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11:03:40陽光因子

擁抱

傍晚下課時,雨下正大。
蘇菲亞和我站在大雨的校園中央,聊天。
這個可愛的小妮子做事其實超認真,
她向我吐露最近遇到社團&課業兩難的困擾。

我說,有得必有失囉,
先沉澱清楚妳最想要的是什麼。
她凝視著我,堅毅小臉蛋慎重點了點。
「老師,我會好好思考的,有疑問再來找妳談。」

分手時,
我們在雨中各自撐著傘,
給了彼此一個高難度擁抱。

她旋旋手中那把粉紅色透明的小傘,
叮嚀著:「下雨天路上小心喔。」

「路上小心喲。」
我喜歡這句溫暖貼心的叮嚀。

前天F也跟我說了這句話,
和蘇菲亞同樣的真誠。

不知為何,最近特愛跟人抱抱。
可能是因為春天的寒意嗎?

瑪莎冒雨跑來J棟送我韓式香柚海苔片,
看到她瀏海上的雨珠和紅通通的微笑,
忍不住感謝地擁抱她一下。

高大的阿雷斯見狀也奔過來要我抱他,
我笑說你噸位太大我抱不動啦;
他兩手搭著我的肩一臉失望狀。

謝謝你們啦,
所有給予擁抱的朋友。
讓我在失溫時,擁有了你們的熱度;
在心暖時,分享了彼此無條件的快樂。

我始終相信,有時候,人與人的交流,
是用心意便能夠溝通的。

有些無須言說的話語,
就藏在一個敞開的懷抱裡。

上一篇:Al volante la vista es la vida.

下一篇:放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