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29 19:09:43丸子

路絲卡的銀翼 第二十一章 《出海》

  一個星期以後,決賽的第二場,紅月對炎院的比賽又開始了。這兩大學院也是著名的強者學院,今年也理所當然地進了決賽。這場比賽引來了一大堆的觀眾,冷月楓和冷血颯也在觀眾台上觀望著,楓仍然心安理得地躺在他懷裏,周圍的觀眾依舊麻木中……
  “颯,你說,誰會贏?”冷月楓玩弄著他黑亮的長發笑著問到。颯的頭發真好,亮亮的,柔柔的,一點也不像颯給人的感覺呢~
  “紅月。”冷血颯回答得沒有一點猶豫,沒錯,冷月楓也是這麼認為的。雖然看上去兩邊都不弱,不過紅月的實力還是強上一些,看看在台上正拼著魔法的易倩茹和貴公子羅琪就知道了。他們都是兩大學院魔系的最強,比拼之下差距顯而易見。
  羅琪的魔力是半點也不打折扣的,易倩茹的魔力明顯在他之下,他們兩本來就不是一個級別,這也當然。一陣魔力對抗之後易倩茹漸漸不敵,似乎無計可施。再問問旁邊一些看過前幾屆比賽的人就知道,羅琪和易倩茹不是第一次交手了,一直都是羅琪占著上風。
  易倩茹歎了口氣,她果然還是贏不了羅琪。這幾年以來她無時無刻不在想辦法提升魔力,到達成仙入魔的境界,不過這不是一時半會兒能成功的。第一戰,紅月的勝利。
  第二場,銀閱對沈洵,勢均力敵,他們雖然都算得上是高手,可是招式卻普通得很。就像歐陽曉君,沒什麼特別厲害的地方,所以也不能引起很多人注意。
  最終,沈洵勉強勝出,第二戰炎院拿下了,所以比賽也就打成了1VS1平。
  王牌戰到了,觀眾席起了一陣騷動,自然是為下面出場的兩人所發出的。豐譽淳和蕭寒同時走上台來,兩名天空戰士,身上散發著陣陣的真力波動,冷冷凝視對方。
  一年以來,他們都拼命地磨練自己,拼命地變強,就是為了和對方再次一戰!痛痛快快地打一場,其實對於這兩人來說,這場比賽,才是他們前來大賽的目的。場中的氣氛寒冷的許多,兩人目不斜視,一點也沒將注意放到嘈雜的觀眾席上。
  上次他們兩是以平局終止的,這次呢?對方進步了多少?只有打了才知道!比賽開始,兩人的身形也漸漸移動了起來。
  變強了!一年的磨練,對方又變強了!冷月楓微微笑到:“他們都挺強……”看了冷血颯一眼,向他眨眨眼輕聲笑著:“不過都沒你強~”
  “你不想告訴別人在心裏說不是一樣麼?”冷血颯奇怪到,聲音壓那麼低,不是他五感超強恐怕都聽不到。
  冷月楓又笑到:“說出來才有感覺嘛~”有什麼感覺?冷血颯不太願意去想。看了一會兒場內兩人的酣鬥,冷月楓以手托著下巴,分析到:“他們兩都蠻強的,依我看,這場分不出勝負。”應該會以平局告終吧。冷血颯點了點頭表示同意。
  他們猜得不錯,直到最後也沒有分出勝負,兩人是同時倒下的,他們真力耗盡實在沒辦法打下去。不過對於那些觀眾來說,的確是精彩一戰。
  “結果,我們還是不分勝負。”豐譽淳不免有些遺憾,蕭寒的確是一個強勁的競爭對手,打不敗他也許對他來說是件好事,可以勉勵自己不斷上進。
  “我們明年再戰吧。”他們的學院生涯還有個幾年,所以也不必急於一時,蕭寒笑到:“明年,我還是會打第三戰。”豐譽淳伸出右手擊掌約定,有對手,永遠不會輕易倒下!
