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11 14:55:34忘了...也許...

這次該誰請客呢

JH 很高大 、眼睛小小的韓國臉,
不是一個聯絡得很勤的人,
當然我也沒有很認真地和他對話,
通常對方發訊時,
我才會回應一下,
有時候對方隔了好幾天才回應,
我也不在意,
絲毫不放在心上。

見面一起吃了中餐,
討論著要接下來要看什麼電影時,
對方明明就在電影院的官網上瀏覽,
決定好了電影時刻後,
卻叫我上網訂票...
無所謂請看電影是小事,
但用完餐後,
結帳時,對方似乎等著我拿帳單?
我故意不拿,他才拿起來去櫃檯付帳。
即使走在路上他會讓我走內側的貼心表現,
在此刻好像也讓人覺得不那樣貼心了。

男女約會時,
最常讓人感到困擾的就是付錢這件事,
一開始就明確說明AA制時,
有時會讓人感到像是在生意簽訂合約,
雖然可以減少些爭議,
但公事公辦,感覺有些冷漠。

都讓男方支付,
對男生似乎也不公平,
畢竟每個人的經濟條件不同,
只是這樣的行為,
很容易讓女方感覺被呵護寵愛,
有加分效果,
當然,這也是見仁見智的。
但重要的是
不要擺出對方理所當然要請妳的態度,
還是要記得禮貌地回應致謝。

還有一種方式時互相請客。
比如說吃飯男方請,
看電影或其他餐點由女方回請,
這方面的分寸拿捏和默契,
其實也是蠻微妙的。

和JH的約會,
最後感覺像是第三種形式,
但中間的流程中看來,
其實已經讓人覺得不是很OK。
朋友笑說:
是因為小眼睛所以不大氣嗎?
這個我也只能笑笑。
約會氣氛不算太糟,
但也沒啥讓人覺得有啥心動
或值得開心的地方,
反而像是在執行一項任務。
最後維持基本的禮貌,
將約會流程走完後,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約會,
就此打住。
但還是要感謝對方陪我度過了假日時光。

我想大家約會請客付款的話題,
應該會不斷上演,
怎麼做?沒有正確答案,
只能自行拿捏分寸了。

所以,到底該誰請客呢?

(悄悄話) 2021-05-07 12:4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