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7 23:00:41老爺爺與小老婆

珠海挖金山,小米在裡面_小米之家 in 金山軟件大厦

 管你什麼控,來珠海必逛的店 

到大陸,就是要去小米之家看看,

而且全體自媒會的朋友全部同聲大喊:我要去敗...

米兔:Me too.

 

「小米之家珠海店」

地址:珠海市香洲區吉大景山路蓮花巷8號(金山軟件大厦二樓)

電話:0756-3327001

營業時間:9:30~18:00

小米官網→http://www.mi.com/c/xiaomizhijia/guangzhou.html

 

門口為什麼要放一台古舊的馬車呢?

是因為董事長雷軍都是坐馬車來回大陸各地,還是這裡用馬車來做活動呢?

and這個馬車未免都太古老了一點,有回到2000年前的FU~

待會為大家揭曉答案。

 

請大家仔細看看牆壁上的雕刻,

原來世界上站頭排的軟體公司,金山軟件,它的核心價值是「孔子思想」,

雷軍很崇拜孔子的,所以孔子周遊列國的馬車就放在門口嚕!

如果大家覺得古人的思想在現代很奇怪的話,不妨參考一下把日本推進世界列強的核心思想,

是儒家的理學大師─王守仁,陽明先生的思想,

現在的日本、韓國,從二戰的傾頹中快速站起來,成為世界經濟強權,

都是陽明先生做他們思想的後盾,不是什麼西方哲學、科學。

所以並不是古人的東西就是八股,千萬別放棄,或是看作是舊時代的東西。

 

為什麼介紹小米之家會扯到金山軟件呢?

因為小米之家跟金山軟件的董事長都是雷軍,可以說其實他們是同一家集團互相支援的公司。


關於金山軟件

金山軟件是國內最早的互聯網軟件企業之一,旗下擁有西山居、獵豹移動、金山辦公以及金山雲等四家子公司。隨著「轉型移動互聯網」的戰略實施,金山在整體業務及管理模式等方面已完成全面轉型,並形成了「3+1」的業務集群,即以互動娛樂、互聯網安全及辦公軟件為支柱,以雲計算為新起點的戰略佈局。

公司於2007年10月9日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股份代碼3888.HK。

2014年5月8日,獵豹移動也於美國紐交所上市,股份代碼CMCM。

公司在全球範圍內擁有約4000名員工,並在北京、珠海、成都、 大連及廣州等多地分設研發中心,在北美、歐洲、香港、台灣、日本及馬來西亞等海外市場享有重要的市場份額。

目前,除PC桌面端產品外,公司已戰略性地針對 移動互聯網市場展開佈局,發布了獵豹清理大師、WPS Office移動版等產品,並在同類產品中名列全球第一。

金山軟件官網→http://www.kingsoft.com/

跟台灣的小米之家有點不太一樣,大陸的小米之家幾乎都會展示所有小米最先進的產品,

你可以在現場試用試玩,而且他們的銷售時間就是營業時間,不像台灣之前還有分時段。

 

最想玩的「九號平衡車」,可惜時間不夠,

如果每個人都改搭這種小小的平衡車去上班,是不是這個道路就會清爽多了呢?

環境也能乾淨一些,也不會一天到晚都有人發生車禍,不過上班時間要提早一點就是了,

看看清爽的早晨、身邊飄過的人事物,其實也是一種生活方式。

 

小米官網說明:

生活就是遊樂場,我們都該闖一闖。公園的翠鳥啼鳴,操場的晨風拂面…別等了,讓九號平衡車成為你的翅膀,現在就出發!踏上它立刻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它竟能自動幫你保持平衡,一個念頭身體稍稍前傾就能前進。高性能、先進的控制算法、眾多傳感器和高性能處理器,使它既靈活又容易駕駛,輕鬆應對常見路況,長達 22km[1] 的行駛距離可以讓你玩個痛快。車隨心動的控制感,飛翔一般的速度感,這一切美好感受,讓你無比期待下一次出發。

「九號平衡車」→http://www.mi.com/scooter/

 

小米之家的牆壁上留有一面照片牆,大家把生活中最精彩的畫面跟小米之家連在一起。

 

雷軍出現啦!創業巨頭都在裡面,我想這是小米之家所有工作人員的偶像吧。

 

大陸人當然也吃尾牙,小米之家的年夜飯。

仔細看喔,許多人都把小米的產品拿在手上,無論何時何地都在幫自己家的東西打廣告,

小米這間公司的氣氛真的是很棒。

 

工作人員在跟我們介紹目前小米在大陸最暢銷的手機「小米4C」。

 

熟悉小米產品的朋友一定覺得這個價格...,

在台灣小米官網上面的售價是12499元,在大陸怎麼變成這麼便宜啊?

 

工作人員拿了好多小米的產品出來讓我們拍拍,

老爺爺最想要這個榮獲2015紅點獎的小米盒子mini,可惜帶回台灣不能用。

 

「米兔兒童電話手錶」(目前沒有引進台灣)

台灣最近兒童安全事件亮紅燈,說真的小米應該趁這個機會將兒童電話手錶引進台灣販售,一定會大紅大紫。

 

官方說明:

米兔兒童電話手錶採用業內領先的 AW8155AFCR 音頻功放,通話音質清晰保真防破音,同時操作非常簡便,寶貝只需一鍵接打即可與家人父母通話,父母隨時都能與寶貝通話,簡單方便。

 

小米有很多但我覺得很詫異的產品,為什麼要賣呢?例如床頭燈、電鍋、旅行箱之類的,

還有這個,小米另外一個有趣的產品...為什麼小米要賣延長線插座呢?

就算是他有USB充電座好了這樣有覺得要小米來做嗎?還真是不能理解。

 

台灣賣翻的路由器。

 

老爺爺也想要的耳機,不過連清楚的照片都拍不回來,真的是殘念啊!

 

在台灣的小米之家,搶貨搶到讓小米之家限時間販售的就是這個手環腕帶。

產品都是鎖住的,跟台灣一樣要工作人員幫忙才能拿下來。

整體的風格、空間設計走向蘋果的概念,

跟台灣的小米之家鄉村的悠閒風格完全不同。

 

台灣沒賣的小米包。

 

可以用手機支付。

 

「小米之家珠海店」

地址:珠海市香洲區吉大景山路蓮花巷8號(金山軟件大厦二樓)

電話:0756-3327001

營業時間:9:30~18:00

小米官網→http://www.mi.com/c/xiaomizhijia/guangzhou.html

 


謝佩 2017-03-21 23:07:34

小米之家+FB:謝佩

Ting Wu 2017-03-15 21:55:48

小米之家 + Ting Wu

陳佳 2017-03-13 22:56:42

小米之家
FB: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