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7 03:02:32小兔子飽飽

課堂50分鐘情境寫作

題目:自訂


新的事物往往驅動著人內心所渴望的新鮮感與刺激,
但是,基於害怕受傷的心理,
人們不停的思索著,究竟該往前一步接受,抑或留在原地,
反正今日我不接受對我來說也沒有損失,
種種僥倖的心態在腦海裡浮現,
可知一旦接受之後,
有可能會對你日後的生活有所影響,
我認為正面的影響是多於負面的,
如同「蝴蝶效應」般,
你今日今時所做的一個決定,將大大的改變日後的生活,
就是這麼奇妙!選擇與決定在互相衝擊之間,
一環扣著一環,成就了一個嶄新的生活樣貌。


一個榴槤在你的生命中,能掀起什麼樣的漣漪?
說起來有點好笑,但是,在今天我就徹底著見識到了。
你所認識的「榴槤」,一顆有點臭味的醜陋水果,
竟也能夠在人與人之間,產生許多互動,
這其中所激盪出的火花也真不少。


在課堂上忽然出現一顆榴槤,在座的同學先是爆出一陣笑聲,
這笑聲所包含的意義不外乎是幾種反應,
「咦?課堂上怎麼會有一顆榴槤?」
「哎喲!好臭喔,老師你帶榴槤來做什麼啊?」
「老師,你想用”毒氣”來謀害學生嗎?」

這些反應清一色的都是疑問句,
那是多數人在遇見新事物的第一個反應,
這疑問正是代表著一股恐懼。
因為恐懼所以不免要問,
深怕為自己帶來一丁點危險,
這種行為說穿了,其實是蠻愚笨的,
當有人放了一隻毒蛇在你面前,
你問:「你會放蛇來咬我嗎?」
能作主的人是誰?當然是你自己,
你可以選擇離蛇遠一點,或是請衛生單位來抓蛇。
這兩種方法,無論如何選擇,就是請你不要成為被任由宰割的對象。


當老師一開口說出:「每人來嚐一口榴槤吧。」
這時大家的反應開始出現了不一致的態度,
這就是選擇。
選擇吃的人說:「我聽說榴槤吃起來像冰淇淋,所以我想嘗試看看。」
「反正吃吃看也不會怎樣,老師請客耶!」
而選擇不吃的人則說:「我以前沒吃過,無論是現在或以後我都不想嘗試,因為太臭了啦!」
「我的好朋友也沒去嘗試,所以我也不敢去嘗試。」


這兩種說法,怎麼聽都是前者正面的訊息大於後者,
接受者了解榴槤的滋味,
也許會愛上這種有點臭味、外表醜陋,其實卻美味無比的水果,
至於不接受者永遠都不知道其中香甜的滋味,
其實是更勝於臭味的。


而我正是屬於前者,
接受榴槤的異味,享受其香甜的滋味。
也許日後我會著手研發出有著濃厚香氣,
而且滋味比榴槤更美的水果,
這就是一個契機,
在接受新事物後所產生的動力,
我敢說任何一位成功人士,
哪位不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嘗試之中,
找出通往成功的道路。


§┘祕密└§ 2007-11-17 13:06:50

喝~

可以出書了+

打擾了~~加油

版主回應
謝謝你的鼓勵:) 2007-11-17 14: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