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4 08:00:00Tinkle

《魔法師的左手》 卷之五 救贖的手

 

卷之五 救贖的手

       拉傑洛卡再度來到劇場前,他伸出左手,打開手掌蓋住門把,然後閉上

雙眼,只聽見「喀、喀」兩聲,門把自己往逆時鐘方向轉了九十度,門便自

動打開了。

 

        拉傑洛卡走進劇場,裡面一片漆黑寂寥,毫無生氣。

 

        他向四周望了望,向前走了幾步,看見自己曾倒下的舞台,便走了過去,

摸黑將布幕掀開,只見黑暗中有著一個藍點和一個紅點。拉傑洛卡眼睛一亮,

一擦手指,指尖立刻擦出火花,湊上前去一看,發現是一塊鐵製的地磚。

 

        「這塊地磚和旁邊的都不一樣,一定有什麼奇怪的地方。」

 

        拉傑洛卡張開左手掌,附上地磚,他雙眼一瞪,便收回左手。

 

        「這裡…有魔法的味道。」他眉頭一皺:「海特斯……」

 

 

        海特斯立在祭壇前,將右手手套褪去,一股黑霧般的魅影竄出,化為人形。

          「海特斯,你果然在這裡!」

        一聲洪亮傳入密室,海特斯赫然轉身一看,只見拉傑洛卡自外面走進來,

不禁訝然:「你…怎麼可能進得了這密室!?我不是已經……」

 

        「施了魔法密碼對吧!」拉傑洛卡一瞪眼,眼眸立刻變成如紫晶般的色澤:

「你也知道這是魔法,如果不是魔法師的話,是絕對無法解開的。但是我…嘖!

只要是魔法,就難不倒我拉傑洛卡。」

 

        海特斯收回表情,哼笑著:「我差點忘了你是撒旦的魔法師,其實我早就料

到你會主動來找我,只是沒想到你有這般能耐,不過正好趕上儀式的時間……」

       「什麼儀式?」

       海特斯並未回答他的疑問,拿起祭壇上的匕首,高舉向上。

        透過眼前火炕中所竄出的闇藍火苗,依稀看見海特斯身後的祭壇上,躺著一

具金棺,四周鮮血環繞,令人感到一股可怖的氣息。

        「那是……」拉傑洛卡一陣怵然,立在原地,眼角卻瞥見一道刀光一閃而下。

        「啊……」鮮血隨著手腕汨汨而下,見到此景,拉傑洛卡瞠目直盯著海特斯,

久久不發一語。

        「呼…呼……」海特斯將右手移向一旁,流下的鮮血點一滴注入瓷碗裡,他

笑著說:「今晚…就可以完成了,滿月之夜的重生,我理當獻上自己的鮮血,然

後再奉上你的左手,拉傑洛卡。」

       「我的…左手!?」拉傑洛卡心頭一震。

        他伸出手指,指尖沾上鮮血,在棺蓋上劃下一道魔法印記。

        海特斯轉頭看著拉傑洛卡,露出獰笑:「接下來就換你了……」

        拉傑洛卡覷著雙眼,眼神變得銳利,眸子也恢復成原本的烏亮,他一字

一字道出:「我不會如你所願,而我也不會交出我的左手───我的撒旦!」

        此時左手赫然竄出一股黑色煙霧,將左手臂整個圍繞,像是太陽黑子的劇

烈流竄,產生無比能量。

        海特斯冷眼一瞥:「你是想和我對抗嗎?別做夢了!你應該很明白,如果

你以為像上次一樣的話,就大錯特錯了!」

        他將斗篷一掀,從領口抽出一張鬼牌,朝前方飛射過去。

        拉傑洛卡取下左手手套,黑色魔法印記頓時開啟,只見撒旦逐漸形成於空中

,黑色濃霧占據密室大半。

        海特斯用舌舔一下右手的血跡,扯動嘴角笑著說:「你還沒學到教訓是吧!

很好,讓你看看注入魔法之血的力量,出來吧!解放的靈魂吧!」

        一道道黑色光亮自他的右手射出,將手套撕裂成碎片,黑影變為人形,紫

電交加,黑霧流動全身上下,比先前的樣子大了許多,看來更加強勢。

        拉傑洛卡一看情況不妙,拿出三支銀針丟了出去,銀針變成三匹銀狼,朝海

特斯衝過去。

        黑色人形擋在前方,張開雙臂,身後竄出三道紫電,擊中狼群,銀狼哀叫一聲

,便變回原來的銀針了。

        「想不到祂的攻擊這麼強……」拉傑洛卡額上冒出汗珠,涔涔而下,他大喊:

