老板,你不是普通人吧?”
  不等他答話,冷月楓又飲了一口酒繼續笑著:“那個趙大仁怎麼說也是巨富的兒子,對你卻敬畏三分,我想他應該認得你吧。而且從你當時喝止他的口氣來看,像某個軍事人物,嗯,應該是個在統萬帝國有點名望的人物,不然他不會認識你~”
  冷月楓想了想又徑自道:“如果總是在外打仗,他們這些地頭蛇也不會多怕你,那應該就是在國都,或者是皇帝身邊……那……也就只有皇家騎士團了。”至此,冷月楓雙目中放出了詭異的光芒,微笑道:“請問您是皇家騎士團的哪位隊長呢?或者……是團長呢?”
  冷月楓一口氣說下來,那酒店老板的嘴巴已經越張越大,這個少年究竟是何方神聖!這樣就將他的身份猜得一清二楚!他沈下臉,這樣一個人,以後會變成什麼樣呢?再加上他身後那幫大地武士的青年……
  “大伯~說話呀,我說得對嗎~?”冷月楓提醒著已經陷入沈思的老板。
  “騎士團……好久遠的名字,多久了……”酒館老板喃喃自語,自嘲地一笑:“小兄弟,我早已經不是團長了,如果你是誤打誤撞進來的,不妨在這兒喝杯酒,如果是來找團長……那就讓你失望了。”
  團長麼?果然,冷月楓歎了口氣。他的猜測還真准確啊:“那我該叫你什麼呀?總不能就叫你大伯吧?”他仍是一臉人畜無害的笑容,轉口不提關於騎士團的事。
  “你叫我磊伯吧,我現在有五十來歲了,也不虧你。”雖然外表看來只是二十多歲,但路絲卡世界中,人的壽命和外表完全不是年齡可以判斷的。冷月楓聽到這個稱呼,心中猛地一驚。
  是他!第二十三屆皇家騎士團團長,磊傅辰。是個魔武雙修的奇才!以武系為主,也稱得上是一個風雨人物,雖然沒有謝仗天和月折柳名聲那麼響亮,不過在這聯軍大陸上卻更為人們所熟悉。
  只是在十年前幾大割據勢力形成的時候,這位團長退出了統萬的皇家騎士團,想不到他來這兒開了酒館,就這樣一過十年。什麼原因冷月楓也不想問,大概是有什麼傷心事吧。苦笑了一聲,自己何嘗不是如此?逃避了那個世界的悲傷來到這裏,心中的苦澀讓他的喉嚨發幹。
  “磊伯,咱們幹一杯吧!”突然,他不笑了。舉起杯子一飲而盡,不想再去思考什麼,有時他真會莫名其妙地自爆自棄似的,鬧起他古怪的脾氣。
  磊伯有點驚訝,這個銀發少年的一切都讓他覺得無法捉摸,簡直比天還要風雲萬變。不過從他身上發出的那種傷感氣息,也不禁使人動容。也許別人無法看出,不過他可以清楚地感受到,因為他也曾經那麼地悲傷過。
  “小兄弟,今天不醉不歸!”應冷月楓的邀請,兩人開始對飲了。本來只是喝著好玩的,後來眾人發現不對勁了,這兩人也不怕撐破肚子!鬥酒鬥得天翻地覆,眾小隊成員瞠目結舌,趕緊把他們兩人拉開,冷月楓早喝得大醉了,一臉紅通通地還發起酒瘋來。
  “走開!別碰我,我還要喝!”甩開西爾和燕月濤拉著他的手,又跳來磊伯面前:“來來來,咱們再大戰三百回合!”
  “老大,你不能再喝了啊!”幾個小隊長奔上前來,七手八腳拉住他,耐合冷月楓雙手一抖,幾人又立刻給甩開,這……好大的力氣!看不出他不大的身體中竟然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冷月楓在真氣循環數次後已經步入了另一個台階,加上他本身聰明非凡,殷賦雪的那些書早讓他“吃”了下去。
  “誰說我不能喝了……我……”突然,磊伯奪過他手中的酒杯一起倒入口中,冷月楓怔住了,好熟悉的一幕……
  “小兄弟,你別喝了……都醉成這樣了……”
  冷月楓怔怔瞧著磊伯的一臉笑意,一股莫名的怒火竄上來:“你憑什麼搶我的酒!這個世界上除了颯……除了他,誰都不能搶我的東西!”他也不顧對方是什麼反應就展開了重重攻擊,往磊伯身上招呼過去。西爾等人嚇了一跳,怎麼回事?怎麼好好地就打起來了?
