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4 18:47:23

未刪除的回憶(四)

合歡山(二)....2003/03/15 02:16:39
第二天重新整裝再出發,
沿著中投公路接14號省道,
經過草屯跟昨天的機車行老闆說聲hello後,
到霧社開始覺得更冷了。

本來沒有在計劃中的奧萬大,
也在我們兩個衝動愛冒險的決定下,
加入行程的隊伍中,
路是出乎意料的遠,
但我們的心卻被周圍美景給拉的更近,
走在森林步道中,
上山又下山過河谷又上山,
讓我們開始擔心回來的體力,
卻在楓林和杉木林的洗禮下,
充滿了上帝給亞當的那一口生命氣息,
繼續我們在伊甸園的歸途。

到廬山的時候天色已經晚了,
住不起什麼天盧蜜月大飯店,
在闔家歡也料好實在!
吃了火鍋,看了溫泉蛋(一顆50買不下),
回到旅館泡溫泉。
妳說自己一個人不敢泡,要我進去陪妳聊天,
我只好在悶熱的浴室裡蒙著眼睛,
像在泡三溫暖一樣等著妳趕快穿好衣服,
讓我從血脈歕張的情慾世界裡解脫!

洗完溫泉,看著旅館的免費第四台,
轉到新加坡豐收教會的佈道會,
看著台上一位女生唱著R&B版的主耶穌愛我,
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新生牧師歌手何耀珊。
騎了一天的車,爬了一天的山,
再加上溫泉素有放鬆身心的療效,
我們早早就進入夢鄉了,
夢中我記得還被機車後輪追....
~~~~~~~~~~~~~~~~~~~~~~~~~~~~~~~~~~~~~~~~~~~~~~~~~~~
合歡山(三)....2003/03/15 02:44:58
隔天一大早,為了看日出,
我們四點多就出發往合歡山前進了。

半夜騎山路其實還蠻恐怖的,
不過星星沒有讓我們落單,
呼叫流螢來作我們的嚮導。
到了石門山的登山口,
天空已經泛起一片藍了,
趕緊催著加快腳步,
拋開山中靜靜躺著的堰塞湖,
早上的霜也沒有阻礙我們的速度,
在山頂我們如願以償看到美麗的日出。
儘管被冷風吹到頭痛,
我們還是在山頂上吃完一包泡麵,
享受沐浴在日光下的感動。
回到合歡山莊,
請幾個年輕人幫我們照下吃泡麵的幸福狀,
走的時候還不時聽到講我們竟然騎機車的讚嘆聲。

踏上計劃中的合歡主峰,
雖然不難爬卻還是得花一陣心力,
到山頂坐在中華電信的基地台吃土司,
配上新鮮可口的小黃瓜,
打電話跟在台中當米蟲的朋友炫耀,
得意之餘,我發現我們都被曬傷了。

說聲再見,回到旅館再泡一次溫泉撈本,
繳回鑰匙後就知道要回家了,
回來的途中又順道繞到埔里酒場,
吃了冰,看了蛋(2顆30不過不想吃),
吞了幾根香腸後,
這一趟難得又愉快的旅程結束了!

回到家養好傷,
帶著美好的回憶,
為妳我生命的歌曲,譜下一個協奏樂章,
是我們一起完成的曠世鉅作!
~~~~~~~~~~~~~~~~~~~~~~~~~~~~~~~~~~~~~~~~~~~~~~~~~~~
興趣....2003/03/15 10:09:41
我有一個興趣,
這興趣不用花半毛錢,
也不用像打球一樣會累的亂七八糟,
只要有好的視力和正常的聽覺,
就能享受這興趣帶來的愉悅和快樂,
看路人聽路人觀察路人,就是我的興趣。

不管是情人的嘻鬧、孩子的淘氣、
父母的眼神、老人的佝僂,
人的不同面貌Live演出,
沒有電影情節的詭譎誇張,
也沒有言情小說的浪漫情懷,
只有真實世界的夢境情愫在眼前發酵,
對人的了解和感知跟著膨脹,
形成一股反壓縮的作用力,
為擁擠的頭腦爭取一點呼吸的空間,
享受奢侈的解脫。

加爾文在《基督教要義》第一章第一、二節的標題:
〝只有真正認識人才能真正認識上帝,
只有真正認識上帝才能真正認識人。〞
(Without knowledge of self there is no knowledge of God; without knowledge of God there is no knowledge of self.)

《聖經》創世紀一章26-27節說:
〝26上帝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27上帝就照著自己的形象造人,乃是照祂的形象造男造女〞

【只有真正認識人才能真正認識上帝】
因為人有上帝的形像,
所以當深入認識人的美好時,
就是看見上帝的形像,
也因此會開始認識上帝;
而且當我們看見人的敗壞人的極限,
相形之下就更顯出上帝無限的豐富,
才開始有了對上帝的期待和盼望,
也開始認識上帝。

【只有真正認識上帝才能真正認識人】
當我們四周都污穢不堪時,
只要看到稍微清潔一點點的東西,
就覺得非常乾淨了,
那是因為我們從來不知道什麼叫做真正的清潔,
所以一個真正認識上帝的人,
就像是一個知道真正清潔的人,
才能真正認識人的有限。

我從觀察人去認識上帝也認識人,
在觀察中常常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分享我的興趣。

『參考書:加爾文神學 林鴻信著 禮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