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1 23:56:07TINGTING

這是久違了的可依,是真實的,甚至有些教人不敢相信,然而心里是甜蜜的,是安心的,甚至可讓我放下硬生生的「堅強」而去依賴。

我想起以前的一齣日本劇集《同一屋簷下》。每次聽到那首主題曲就會想起家中的弟妹和他們的笑言。我的心里分明有些羨慕,也有些心痛。看著別人家中互助互愛,自家的兄妹卻疏離有別。我不想去怪責任何人,畢竟人長大了,有了自己的家庭,兄妹之間和父子之間或多或少都變得疏遠。只是,在這生離之間,至少家中各人都要格外付出更多心思,少些自私與爭執。有時想來,還是幸運自己現在沒有組織家庭,在這些日子可以全心投入家中的事務,重新學習肩負家中一份子的責任。無可否認,這段日子,我、家姐和媽媽都走得很累。

前天和兩位中學同學一起去探訪一對中學同學夫婦的新生命,十多天的新生命細小卻充滿了生命力,教人充滿了新生的希望。短暫的探訪後,三人就找個地方聚舊。中學畢業至今,同學聚會愈見稀少了,最多的是在同學的婚禮上相聚,而在這喜慶的日子中,彼此都是報喜不報憂。誠如同學所言,咱們二十多至三十嵗的年紀,最多面對的就是親人的病痛甚至是離世。不約而同,我們三人都曾面對或正面對的家人的重病或離世,言談間不禁有些唏噓。我們都知道,人生的這一個階段,就必然學會及用力肩負起家中的種種責任,縱使肩有千斤重,還是需要咬緊牙,走下去,這才會成全一個完全的家庭。

馬力先生離世了,就在爸爸所住的醫院。馬力先生在我所在的選區,而在過往多年,亦曾有一些機會與他接觸。我對政治人物沒什麼特別的喜愛,亦可以說是立場寬闊的。然而,馬力先生是少許教我欣賞的政治人物,為人踏實、思維開寬。他的離世,不但讓人婉惜,更教我對父親的病情增添了不少的憂心,畢竟病情的突變是防不勝防。日子一天一天的等下去,媽媽的心情也一天比一天憂慮,甚至連我亦心煩意亂起來了。眼看開學的日子近了,可以守候在爸爸身邊的日子又少了,不知不覺間,心中泛起了不少的內疚及無可奈何。如果可以,多想日子可以重新來過,或是爸爸早日可以動手術呀。
秋玉 2007-10-09 19:24:45

師兄...
你爸爸一定會無事的...!!!
距會早日康復的!!
為你打氣....&quot
得閒搵我傾下計呀~&quot

阮仔 2007-09-08 23:16:24

丁sir, 令高堂一定會安然無事的

HELEN 2007-08-18 17:40:53

我相信你們祈禱和神的力量,我亦會盡自己之所能,用心做好!
有你們多年的支持,我一定可以支持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