  第四戰接著來臨,仲雲和澹台沁心,仲雲非常討厭澹台沁心這個人,一上場就直撲著攻擊下。招式淩厲,似乎要盡快結束戰鬥。
  “哎,小雲就是太急了~他贏不了咯~”冷月楓笑笑,不由想起在海邊耍他的那回。很好玩~不過,仲雲也該清醒點啊,如果他改不了急性子,那他想再進步恐怕就很難了。
  “而且實力上也有差距。”冷血颯在旁邊瞄了一眼補充到,仲雲的實力不如那個一年生,戰敗是應該的,像他現在這麼打,不敗才有鬼。
  果然,不出所料,澹台沁心的開山撥倒了他,仲雲敗了。默默回到豐譽淳旁邊,豐譽淳也不介意,緩緩告訴他他剛剛的不足之處,仲雲點頭應著,眼光漸漸開朗。他應該懂得了些什麼吧?冷月楓暗想,他以後會更上一層的。
  第五戰,美林VS鳳盈,美林就是當天在樹上和蕭寒說話的那個綠衣少女,是個比較高年紀的學生。一看就知道兩人之間的差距不下一點,雖然鳳盈擅用魔法,不過在美林潑辣的快劍之下沒什麼余地,魔法師如果沒時間放出魔法,必敗無疑。
  於是紅月贏了,三勝一負一平,這個戰績已經相當的不錯,因為對手也是四大名院之一的炎院。
  本來將會在下個星期舉行冠軍爭奪賽,但紅月宣布棄權。為什麼冷月楓也差不多清楚,蕭寒力盡,沒有半個月估計不能恢複,羅琪一臉笑容說他的魔力無法高於冷月楓。月憐君是一顆不定時炸彈,什麼時候都可能爆發,還有本屆學院賽的最強傳說“冰魔”冷血颯,魔武士級又有誰能抵禦?
  今年的帝國學院即使沒有了冰釋也一樣的可怕,冠軍產生,後面兩院的成績也決出。統萬那幫人似乎拉肚子還沒好……今年的比賽就這麼結束了。其他學院的老師看著帝國學院的學生們眼紅,各大勢力也加緊機會拉攏人才,就這麼,頒獎也結束。這次的路紅島之旅,冷月楓玩得很開心。
  發了獎杯,帝國學院的學生們就帶著第一的旗幟打道回府,冷月楓留下一封書信,“拐帶”冷血颯又出去“私奔”了,一時間又傳得沸沸揚揚。
  學院的生活就這麼告一段落,回憶起來,他來到路絲卡已經有四個多月,幾乎一大半的時間都是在學院中度過,想起來還真逗~在學院中幹了那麼多別人認為是“荒唐”的事情。那個令人懷念的社團還好麼?想到招生時的情景,冷月楓不由笑了。“呵呵~”
  “笑什麼呢?”此刻的他們已經在渡口,打算乘船去聯軍大陸。到聯軍大陸有直接的遠程客運,雖然聯軍是離路絲卡大陸最進的大陸,但相隔一洋坐船也要將近一個月的時間,這條路上有不少停靠岸點,比如橋島,如果有興趣,他們還可以上玉島一遊。但遠程客運一般不會停留,而是直達聯軍大陸。
  想來楓不是暈船麼?沒問題吧?冷血颯有點擔心。
  “我只是想到了學院的一些事,覺得很懷念~”冷月楓轉過頭來,發現到了颯的擔心,於是又對他一笑:“安啦,我只暈小船不暈大船~大船人多好熱鬧,玩還來不及~”
  ……後面的原因才在主吧?冷血颯無語了一陣。“你……喜歡路絲卡麼?我是說比起以前……”
  “當然啦!”冷月楓仰起頭來看這那比海還要藍的天空,“我喜歡這裏,也喜歡這裏的人,喜歡這裏的戰鬥方式,喜歡路絲卡……”他看向冷血颯,眼中透了一絲複雜:“也喜歡颯。”很少有的,他敞開心扉開心地笑到。在颯面前,他永遠都不會做假的,颯最了解他了。
  “既然這樣……別回去,楓!”冷血颯不明白為什麼自己會有這種想法,只是知道他不會改變態度,楓的出現帶來了好多,自己的改變雖然有點無法理解,可是他竟然會感到快樂,從沒有過的舒心。
  “嗯~我不會回那個世界的,我本來就是這裏的人嘛~”不管冷血颯有沒有聽懂話中的含義,冷月楓挽住他的手笑到:“船來啦!”
  不遠處,一艘雪白的巨輪已經緩緩靠近,原來這世界的輪船也這麼漂亮!這艘船大概有四五層樓那麼高,非常華麗的外觀非常搶眼。他們踏上巨輪,開始向聯軍大陸航行,客艙就好像高級酒店,上等艙簡直比賓館還好,但票也很難買,而且非常地貴。這麼多人什麼時候才能等到買票啊……
  突然前方的人向後面一退,輪船開始准備,船上的人晃悠起來,不少人因為沒站穩而跌倒在地。“哎……”混亂中,冷月楓給人從腰間撞了一下,他立刻就明白過來:“小偷!”
