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22:09:18張老頭和蘇

在中國當Intern 的最後一班

2009/3/15

是我在ENT的最後一班

是我在中國當intern值的最後一班

基本上ENT的值班

算是輕鬆的尤其是 大夜之後

雖然 我有一次 大夜班

一點,兩點,四點,六點各被CALL起來 看病人

ㄏㄏ

不過那都過去了阿

----------

這一天

New patient不多 加上急診的只有兩個 我早上接完急診的下午那個預住的學長就自己搞定了

下午換完五床BID的要之後晚上好像就 沒啥大事 只剩下一些零星的  complaints

大概十點多的時候

內科有一個pulmonary embolism的外國人

好像又有一些問題

我就自告奮勇的去跟他聊聊天 ㄏㄏ

原來是他網路上看到 用enoxaparin 需要follow up blood test for possible bleeding risk

我只好跟他說 基本上每隔三天 是會幫他抽血看看

用LMWH是不需要特別監測PT or aPTT的

正講到一半正開心

說時遲 那時快 就在電光火石的一瞬間

廣播說

什麼哪裡紅色999

我想說 到底在搞啥

匆匆離開 bedside

出去問問狀況

哇!!!

好像是 火災了阿

馬上和護理站的護士趕到現場

到PICU門口

裡面都是煙

是還沒有到看不到的地步

趕快進去幫病人疏散到安全的地方

我和OBS/GYN的fellow學長手忙腳亂的拔line

消防隊都已經進來撒水了 

我們就是拼了命的 XD   把最後一床病人撤出

這些小朋友暫時安置好了 之後我們又到處借一些oximeter,O2桶,插座

還好小朋友們都很堅強


後來等到消防隊已經開始撤離

我們又打算進去搶救ventilator

第一次 跟Peds的fellow學長再度衝進PICU

無奈濃煙味道真的很嗆鼻

只好撤退

第二次另外一位學長 決定要衝進去

我只好 也衝了阿

果然還是一堆煙 只好小口小口氣呼吸

急忙把該拔的線拔完

也是帶著 ventilator衝出來

呼  外面的空氣果然新鮮多了

 

還好結果 沒有發生什麼重大的傷亡

 

不過一直很擔心 如果火燒到氧氣的管路  不知道有沒有什麼裝置可以阻止

要不然很可能就爆炸了阿

 

套一句鄭院長的話: 雖然有點亂 但是亂中有序 XD

恐怖的事還是不要再發生了

 

 

小張 2009-03-21 00:44:11

學長 歡迎光臨阿
甚麼風又把你吹來
有空再來聊 ㄏㄏ

蘇小一 2009-03-19 18:56:33

學弟不愧是個屌人,這樣的鳥事也可以讓你遇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