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2 22:59:56Gene

Always幸福的三丁目

上映日期:2007-03-23

類  型:溫馨/家庭

片  長:2時13分

導  演:山崎貴

演  員:小雪、崛北真希、吉岡秀隆、堤真一、藥師丸博子

發行公司:天馬行空

官方網站:
http://www.always3.jp/
昭和33年,是東京鐵塔修建竣工的一年,也是二次大戰後日本逐漸從希望中復甦的一年。到東京發展的鄉下女孩六子,滿懷希望可以到東京的大公司工作,沒想到卻來到了充滿人情味的三丁目,成為汽車維修工廠的學徒,展開了她的新生活。臭脾氣的老闆鈴木、溫柔的鈴木妻子、調皮的兒子一平、一心想成為作家的柑仔店老闆和寄養在他家的小男孩,三丁目的鄰里巷弄間上演著一幕幕純樸敦厚的悲歡離合,在那個電視和冰箱剛剛問世的五○年代,在那個好人總是純真、壞人也不會太壞的美好時代,一切都溫暖地令人動容。

電影改編自西岸良平連載逾三十年的同名漫畫,發行量超過1400萬本。導演山崎貴巧妙運用最先進的VFX技術,精準重現昭和三○年代充滿懷舊風情的舊城街景,細膩刻劃小人物純真質樸的真摯情感,贏得日本電影學院大賞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劇本、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等12項大獎。
兩年前,這部讓我又哭又笑的電影,兩年後,準備看第二集的我,再看了一次第一集。

[幸福的三丁目]的故事背景,時代上應該是在我阿公的年代,雖然離我的年代很遠,但是卻令我很嚮往,可以看出以前的年代,因為經濟剛剛起飛,電視、冰箱之類的家電剛剛問世,很多東西讓人感到驚奇,當時年代人們容易滿足,小孩的玩具簡簡單單,卻能玩的不亦樂乎,人與人之間都充滿著人情味,大門都敢敞開著睡覺,換作是現在,可能早就被搶了。

當然那個年代的人,也是過的很苦的,像是六子(崛北真希飾演),光看名字就知道他家生了幾個孩子,這也讓我想到近期電視台剛撥完的韓劇[六個孩子],好像在那個年代,小孩生越多家裡就越窮。

[幸福的三丁目]是一部讓大人回味年代,像小孩了解大人的年代,一部很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期待續集。


★★★★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