「撒旦!」

         在一旁的撒旦立即現出三叉杖,朝前方揮舞而去。

        那黑色人形毫無退卻,赫然伸手向前一指,每道紫電像是利刃般,飛向撒旦,

將祂包圍擊刺。

        撒旦一掃四方,躲避攻擊,拉傑洛卡見情況危急,便遽然一躍,在空中大叫

一聲:「撒旦───!」

        左手的黑色魔法印記發出亮光,他伸出左手,將前三指併攏,劃下黑魔法陣

,陣圖落入撒旦背面,發射紅光,撒旦大吼一聲,奮力一震,全身散發火焰,力

量也更加強大了。

        海特斯看了搖搖頭:「轉換能量的魔法陣,也許真是一個增加持有靈魔力的

好方法,但-----卻不是能取得絕對勝利的方法!」

        他赫然一喝:「殺了他!殺了魔法師!他現在正弱著呢!」

        那黑色人形倏然飄移過去,撒旦一口氣與祂擋個正著,雙方僵持不下,紫電

與火焰圍住祂們兩個。

        突然海特斯射出紙牌襲向拉傑洛卡,為了輸送魔力給撒旦,拉傑洛卡體內一

下子流失大量能量,動作稍稍遲緩,幸好躲過攻擊。但海特斯以更快的速度移動

靠近,一揮魔術棒,正中他的左肩,魔術棒不斷延長,他的身子直往後滑行,終

於重重撞上石牆。

        「啊…呃……」拉傑洛卡不禁口吐鮮血,瞳孔驟然收縮,他忍痛想用右手擲

出銀針,海特斯卻在一端施力,魔術棒緊緊頂住他的左肩,痛得他只好鬆手。

        「唔…唔……」拉傑洛卡的身子被定在石牆上,不得動彈,黑色的衣料上染

了一片血紅。

        海特斯瞇著眼睛,對他說:「你的肩胛骨和肱骨好像斷了,也難怪,受了這

麼重的打擊,不得不捨棄反擊的機會,只有任人宰割吧!」

        見他向自己靠近,拉傑洛卡抬頭問他:「海特斯…為什麼要我的左手?」

        「為了禁斷之神的重生儀式,除了我的鮮血是不夠的,必須有更強大、充滿魔

法的血液,但我發現更好的東西───沒錯,自從你來了之後,我就開始覬覦你的

左手,也就是你持有的撒旦,只要有了撒旦的魔力,祂就能夠順利重生,而我也能

擁有更強大的力量,所以我一定要從你身上搶走撒旦!」

        「什麼…禁斷之神!?為天地正邪所不容的禁斷之神嗎…」拉傑洛卡奮力大喊:

「我才不會…把撒旦交出去,更不會讓你胡作非為!」

        海特斯收回笑容,冷冷的說:「那麼…我就先砍下你的左手,控制撒旦的封印

,讓祂身上的魔力轉換成禁斷之神的能量,一樣可以達成我的目的。」

        他一步步向前,拉傑洛卡伸手摸到身旁的銀針,悄悄握緊拳頭,在他抽出紙牌

的一剎那,又快又準的射了出去。

        「唔…啊…」海特斯身子一歪,便倒了下來,他的左腹滲出鮮紅的血滴,形成

一個小血泊。

        「撒旦!」拉傑洛卡朝前方大喊:「快、趁海特斯還沒站起來之前,把我吃掉

,這樣祢就可以戰勝!快呀!」

         撒旦怔了一下,回眸看他一眼。

        拉傑洛卡又喊著:「快點!怎麼了祢?我們不是說好了嗎?把我吃掉,打倒

海特斯,祢就不會犧牲了,我們的目的,不就是生存嗎?不要猶豫!吃掉我!」

        撒旦怵然不前,眼神變得黯然。

        海特斯臥倒在地,撫傷大喊著:「快!殺了魔法師,打敗撒旦,滿月之夜…

勝利的時刻就要到了!」

        黑色人形抬頭看他,想趁機過去,卻被撒旦用三叉杖擋住,雙方再度對上。

       正打得不分上下,黑色人形突然往後一退,倏然飄移過去,發出紫電擊中海

特斯。

            拉傑洛卡看得一頭霧水,釐不清來龍去脈,不禁開口問道:「這到底怎麼回

    事?為什麼會…把海特斯……」

        撒旦看了他一眼,他恍然明白:「禁斷之神…是要吃掉寄生者的,寄生者…

最終只會成為祂的糧食,以強大自己的力量。」

       「為什麼…」拉傑洛卡不禁開口問道:「這到底怎麼回事?海特斯,你在搞什

麼鬼?為什麼會搭上禁斷之神?你難道不知道自己會死嗎?」

        「報應…全是報應!」海特斯發狂似的大叫一聲:「我是個孤兒院出生的雜種

小子,連父母是誰都不知道,男女老少看不起我,甚至路邊的阿貓阿狗都要欺負我

,因為大家鄙視我、嫌棄我,沒有人願意幫助我、可憐我。那些愚昧無知的人們!

