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1 08:00:00Tinkle

事情的背後

 


 

路跑活動已過了近一個月,前些日子才經人輾轉得知當時答應我當運送物資司機的同事,在活動前一天準備時發生的事。因為臨時拜託,我是有些不好意思的,但考量到我真的無能為力(我不會開車~剛好自家部門的人前一天都要開會,無人可支援@@, 但他們當下就答應請求,我非常感謝,深深覺得他們人真的很好、很熱心,沒想到事情的背後還有一層故事,原來我該感謝的,不只是他們,還有他們的家人。

以前我看過一篇故事,是在講「你永遠不知道別人正在面對什麼,所以不要自以為是的批評和抱怨」,雖然我是正向的感謝,但同樣的,我也不知道他正面臨著什麼,我也想不到會那麼巧的,同事和家人的生日聚餐會剛好與約好的運送時間撞期,雖然是答應我在先,但真的有事,其實他還是可以委婉拒絕或再找別人幫忙的,而且那位同事,他事前事後都沒有說,我想是不想讓我心中有疙瘩吧!

他在與人分享時說到「感謝家人的成全」,雖然事出突然,但太太與家人並沒有抱怨或不滿,反而支持他去完成任務,事後也為他貼心的打包餐點,讓他也能享有參與的感覺,這麼的貼心,也難怪他會把這份感動銘記在心,那麼我就更該感謝他與他的家人們的成全。

現在不只感受到他們的熱心,還有貼心與包容,這些種種,應是基於強烈深沉的愛,才能撐持與發揚。我也感謝願意與我分享的人,因為這樣,我才能知道這一段故事,有他們在身邊,真好。

愛不是理所當然,背後都有無數的原因,如果我們能察覺,就能時時懷抱著一顆感恩的心,自然也會感受到許多美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