  磊伯卻似乎早料到了他會出手一般,騰身躍出酒館,他可不想把這裏砸了。
  冷月楓也絲毫不懼地跳出去,眾人急急跟出來。狂風刮來,幾乎睜不開眼睛,一時間真氣橫飛,氣勢逼人,稍稍靠近那兩人便會覺得喘不過氣來,黑翼眾人只得在一邊看著兩人的打鬥。說實在的,他們也不大看得清楚,只有兩條人影在空中時而閃過,漸漸連銀黑兩條人影都分不清了。只知道勁風越來越重,使他們不得不節節後退。
  風停雲消,冷月楓似乎也清醒了,他輕歎一聲道:“哎,不打了。”有點搖晃地走會西爾身邊,穩住身體,夕陽的光輝下顯得有些孤單。
  “那個颯是誰?我的招式讓你想到他了?”磊伯問到,他們兩剛剛可以說是不分上下。他十分“明白”冷月楓的心情,因為他也曾經有過一段傷心往事,冷月楓讓他有種親切感。
  “颯呀……”一縷真摯的微笑浮上臉龐:“嘿嘿~秘密~~”他又重新恢複了那臉招牌笑容,對莫名其妙的西爾等人揮手,“回去吧。”
  真麻煩,自己的怪脾氣又犯了。他現在已經可以完全在路絲卡獨立闖蕩,不過下意識地,他還是想依賴颯,真希望颯在身邊。不由暗恨自己,幹嘛那麼無聊跑出來,雖說是組了個他滿意的小隊,但沒有颯在旁邊高興也有限。
  “小兄弟,你如果想來我這兒喝酒,隨時歡迎。”磊伯欣賞冷月楓,他喜歡這小子別扭的個性,把他當成了忘年之交。十年了,已經十年沒有這種感覺了!這個少年今後也許會開創路絲卡的未來,他有這種感覺!“我這兒人多口雜,也許會有什麼你們要的消息。”
  “好,謝啦,磊伯。”冷月楓回以一個迷死人不賠命的笑臉,大笑著離開。
  “真是的,這小子!”磊伯拍了拍腦袋活動一下筋骨,好久不運動,偶爾打一場差點沒給這小子打散了!略一沈吟:“冷血……颯……嗎?”正如他所說,酒館中人多口雜,他又怎麼會不知道冷血颯這個名字?先是在橋島毀了黑火堂的總部,就已經夠天下聞名的了,後來又在路紅島技壓群雄,令帝國學院獲得第一寶座,他也榮等帝國學院第一高手之位。如今,有點名望的人,都會知道“冰魔”冷血.颯的惡名。
  “他來聯軍了嗎?”磊伯歎到,果然這一天還是來了,群雄四起,總會有人來統一大陸。而那個傳聞中的冷血颯和這個銀發小子,也許就是……壞了!他忘了問那小子的名字了,狠敲一下自己:“真是未老先衰啊,連記憶都衰退了!”
  但如果是那個銀發少年,或許會創造出一個完美的路絲卡吧?有點恨他自己怎麼生得這麼早,要是自己仍在二,三十歲的話,他也許會毫不遲疑地跟著他去冒險。“唉,我果然老了……”
  此後的一星期中,冷月楓的日子倒很快活,沒事的時候就到磊伯的酒館中喝兩口酒,說來也怪,沒什麼人對他有奇怪的態度。那天在酒館中的人早已經嚇破了膽,哪還敢亂說。他讓燕月濤繼續“操”那些黑翼小隊的少年們,又發了一套魔系裝備下去。
  “老大,這不是魔法師裝備嗎?你這是……”韓羽的話問到一半,突見冷月楓一臉奸笑,就知道沒有什麼好事了!
  果然,冷月楓呵呵笑著:“我打算好好‘培養’你們,你們在練習武系的同時也好好練習魔系吧~”
  魔武雙修?這……“老大,沒有老師,我們該找誰學啊?”他一般不會在訓練的地方,現在有沒有學習魔法的書籍,要怎麼練?
  “呵呵~這個問題就要問你們漂亮的監督大人啦~~他可是魔法師哦~”冷月楓笑著指了指燕月濤,燕月濤立刻雙眼放光:“哇~~楓楓!你這麼了解我,我太感動了!”他可沒告訴冷月楓他是魔法師,看來楓楓還真是關心他啊!
  於是,眾黑翼小隊成員再次踏上魔鬼訓練之路,光是天天的訓練就讓他們喘不過氣了,還要面對燕監督那張能吃人的嘴,好在前陣子有點適應,總還能撐下來的。燕月濤好像也玩上癮了,玩得都不願意去睡覺……
  冷月楓在酒館中一邊和磊伯吹牛,一邊注意著眾多的消息。了解一下聯軍大陸目前的狀況,磊伯也講了一些統萬公國的事情,現在狂野之城的勢力似乎越來越強,柳寒夜還真不是吃素的啊。而且他還聽到了一些雜亂的消息,像海流沙莫名其妙地在盤龍島全軍覆沒,獨眼盜團解散之類的。漸漸又有傳聞是“冰魔”冷血颯幹的,颯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名了!