既然是他們造成我可悲的人生,理當他們來還,而且我也是為了防備,防止他們再

欺負。所以…我、我渴求力量!有了力量,就…」

       「所以你利用禁斷之神的力量做為後盾,教唆巴羅克騙取鎮民的錢財,當他們

貧如洗,而你卻愈來愈富有,再用金錢控制他們,就沒人敢違抗你了。」拉傑洛

卡總算明白,忍不住大罵:「這樣是不對的!禁斷之神…是自私的,是祂誘使你,

讓你成為奴隸…就像你對鎮民一樣。」

       「現在我也知道了…這是鎮民的報應,也是我的報應…可是,一切都來不及了

,我出賣我的靈魂,祂會殺了我,結束我這錯誤的人生……」

        「就這樣讓海特斯死掉嗎…一切都無法改變嗎?」拉傑洛卡看著地面,撐在地

上的雙手慢慢縮起。

        「撒旦!」他驟然起身,兩腳站定:「我們…用我們的力量,淨化世界吧!海

特斯的人生、這個鎮的命運,由我們來改變吧!」

        海特斯看著他:「我這種人,不值得你這樣做,你會死的。」

        拉傑洛卡說:「魔法師…就是把不可能化作可能,這點都做不到的話,我苟

活世間又如何?難道你不想活下去,改變自己的人生嗎?重新生活在這個世界,

用新的心境去體會人生,海特斯,這並不算晚。」

        「你說的…也許是對的。」海特斯望向他,對他說:「一旦我失去魔法之後

,在你離開這個小鎮之前,請你為蕯雷做一件事情──回復這鎮上的一切,讓一

切回到原點。」

        拉傑洛卡點點頭:「我明白了。」

        「那我先謝謝你了。」海特斯對他笑了一笑,然後閉上眼睛。

        拉傑洛卡喃喃唸出一段咒語,釋出最大力量,喝著:「來吧!撒旦,趁祂

還沒將海特斯吃掉之前,讓祂消失世上吧!」

        只見海特斯的右手被一團黑色旋風圈住,不停環繞,倏然一股腦兒彈了出

去,撞入黑色人形之中,一陣旋繞之後,是爆炸般射出光芒,「轟隆」一聲巨

響,一團白光自祭壇上爆裂射出,只見白光愈來愈大,最後幻化成無數光點,

一切煙消雲散。

 

        荷恩扛著圓鍬往礦場走去,一路上吹著口哨,見到有人迎面走來,便主動開

口打起招呼。

        「早安!先生…咦?你挺面生的,是外地來的嗎?」

        「是的,我是個旅人,第一次來到這個小鎮。」

        「喔…你挺有眼光的嘛!蕯雷可是個好地方喔!你要住宿嗎?建議你去鎮上

東邊的豪華旅館,那是海特斯先生開設的,保證你有賓至如歸的感覺。」荷恩口

沫橫飛說了一陣,簡直跟專業推銷員沒有兩樣。

        「謝謝,但是我用不著了,因為待會兒我就要離開了。」

        「什麼?你不是第一次來嗎?怎麼不多留幾天,可以在一生中留下美好回憶

唷!」

        「多謝你的好意,這個地方對我而言,已經有太多令我難忘的回憶了。」

        「啊?」荷恩聽得糊裡糊塗,但那人已走遠了,叫也叫不回,只有摸著腦袋

,嘀咕著:「奇怪,第一次來怎麼會有什麼回憶?這人怎麼說話顛三倒四,看他

打扮得這麼古怪,全身黑漆漆的,八成是個怪人。」

        黃昏的夕陽映照出地面的斜長人影,黑色的斗篷末端隨著襲來的晚風搖擺飄

盪,另一方出現兩個人影,一個是金髮的年輕男子,後方跟隨著一名身著燕尾服

的褐髮男子。

        「海特斯先生,待會兒在中央廣場有個大會舉行,您必須到場演說,鎮長先

生會先上台,對了!這是為您準備好的演講稿……」

        兩名男子一面說一面靠近,兩方人馬擦肩而過的一瞬間,不由得四目交接。

        「唔…」海特斯怔了一下,爾後很有禮貌的說:「這位先生有事嗎?」

        那人道:「沒什麼,只是想和你道別一下,順便告訴你,真實的力量是握在

自己手中的,這句話將會換取你不同的人生。」

        那人拍拍他的肩便走了。

        海特斯一陣莫名,連忙轉身大喊:「你…你到底是什麼人?」

        那人頭也沒回,直往夕陽方向走去,他的身影消失於夕陽之中,只聽見遠方傳

來他的聲音:「我不是魔術師,請稱為我為魔法師──拉傑洛卡。就讓我為你展現

,超乎魔術境界的真正魔法。用我的左手,帶領你進入另一個世界。」

 

                             

                             《全篇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