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9 08:00:00Tinkle

心理測驗:居家隔離是福還是禍?看看你的宅指數



因為疫情關係,不少人面臨居家隔離的情況,有些人很不習慣,悶在家裡快瘋了;有些人卻開心自在,因為本來就習慣宅在家裡,這下更有個好理由可以「耍宅」,真是一個事件兩樣情。你呢?對於宅在家裡不出門是如臨大敵還是如魚得水,藉由以下12道題,來看看自己的「宅指數」有多高吧!

 

以下問題若自己的情形符合文字的描述就回答「是」,最後再總計回答了幾個「是」,很簡單吧!趕快來看看題目吧!

 

1. 「出門」對你來說算是一項行程。

 

2. 既然出門了,就會將要辦的事情集中一次處理。

 

3. 雖然外出走走也挺開心,不過覺得外出真的好麻煩。

 

4. 覺得週末當然要快點回家。

 

5. 休假日整天都穿著睡衣。

 

6. 家裡總是有許多糧食儲備。

 

7. 在家也很忙,沒時間外出。

 

8. 通話紀錄大部分是父母。

 

9. 可以在床上躺超過 12 小時。

 

10. 電視和遙控器是居家良伴。

 

11. 有手機就不會無聊。

 

12. 被爽約或既定約會提前取消,會覺得賺到了。

 



 

回答 10 個或以上的「是」:重度宅

 

在家以外的地方,對你來說都很「危險」,最好盡量避免。如果假日有朋友要來你家探訪,對你來說就像是在加班,因為你十分重視個人的時間與空間。

 

 

回答 6~9 個「是」:中度宅

 

非常愛自己的家,家就是你心中最棒的度假村,在家待著也不會無聊。

 

 

回答 5 個或以下的「是」:低度宅

 

連續幾天都待在家,你就會覺得被悶壞了。就算只是想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你也寧願一個人去外面走走,在外面活動時才會覺得頭腦清醒了。

 

 

----------------------------------------------------

我才3個耶~低度宅

不過要我宅在家裡或出門都可以,反正動靜皆宜,因為我重視的是「變化」,如果要我一直出門或一直待在家裡不能出去,都會覺得很累,畢竟人是動物,無法一直持續相同的行為模式或作息,尤其是具有創造力及想像力、思想較活化的人,生活上對刺激與變化的需求度也較大(像我就是)。

幸好現在疫情趨緩,大家在稍稍喘息之餘,還是要注意防疫,珍惜現有的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