  沒等他話音落下,冷血颯已經眼疾手快地一把捉住了那小偷,拎了過來,順手奪下了原本在冷月楓腰間的錢包送還給楓。
  呵呵~有颯在就是好,不用擔心這些事了~~,他正眼看了那小偷一下,這小偷長得瘦小伶丁,分明還是個孩子!見他一臉驚恐也不忍再說什麼:“颯,算了,放了他吧。”
  冷血颯依言放手,那小偷落到地上,看看周圍,知道沒辦法走了。旁邊的人們似乎都是些富貴的子弟,他們一臉憤恨,不罷休道:“小偷一個,打死活該。抓起來!還讓他上船?也不知道他是哪來的!”
  “對啊,關起來!”旁邊的人應和著。
  就在眾人吵吵嚷嚷時,一個身著布衣的男子走了出來,拉過那孩子:“別吵了,他的票我來付,他跟我同行。”雖然一身布衣,可那男子真有一番風度甚為俊美的臉上有著與別人不同的魄力。冷月楓暗自一驚,哦?這樣的船上也會有這種人物,看來這一路,不會太過無聊了~
  那男子輕輕笑了笑便拉著那孩子向下等艙走去,冷月楓微笑著:“颯,看來,咱們不用去買票了,你也不必陪我擠個半死了~”
  “你想去下等艙?”冷血颯有點不確定地問到。“那不一樣要買票。”
  “不~我們不用~~~咱們就去打劫好了~~後後後後後~~~~~~~~~”笑成這樣……沒好事了!
  冷月楓拉著冷血颯躲在下等艙那布衣男子房間裏的門旁邊,不一會兒,那男子走了過來。隱隱約約可以聽見那男子身後的軍師緩緩開口:“統領,你沒必要和我們一起住下等艙的,我們也不是沒有錢。”
  “淩霄,我們狂野有多少錢我很清楚,現在軍中裝備那麼貴,能省則省吧。”那男子又笑到,推開房門。哦?他是個統領嗎?難怪氣度不凡。冷月楓有點感興趣了,他笑眯眯地收緊雙臂整個人擋在冷血颯的前面,加上距離近的可怕,對於進門的人來說……他們在……接吻……
  嘿嘿~~果然是嚇到了~~冷月楓裝得莫名其妙地回頭:“咦,你們是?”
  在這些人臉上是“天塌下來”的表情,包括那個布衣男子在內都呆呆望著他們:“你……你們是誰?”淩霄走進來問到:“這是我們統……少爺的房間,你們怎麼在這裏?還在……幹這種事情!”
  冷月楓可憐地看著他們:“哥哥們呀~人家的錢袋丟了~連下等艙的票也買不起,你又收留了那個小偷~我可怎麼辦呀~~”
  “可錢袋你不是拿回去了!”淩霄說到,冷盯著他,在狂野中,他是個很冷靜的軍師。
  “可是……可是人家又丟了嘛~~不信你看!”他站起來,抖了抖腰間,果然什麼也沒有,他用更加“惹人憐愛”的眼光看向布衣男子:“哥哥……你告訴人家啦~~”
  “你別開玩笑!”淩霄怒到,他身份不名,如果是敵軍的探子怎麼辦?那不是引狼入室麼?而且這個小子簡直是讓人受不了!他是個男人麼?
  布衣男子看了他一會兒,有打量了冷血颯幾眼,微微笑到:“你們就和我一起住吧,這個房間你們可以隨便用。”
  “少爺……”淩霄一驚上前一步欲言,布衣男子卻揮手打斷,又友好地開口道:“我叫柳寒夜,兩位是?”冷月楓見他答應,便又換上一副迷死人的笑容:“人家是冷月楓,他是颯~謝謝哥哥啦~~咱們呢,也就恭敬不如從命咯~”
  淩霄險些沒給氣死,什麼恭敬不如從命!他根本是賴上來的,他的臉難道比城牆還厚?可柳寒夜沒多說什麼,點了點頭走到窗前坐下,冷月楓他們就這麼住了下來。
  幾天下來相安無事,冷月楓一反常態地沒有亂鬧,只是老拖著冷血颯在甲板上面轉,他很喜歡海呢。“楓,你為什麼要賴上那個柳寒夜?”冷血颯奇怪地問到。狂野他是沒聽說過,不是很有名吧?冷月楓對他感興趣但又不去亂鬧什麼,真是奇怪了。
  “颯,你不覺得,那個柳寒夜挺厲害的嗎?”冷月楓順手指了指腦袋,表示是這裏厲害,他笑著回過頭來打了個哈欠。
  “怎麼說?”冷血颯又問到。冷月楓接口:“他明明已經知道了你是誰,卻不點明開口邀請我們,而是讓我們對狂野自己產生興趣,不厲害麼?”
