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11 08:00:00Tinkle

2020又見籤王




同一年(而且還相隔不到半年)抽中兩次籤王,是怎麼了?

 

這要從我今年初說起,在過年時我抽了運勢籤(詳情見【太歲年解籤】這篇文),我的習慣是用驗算法,而我家附近的觀音廟有分主殿(觀音、釋迦牟尼、神農大帝、土地公等等各路神佛在此)和偏廳(就是文昌廟),所以每次同一個問題我都會兩邊問,然後對照求的籤(解答)有沒有一樣,幾乎每次都相似或一致,個人覺得算滿準的。今年初按例又去求籤,主殿給出籤王,當時覺得這只是鼓勵或保平安的作用(也可能是我今年犯太歲吧),沒有太多想法。

上週逢閏月,也剛好我已經答應老天爺再回去還願(2020上半年老天爺還滿應我的請求,雖然大多數是叫祂不要下雨或要求祂延後下雨時間,但因為滿常煩祂的,連同事都叫我要還願,所以還是回去拜一下好了),於是又去拜一次,順便問問下半年運勢,一樣兩邊求籤,結果這次兩邊都很乾脆,一次就給答案,主殿給出第二籤(哇~趙子龍救阿斗耶,觀音你怎知我喜歡三國),文昌君這邊則是給出籤王。



籤王、籤王、又是籤王!文昌君你啥意思?

我想想:我問的是工作,籤王的意思就是「好!好!好!」嗎?所以按我想做的去做ok的吧?

可是…再把主殿給的答案拿出來看,雖然也是好籤,但在解籤詩的時候,是說「漸好,但目前不宜,再等等」,所以…我到底要不要開始按照我的想法做?



大家應該知道籤王是沒有解釋的,感覺文昌君就是說「好!好!好!」,我再問的話,會不會嫌我煩?

但我真的很想知道,到底要現在就行動,還是要再等一陣子再做,於是我只好硬著頭皮問文昌君。

 

以下是我跟文昌君的對話(後來回想…旁邊其他香客看到我和文昌君對話,會不會覺得我怪怪的…=.=)。

 

我:「文昌君,雖然你很阿莎力的直接給我籤王,但是隔壁的觀音祂們給我的答案是說再等等耶,那我到底要現在做比較好,還是再等一陣子比較好?如果是像你說的,現在馬上去做比較好,就給我一個聖筊。」

結果文昌君給我一個笑筊。

我(怒):「文昌君你不要笑啦!是不是想說“這傻孩子,我都給你籤王了,你還問什麼?”就是隔壁的那樣說,我才想確定一下再問問你呀。」

我再問一次,結果給我陰筊。

 

文昌君你嫌我一直問很煩,生氣了喔?(其實我覺得文昌君表達很直接,一點也不含蓄<--我與眾神的對話方式可詳見【我的無神論:祂們不是不存在,而是“看不見的人”】)

 

我媽在旁邊,叫我換個方式問,也許剛才說得不夠清楚。

後來我用拆成兩句分開問,雖然最後還是有給答案啦,但我隱隱感覺到文昌君給答案沒有第一次給籤王那麼乾脆明顯,我猜…是不是我告訴祂觀音給的答案,所以祂有壓力不好和對方不同調而打臉對方(畢竟人家是主殿正神,原來神佛也有職場壓力?<--亂猜)。

這樣想想,就算了不想為難文昌君,反正兩邊答案大致上差不多,既然都是「好」,只是「好」與「更好」的差異,那就沒太大關係了。

 

只是,連續兩次都抽到籤王,忽然覺得有點怕怕…(受寵若驚)

S 2024-05-02 00:59:27

想知道後來事情後續是怎樣

版主回應
後續就沒什麼特別的事發生喔~
不知是籤王有保平安作用還是如何,總之就是順其自然去做,平心靜氣,安分守己,也沒有刻意張揚妄為,所以也沒有特別好或不好的事情發生(拿到籤王並不像中樂透)。
我覺得就是順順利利的過,也算是好的吧。
2024-05-08 20:34:16
美好生活 2020-07-01 14:10:50

生活總是那麼美好~~
http://www.hamertw.com/shop/poxet-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