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1 18:13:35 老爺爺與小老婆

故宮晶華下午茶

  故宮晶華下午茶


  從小到大不知道去過幾次故宮,在外雙溪那古色古香的美麗建築下,染上一身古物的思鄉病,再一頭栽入歷史漩渦,每次都是心靈四處遊蕩魂不守舍的回家。
  今天決定多守在這滿坑滿谷的國寶旁,再多他幾個小時,讓出竅的那三魂,遊蕩的七魄,自千古帶回多少儒士工匠的文墨暈染金石玉刻。

這幾個小時去哪?




金光白雲下 裝滿寶物的故宮
故宮是古物收藏世界第二的博物館





一旁的故宮晶華,建築很藝術,增添了這聚寶盆的瑰寶
諾,就是這了





1F港式飲茶區
不知道會不會有美麗的奇遇





店內佈置得很雅致,上面的燈還做成編鐘的造型





普洱茶  NT$50/每人

餐桌的佈置,一看就有飲茶的感覺,不過這裡的普洱有點澀味,不合我的胃口





鮮柳丁汁  NT$120

小老婆想喝果汁,就點了這個跟飲茶很不搭嘎的
不過真的是原汁,酸到差點讓人哭出來,還跟小姐要一杯水稀釋,剛好一杯變兩杯〈習慣喝加水的便宜柳丁汁  〉





多寶閣甜品集  NT$480

有七道點心,內容時有更換
這是menu上沒有的,是國宴菜單上的甜品,我們要點,服務人員也說沒問題。





翠玉白菜 

故宮的招牌,裡頭是加了南瓜的奶黃,外面做成翠玉白菜,下面是烤派皮,可好吃的呢!





玉黃鴨

綠豆泥做的,口感很綿密沒有沙沙感,也沒有包餡,還在翅膀上做出羽毛花紋,小老婆一邊說好可愛,一邊折斷它的頸子(一陣寒意~~)





驢打滾

黃豆粉裹在包紅豆泥的麻糬外,這味道我喜歡,黃豆粉把紅豆的甜壓下一點,再多了一些豆香,吃了就知道這道點心為何連慈禧太后都愛吃了,可惜小老婆不愛黃豆味。





桂花紅豆糕

上層涼凍做的晶瑩剔透,彷彿桂花落盡,卻凝結在空中,下層是紅豆糕,吃下去如身在桂花園





南瓜果 

小小一個看起來是南瓜,吃起來也是南瓜,裡面的奶黃雖然也是南瓜口味,但是吃起來比翠玉白菜的濃稠





椰果紫米捲

紫米一顆顆的粒粒分明,裹上椰子粉,香氣撲鼻



 

壽桃

迷你壽桃,只有比大拇指大一些,卻做得比大壽桃還精細;很有故宮文物的風格,就是彷若泰山之物,卻能置於掌中,具體而微。

很可愛,也很好吃,棗泥的味道濃而不甜膩。








  
  我暗想,如果要帶外國朋友來品嘗一下我們的點心,一定要來這個好吃又好玩又有中式風味的地方,可惜我沒有外國朋友。

  離開故宮前再看一眼,好美的地方,我那在戰國唐朝搖搖晃晃的思緒,也都百般無奈的回到我這平庸至極的軀竅,哎呀!待會又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等一等!還有錢!

再見囉。



By 爺



請看我去過好吃的下午茶 
延伸閱讀:

Merry Christmas! BELLAVITA的泡泡聖誕樹與午茶
溫泉風情下午茶_三二行館
新光三越古典玫瑰園下午茶
 
紫色風情 ─ JOYCE下午茶 
周杰倫的Mr.Qute下午茶
我跟芒果有個約會 ─ 六福皇宮英式下午茶
Haagen-Dazs 冰淇淋英倫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