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6 23:51:02bobo

道教總壇三清宮

宜蘭羅東的三清宮對我來說就像是我的家ㄧ樣,還記得第一次跟師姊來這裡拜拜的時候,那時什麼都還不懂的我,對著正殿的三尊大天尊,批哩啪拉的用靈語說個不停。到底說了什麼,其實到現在我也不知道,只知道我是很生氣的再對祂們說。。。。後來,師姐問我說,你曾經在哪裡看過祂們,哪時,我是想都想不起來的。
除了第一次對祂們的態度之外,在那之後我愛上了這裡,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很自然的稱呼祂們三位爺爺。
好像自己之前就是跟祂們很親很親,而祂們也總是在我最需要幫助的時候,給我方向,讓我清楚,甚至縱容我寵愛我,幫我處理很多事情。
這個地方有我太多的回憶了,在廣場前混體混到不知該如何停止,在這裡領下所謂的旨令。
曾經為了一些私事來請求祂們的幫助,曾經在這裡有人從山下叩頭扣到山上,膝蓋額頭上都是血。
在這裡被祂們教育我的態度,也許我不是一個乖小孩,但很多很多的事情都在我心中存在著。
我很偏愛這個爐。。。。。
每次來這裡,都會有ㄧ位中氣很足的師兄,熱情的跟大家打招呼,要大家去喝茶,或到餐廳去吃東西,真是令人備感親切。
如果有空,真的可以帶家人來走走,這裡就在梅花湖的旁邊山上,環境真的相當清幽(當然例假日是非常多人的)。。。不過,例假日來這裡有好處,就是可以看見很多走靈山的師兄師姐在做他們的功課,不管你懂或不懂,看看哪些,總覺得相當好看。我其實非常喜歡在例假日,來這裡坐上一個上午看看這些事務,總覺得增長智慧及見識阿~~~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梅花湖)三清路123號
電話:(03)9515135~7(三線)    
傳真:(03)9510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