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8-19 16:12:20尚未設定

躲在防毒面具裡面...

棒球。熱
奧運開打,棒球幾乎成了炙手可熱的運動
縣府廣場、京華城都成為免費防毒的地方
到那裡,我可以大口的呼吸空氣,儘管空氣中充滿中濕黏汗水的毒氣
因為安全,因為有防毒面罩,放肆大膽的抽吸,在狂歡的人皮面具下
很久以前,我就選擇以這樣的方式來保護自己
站在大家都認同的岸邊,不會無緣故的墜海
相信面具師傅的巧手,它是偽裝界的翹楚,戴上它,再安全不過。

應該是20歲吧!
是那個有投票權利的年齡,我開始戴上防毒面具
對我而言沒有所謂的藍或綠,因為我不藍也不綠
我討厭這種霸道的政治,只有兩種選擇或者放棄,很爛!
但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深藍,就像海水一樣深不見底
沒錯這是刻在面具上的顏色,支持深藍
因為我只是再選擇戴上哪一種防毒面具罷了!
如果不帶防毒面具,我應該會馬上氣化,髒!太髒的毒氣陣陣撲鼻
既然戴上深藍的面具,我就要執著並且誇張
否則面具師傅的信用會毀在我的臉上

認同?
從小就沒有認同的感覺,書本上說「我們是中國人!」,電視上說:「我們要愛台灣!」那我呢?誰有想過我阿?「我是馬祖人ㄟ」,大學以前在馬祖生活感覺還不太深刻,來到台北後深深感到沒有認同感!我討厭因為我是馬祖人就把我當作稀有動物,因為要討厭太多相同的態度,所以我選擇厭惡自己的家鄉,曾經一度我謊稱自己是台北人,感覺很棒!因為跟大家一樣,有認同感!我把台北的大街小巷都摸熟,甚至歷史的艋岬、大稻埕我都走遍,我要比台北人更像台北人,就這樣戴起了台北人的防毒面罩……

每次都這樣我都是選擇我認為安全的或者人多的一方戴上面罩偽裝

不過對於台北甚至台灣或者中國大陸我都沒一丁點的認同感,至少我到這些地方,在離開的時候不曾流下淚水,常常都是開心的離去,說的明白一點,不論是棒球?總統?人情?台北?都無法牽動我愛台灣的心,在這片「愛台灣的聲浪中」我只有選擇再度戴上防毒面具,以策安全。

在中華隊加油的強烈呼喊歡呼聲中,有一個人喊的很激動、很大聲、最前衛甚至自製了一面國旗穿在身上高聲吶喊,不過這只是人皮面具外的無毒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