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4-29 08:00:00Tinkle

心理測驗:你的獨立人格會被什麼毀掉?

一個成熟的人必有獨立人格,獨立人格是指一個人能夠獨立的思考、實踐、判斷,擁有自主性及創造性,而這些需從小培養而成,並非先天形成,每個人都是從依賴到獨立而成長的。獨立人格養成不易,若在人生際遇上被一些干擾因素毀壞,而讓我們變成過度依賴某個人事物,實在可惜,來檢視一下自己的阻礙在哪裡吧!

 

Q1. 想家的時候,喜歡對著夜空沉思嗎?

a.是的---2

b.不是---3

c.還好---4

 

Q2. 喜歡大自然的聲音嗎?

a.是的---5

b.不是---3

c.還好---4

 

Q3. 有寫日記或週記的習慣嗎?

a.是的---5

b.不是---6

c.曾經有---4

 

Q4. 比起咖啡等飲品,更喜歡茶嗎?

a.是的---5

b.不是---6

c.無所謂---7

 

Q5. 比起自己的愛人,更牽掛自己的父母嗎?

a.是的---6

b.不是---7

c.不確定---8

 

Q6. 比起自己的朋友,更牽掛自己的戀人嗎?

a.是的---7

b.不是---8

c.不確定---A

 

Q7. 自認為並不是一個愛哭的人嗎?

a.是的---8

b.不是---9

c.不確定---10

 

Q8. 喜歡看歷史劇勝過言情劇嗎?

a.是的---9

b.不是---A

c.不確定---B

 

Q9. 跟比你有錢的人交朋友最大的感想是什麼?

a.不自然---C

b.很能佔便宜---D

c.沒什麼感覺---A

 

Q10. 跟比你窮的人交朋友最大的感想是什麼?

a.不得不被佔便宜---D

b.沒什麼想法---C

c.有種優越感---B

 

 

測試結果如下:

 

A.你會因目標缺失而失去獨立性

你非常適合生活在競爭力強的地方,你不那樣情緒化,你有非常強的執行能力,你會因為看見有許多對手而感到激情澎湃,你相信自己一定會過得更好。但就是這樣的你,沾染上了深沉復雜的思維方式,很容易感到一切的追求都沒有價值,從而陷入人生何去何從這種最大的孤獨當中。

 

 

B.你會因霓虹燈的迷茫而失去獨立性

你的本性是慵懶舒暢的,你願意無所事事,吃著點心在花園裡面曬太陽,但你的本性也是貪婪的,你喜愛物質,喜歡霓虹燈中紙醉金迷的人生,你太難告別一切享受。大部分你會追求虛榮,雖然用的是低調的方式,偶爾回頭看的時候,你發現自己離最舒適的生活,已經越來越遠。

 

C.你會因自己是獨生子女而失去獨立性

最幸福的你,是在哥哥姐姐弟弟妹妹圍繞下長大的你,你太需要朋友,太需要有人陪他玩,哪怕你不陪他,哪怕你就在那裡坐著,讓他盯著你看看也好,獨生子女對你而言是非常孤獨的。本該獨立的你,卻變得越來越容易依賴別人,越來越軟弱。

 

D.你會因愛情而失去獨立性

你所代表的原始情感,實際上是家庭對於個人的包容和支持,但現在能把親子關系做好的人太少,而很多小孩都會用早戀來彌補親密情感的缺失。你最悲哀的一點就是,你永遠想從愛情中找出那種無私的包容,這樣的訴求只會帶給你傷心和失望,以及感到人生失去了意義的種種孤獨感。

 

-------------------------------------------------------------

我的結果是:A

比起其他結果,其實這個結果好像比較符合我。

但我有個矛盾的地方,我不太會設定目標,應該說我不會有「強烈」的目標,我會知道大方向,但不會像有的人會訂定「一年內要升主管」、「三年內要買房子」之類這麼明確清楚的目標,也不會強制自己一定非要達到不可(平時生活中別人就已經會給你壓力了,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若完全沒目標也不太好,畢竟我也不喜歡漫無目的的生活著。總之,秉持中庸之道,才能平衡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