  “那你想去狂野?”冷血颯話沒說完冷月楓便開口了:“這倒不是,我暫時還不想加入什麼勢力,只是我覺得狂野以後也許會變得很強。”
  正說著一陣吵鬧聲傳了過來:“海盜!海盜船呀!”
  啥?海盜船?冷月楓不禁失笑,想不到這出海還沒多遠就遇到這種事,嗯?“颯!”一陣人流沖散了他們,海盜沖上船來,狂野的一批士兵站出來,很快制止海盜們的肆虐。
  “海盜!狂野不會讓你們囂張的!”幾個小兵頭頭叫著。
  海盜們搶了一些財物就沖回了船,還捉了一些“苦力”回去。冷月楓也被莫名其妙地帶到了那個船上,他們回船後就迅速地開動船只離開。
  倒不是他們能捉住冷月楓,只是他想去看看那海盜船是個什麼樣DI~結果被一幫人流一沖,就順勢沖了過來。然後就開船了,他也就隨波逐流在這船上玩玩吧~
  “楓,你在哪?”冷血颯見楓遲遲沒有回來有點急了,在心裏叫到,房裏也找不到他,他會去哪了?
   “颯呀~我上了海盜船……”冷月楓小聲說到,颯不會生氣吧?希望別被罵啊!早知道喊颯一起過來了,不過當時局勢太亂他也沒想到啊。
  “胡鬧!”冷血颯責備著:“怎麼也不和我說一聲!”
  “……對,對不起啦。”冷月楓知錯地道歉,對颯他可不會有什麼隱瞞。“到了聯軍大陸我們再碰頭好了,有事可以在心裏聯系啊~有問題要告訴我哦。”
  冷血颯輕輕歎了口氣,真拿他沒辦法:“好,我知道了。”他站起身,酷酷地站在甲板上,對著海面發起呆來,沒有楓很無聊啊。
  “冷月楓呢?”柳寒夜見他一人不由奇怪,冷月楓不是老是在他旁邊的嗎?
  “他被海盜捉走了。”冷血颯用一慣的作風,一句話解決。
  冷風輕輕吹過,兩人沈默了好一陣,一種難言的感覺蔓延著。“冷血颯……你要不要來狂野?”柳寒夜終於開口了,他邀請到。
  “楓不想去,我也不會去。”冷血颯回答得直截了當:“我們暫時不想加入什麼勢力,不過……楓說了,如果是朋友,他不會介意。”
  “是嗎?”柳寒夜覺得有點可惜:“不過,如果有一天,你們願意來狂野,我們一定會歡迎。”冷血颯看了他一眼,默許。不過他覺得楓的個性即使自己去組個勢力也不會去加入其他的勢力。
  他現在在幹什麼?一定是在大鬧海盜船吧?冷血颯一想到那些平日裏凶神惡煞的海盜被他耍得團團轉的樣子,嘴角不自覺地勾起一絲弧度。恰巧落在了柳寒夜的眼中。
  柳寒夜驚訝了,傳聞冷血颯不是一個沒有半分感情的人麼?難道傳聞錯誤了?還是那個叫冷月楓的少年改變了他呢?
  殊不知,這一笑就成了日後盛傳“銀翼天皇”和“暗翼魔帝”種種XXOO傳聞的基礎……,冷血颯現在可不知道他這抹不經意的微笑的後果有多麼嚴重!
  只可惜,冷血颯猜錯了,冷月楓現在一點也沒有覺得好玩,反而是頭大得要死了!
  “楓楓~來~我來喂你嘛~張嘴~”冷月楓眼前這個男孩很漂亮,比女孩子還要漂亮個幾分!淺淺的金發在兩頰邊挂下兩長束,幾乎拖到了地面。後方的頭發卻很短,只紮了一束,微卷。嬌小的五官清秀異常,眼睛明亮卻又帶了一絲頑皮之意,臉上滿是“墜入愛河”的表情。
  “夠了吧你!!”冷月楓抓狂地撥開他的手:“我不吃!”他現在終於能明白颯的感受了!!只是他不是颯,颯能忍他,他卻忍不了這家夥!
  “55~楓楓~你好過分,我親手給你做的呀!”漂亮男孩垮著一張小臉拉住冷月楓的衣服:“我對你的愛這麼深,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呀~~”
  冷月楓終於爆發了!指著他的鼻子吼到:“燕.月.濤!你給我差不多一點!!是誰害得我從葦杆上面掉下來,差點掉到海裏喂了魚!是誰把我辛辛苦苦釣到的魚‘一不小心’給放跑了!是誰說是我的XXX讓船上那幫白癡小D在那兒說三道四!又是誰把廚房東西弄到爆炸,亂做東西害我鬧肚子跑了一下午廁所!!你到底纏著我想幹什麼!!!!!”
