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14 01:46:14 老爺爺與小老婆

♫來去鄉下吃一碗_包一點思鄉回家

台北俗的戰利品



斑駁的老牆,風霜剝去他的光滑,留下歲月的瘡疤。





隔天準備要回台北,當然要找舅舅帶我去買些土產,帶回去給爺『耗溝』

偌大的三合院,裡外都是欄架,要晾衣服嗎?當然不是囉


是曬麵線用的。






沒有招牌,沒有店面,只有當地人才知道的麵線,這算是祕密景點吧

沒人攔我,隨我到處拍照(會不會太放心了一點?)

爺:這叫民風純樸

進屋內就可以看到一綑一綑曬好的麵線,裝袋直接就可以帶回家。







買麵線當然不夠,還要買在地名產──意麵

近七十年歷史的鹽水老店,掛著麻油招牌,進去不買麻油卻買意麵?又出現一個秘密景點?






穿過斑駁的時光走廊,到後院去





意麵也要吸取日月精華,到那熱呼呼的太陽底下去曬。





記憶真的是種很好玩的東西,

小時後舅舅都會寄好幾箱意麵到台北給媽媽。


這是媽媽的家鄉味,她想家時就每天煮,曾經一整個月三餐都吃意麵,吃到中午打開便當前都會一陣恐懼


可是長大以後,又會開始懷念起小時後的意麵(懷念歸懷念,我還是不喜歡吃)


給大家一個建議,如果家中有小朋友天天吵著要吃炸雞,就給他天天炸、餐餐炸,連續一個月後就安靜了。
爺:因為生病所以才安靜吧?






製麵機,跟一箱箱準備出貨的鹽水意麵

這裡也是讓我隨便逛、到處拍,沒人理我(不會擔心我是壞人嗎?)
爺:都說了,這叫民風純樸~~~~





介紹這間我最愛吃的冰店,也是超級古早味,大家看招牌就知道:銀鋒冰果室,這間店好像也很有名

南部不管四季太陽都很大,所以甚麼時候吃冰都很正常,這算是住台南的好處吧!


每次回外婆家必吃的香蕉冰(清冰),順便帶幾碗紅豆的回去給舅舅、舅媽。






小舅特地去彰化買的好吃肉丸,附上四種醬汁

他說彰化就這間才是正港好吃的,其他OOXX電視報導的店家都不正港


帶一盒肉丸回家給爺(不是給他吃,是我不會熱肉丸,叫爺弄給我吃






小舅說,這間店的肉丸,皮特別Q

嘗起來果然特殊,香Q帶勁的肉丸皮,配上豐富的餡料:筍乾、豬肉、香菇,用胡椒調味,連我這個小女子都想連吃兩顆。






上一篇中提到,在農地買的現拔玉米,





看這粒粒豐滿,好像要從裡面擠出來似的

這麼新鮮,灑灑ㄟ就很好吃了(用鹽水煮一下)


舅媽告訴我,上面的玉米鬚鬚不要丟掉喔,可以留下來煮湯,利尿、降血壓、止鼻血......一堆藥效,這是鄉下地方的生活智慧呢。






隔壁鄰居拿了一顆自己種的高麗菜給舅媽,我在一旁答腔:好像一朵花喔,真是漂亮

老婆婆馬上衝出去再拔一顆給我,盛情難卻,只好收下


大家請看,是不是很漂亮,真的像一朵花?沒辦法,我這個台北俗哪裡有看過還有一堆葉子的高麗菜?






這顆就是我努力從台南扛回來的高麗菜

被我媽笑很久,因為菜市場一顆不到50,我卻從台南扛到台北。我媽笑歸笑,隔天居然還叫我切半顆扛回家給她?!


不過這菜真是甜哦,又沒有灑農藥,最重要的是濃濃的人情味,這是菜市場買不到的。




本次推推格友禮




題目:請問文章中介紹什麼植物的鬚鬚不要丟掉,煮水喝下去可以利尿、降血壓、止鼻血.....玉米
第一個答對的推推格友可得禮物:鋼琴造型滑鼠墊

恭喜草莓頭答對



by 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