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6 16:14:28Gene

2008台北電影節:夏天的尾巴 - SUMMER’S TAIL

上映日期:2007-11-16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9分

導  演:鄭文堂

演  員:張睿家、鄭宜農、藤岡靛、林涵

發行公司:華映

官方網站:
http://blog.pixnet.net/summertail

阿月(ENNO 飾)是一位患有心臟病而休學在家的搖滾少女,每天跟著她的小貓『夏天』鬼混,平時最愛背著吉他,騎著單車穿梭在稻田、水利間。

被學校退學的超級資優生陳懷鈞(張睿家 飾),與阿月朝夕相處之下,逐漸產生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感情……;日籍轉學生不破朗(藤岡靛飾不受拘束、自由自在的足球世界,總是吸引著美少女模範生雯莉(林涵飾)…

熱情奔放的仲夏,四人在高鐵下的秘密基地一起享受玩樂,一起體驗愛情,一起解救企圖自殺的沮喪父子,實踐搖滾樂的熱血正義,渡過青春剩餘的時光。晴朗天空下,映照著四個大小孩各自心中的願望與秘密,無論生活是平凡或刺激、順利或挫折,總能將一切轉化的有趣。

青春就是要擁有一種取悅自己的能力,這是上天的禮物,如同貓的尾巴,獨處的時候拿來玩樂,沒有目標的時候拿來追尋。尾巴又有什麼作用呢?就是在找自己的快樂。

好了好了,這又是一部啥米國片阿?我看完都囧了,我的天阿故事會不會太沒有結構了?
好吧要青春,然後玩音樂,卻又只有輕描淡寫。要叛逆愛上老師,然後又中途放棄去愛搖滾妹。再來是社會現象,演家暴燒炭自殺,最後終於救活全家。
哇!好一個快樂結局,然後被退學的,無法上學的,最後一幕卻一起騎腳踏車快樂上學去。
挖哩勒!到底是再說啥米鬼,我現在回想起來還是不明白阿,只能說好一個尾巴,連導演都不知道片名為啥要叫做”夏天的尾巴”?
看完我整個覺得夏天真的只剩尾巴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影視娛樂」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