  這小子簡直是他命中的魔星!一向一耍人為樂,一向一胡鬧為本的他……他冷月楓,現在竟然會給這個小子“整”得體無完膚!?這根本是他做夢也沒有想到過的!!
  燕月濤,不知哪裏來的小子,不但長著一張如同天使一般的臉孔,而且還真有“女孩子心”。當冷月楓上了船來,一臉奸笑二話不說地暴扁得那船長跪地求饒後,他就不要命地死纏了上來。不顧一切地“示愛”。“楓楓,你真的好偉大!英雄中的英雄!我愛上你啦!”諸如此類的話。
  聽著前面幾句冷月楓還挺高興,可是後面的他就高興不起來了。他一天到晚說這些已經讓冷月楓很頭大了,再加上他層出不窮的“示愛”手段,還有“奇絕”的功效,冷月楓已經快成冷月“瘋”了!
  “老……老大,您別生氣,我們已經為您准備好了釣具,您隨時可以去。”那個前任船長心驚肉跳,可千萬別再惹毛了他。否則萬一他一把火燒了船可就麻煩了。而且他那身極強的實力也著實讓人心寒,他可不想在領略了!繃帶一層已夠再加一層他吃不消……
  “現在就去!”冷月楓竟然也有給氣得渾身發抖的一天,若是讓冷血颯知道,一定會驚訝得嘴巴張上一張。冷月楓現在只想去釣魚,望著釣竿發呆,像冷血颯一樣。
  氣得已經傷了的他少有的臉色陰冷,換來的卻是燕月濤更為狂熱的目光:“哇,楓楓~你實在太帥了!”
  頭大……真的很頭大!冷月楓極力忽略著著個跟屁蟲。哎,颯,好懷念在颯身邊胡鬧的感覺啊!!他很後悔,非常後悔,後悔到幾乎想去買塊豆腐一頭撞死!
  也許他根本就不該踏上著只該死的船!那就不會遇到這個黴星了!不過他不知道,即使沒有來這裏,他們遲早還是會見面的,因為其實這個漂亮的驚人的男孩,原本的目的就是他最最熟悉不過的那人──冷血颯!
  說起來,燕月濤也覺得奇怪,他本來是出來找冷血颯的。誰知跑到會場那一問,居然已經離開了。好啊,任天大地大,還沒有他燕月濤找不到的人呢!於是他這個任性慣了的染燕九皇子就准備找颯了。半路看到這些海盜便躲在大酒箱裏混了進去。直到海盜出去搶船才出來。
  結果他出來“一探究竟”的時候,就看到了冷月楓大發神威,狠扁船長的英姿。
  銀色飄逸的長發,嘴角一抹似笑非笑的弧度,漂亮黑幽深邃的眸子,一起那男子如精工雕刻一般絕美的五官。燕月濤第一眼就被迷倒~哇!好帥的人!簡直是英雄中的英雄!比起那個不知道具體情況的冷血颯,這個才更符合實際!
  他決定了!放棄他個“負心人”冷血颯(颯:……)該追眼前這個!一向古怪精靈的他就開始了“求愛”,冷月楓的臉色也就越來越難看。
  “嗚……我好命苦啊。”一個聲音從冷血颯耳旁響起,他嚇了一跳,忙接口問到:“怎麼了?你那邊出了什麼事嗎?”
  兩人的心靈感應無論相距多遠,只要在路絲卡中,他們都可以聯系。仿佛颯又在身邊一般,冷月楓的心情稍微好了一點。
  “哎,我遇到了一個冤大頭……”冷月楓難得歎氣讓冷血颯吃驚,忍不住又問:“到底怎麼了?”
  “也沒多大的事啦,我奪了船,現在正在向聯軍大陸進發呢。我是有點想你了,和你開個玩笑~”他不想讓颯知道這個小子的事,否則他一定會翻白眼的!
  沒有冷月楓在身邊胡鬧,冷血颯竟然有種失落的感覺:“我也挺想你的,現在很無聊……”
  冷血颯頓了頓又向外面走去:“好像又不無聊了。”黴運果然很喜歡他,冷月楓也知道那邊可能有事了。“呵呵,颯,有事就問我吧,我會幫你想辦法~”
  冷血颯微微在心中點頭,打開艙門躍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