  冷月楓眯著眼,似乎有點倦了,把耳邊的嗡嗡聲忽略掉,只注意那些他感興趣的情報。好久不和颯聯系了啊,一般沒什麼事颯都不會主動先找他的。這陣忙著練兵,心中又不想太依賴颯,他才一直沒找颯聯系。颯現在怎麼樣了呢?正想問,難得的安靜又被人打破,外面一陣喧鬧,一隊人進入了酒館。
  他背對著那些人,真有想歎息的沖動,雖然他不討厭好玩的事,但……這也挑得太是時候了吧!不要每次都在節骨眼上出問題啊。
  睜開眼,就看到磊伯收起了笑容走上前去,眼中竟然有著一絲的……肅殺?冷月楓回過頭來,看清來者,好像是一隊訓練有素的騎兵,個個神采奕奕,一看就知道身手不凡,冷月楓就在這一個照面就肯定了他們的身份──統萬皇家騎士團!
  他們來這兒的目的,不必說,肯定是磊伯了。冷月楓懶懶托著頭,嘴角勾起一絲淺淺的微笑。這些家夥一定會碰釘子!從這一星期觀察來看,磊伯對皇家騎士團的確有種牽挂,不過也痛恨!雖然他並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人的感情哪是那麼容易改變的。
  那隊騎兵的領頭者已經彎腰向磊伯行了一個正統的軍禮:“團長,皇帝陛下想請您回來,希望您能夠答應。”磊伯早有預料地擺手道:“我說過,我早就不是團長了,現在的團長是你,凱達。”
  “團長,這次我們是衷心希望您能夠回來的,雖然十年前的事的確是皇帝陛下的不對,可是現在統萬公國的情勢很緊急,請團長三思!”凱打等人一動也沒動,他們深知團長的脾氣。上面交代了件不好辦的事啊!他苦笑著,如果團長真有那麼好說話,他們也就不必這麼多人一起來大“打動”他了。
  也許是仍對自己的國家放心不下吧,磊伯眼中有了一絲猶豫,但立刻又消失得幹幹淨淨。他搖頭道:“過去的事情早就過去了,現在的我早已經忘記我是誰了,你們還是回去吧。”
  凱達以及身後的一群騎士全部都半跪於地,行著大禮不起:“團長!請您回來!”
  磊伯何嘗不曾想過回去統萬帝國,只是十年的平淡已經讓他忘卻了當年的鬥魂。這些他一手帶大的騎兵長對他也有種特別的感情,眼中猶豫的神色已經愈加明顯。
  “喂~磊伯,這可就是你的不是了~人家可是好心來找你的耶,你這樣一來讓他們跪著,別說你不忍心,小侄我也不忍心呀~這樣吧,如果你實在不想去……那就讓您的後人我~來代替你去好啦~~”清脆的聲音響起,磊伯驚訝地回頭,說話的正是冷月楓,他正一臉笑意地望著他磊伯頓時明白了。
  “咳咳……”他咳了兩聲提高聲音:“沒錯,我不去,我這位侄兒可以帶我去。”見凱達等人一臉驚訝地看著冷月楓又補上一句:“我這位侄兒在武學上的造詣不比我差,而且他在智謀上還勝我一籌,可是說是青出於藍,你們就帶他去吧。”
  凱達等人說不出話來,別說是他了,連冷月楓都有點驚訝。再怎麼說磊伯也是統萬騎士們心中的最強傳說,現在莫名其妙地就讓給了一個小子,也太抬舉他了吧?
  好不容易,凱達等人反應過來:“這位……磊公子……我們……”
  “我叫冷月楓,不是什麼磊公子~”冷月楓輕輕挑眉,放下手中的酒杯向外面走著:“我說,你們打算什麼時候帶我去見那個皇帝啊?”
  凱達在心中暗暗奇怪,不姓磊?那麼怎麼會是團長的後人?而且從沒聽說過團長有親屬啊,這個“侄兒”又是從哪冒出來的?心裏疑惑重重卻又不敢多問,應聲答到:“今晚就有宮廷的盛宴,冷月公子在那個時候過去就可以了。”
  “哦?那,我可以帶護衛去嗎?”冷月楓又問到。
  “當然可以,每個大臣和貴族公子都會帶上自己的護衛隊,公子最好讓他們好好……”
  “打扮一下~”冷月楓笑著接口。呵呵,大多數人憑自己的護衛隊水准來顯示自己的身份和力量,越強勁的護衛就越能使主人受到重視。這他當然能理解。“後後後後~~~~~~~~~~”等著看好戲吧!冷月楓眼中精光閃爍,轉了個身向集市走去:“你們先回去吧,晚上我會自己帶人去亞丁的宮廷的,信物給我就行了。”
  “公子……你去哪裏呀?”凱達摸不著頭腦地問到。
  “呵呵~服裝店~”冷月楓輕輕說著,回眸一笑百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