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2 17:54:38Rebecca

所謂上海寶貝的生活

昨晚跟至軒, Shelley, Joe去Bonbon玩到兩點回家, 並無想像的好玩, 只有一股疲累.
今早剛好7樓Bar Rouge的brunch因辦OMEGA活動沒開而取消跟Uncle Jeff的飯局用來好好補眠.
中午起床整理了一下趕緊坐車去跟R.W.碰面.


Nicole Kidman因為代言OMEGA新款手錶到我們店裡開記者會.
本想跟著公關部一起混進去看看大明星, 結果OMEGA從香港請來的公關公司超機車, 把我們都擋在外面.
我們就全擠在入口邊隔著貼上紅色玻璃紙的窗戶看過去.
一分鐘! 就只有一分鐘! 高挑的她被擋在站在椅子上拍照的記者們後面, 我們什麼都沒看到.
突然覺得花34塊人民幣坐計程車大老遠跑來看她一分鐘實在是有夠不值得.

跑到5F找總經理, 提醒晚上OMEGA邀請他參加新錶發表會的party, 順便看看有什麼事好做.
他先是拿了兩條Dunhill送我, 要我把幾本書拿回家給他老婆,
同時咕噥著說沒時間參加晚上的party, 於是就把兩張邀請卡丟給我, 要我代表公司找個朋友一起去參加.
這時心裡OS著”終於逮到機會了!!”
剛好R.W.進來找總經理, 我就順便找她去, 讓她拍些照片放到我們的活動DM.


趁著在Bund 18, 我跑去6F Sens & Bund吃飯, 試試看這所謂米其林三星級的法國菜到底有多屌.
現場的副理David聽到我來就過來招呼我.
跟我坐在吧台隨意聊天等他們幫我把位子安排在最好的窗邊面向外灘.
坐在另一頭的顧師傅好死不死看到我一個人坐在這裡就過來刺刺的說,
“唉喲~ 我們的大小姐, 都幾點了還一個人跑來吃飯啊? 吃多吃少? 清淡還是濃郁啊, 大小姐?”
禮貌性地回應他的問題後, 他轉身就走. 慶幸他沒聊太久, 聽了太多關於他的八卦, 覺得還是離他遠一點好.
餐點一樣一樣的出, 越吃越起勁, 果然是如傳聞那樣的好吃又好看.
“五官的飲食”果然名不虛傳. 顧師傅跟David兩人都分別過來問我用餐狀況.

後來David坐下來跟我一起吃, 準備了一份menu讓我留資料, 順便問我整個用餐的過程.
挑剔的我再怎樣都能夠批評, 結果我給了他們的服務6分, 然後一項一項的點出來錯誤.
看到他臉稍微歪掉著說, “我本來是在想8分或9分之類的, 但是6分...!!”
我才突然驚覺自己不禮貌的得罪了他. 真是沒大腦又白目的我~ 總是大剌剌的亂講一通.
其實也已經沒什麼好挑了還刻意要扣些什麼分數. 連點好話都不會講, 把臉都丟到國外去了.
還好法國人雖然驕傲卻也很紳士, 他還是很有禮貌的接受了我的批評, 然後繼續跟我聊些有的沒的.
甜點被我一掃而空之後, 我請服務員幫我買單, 他問我說不是來試菜的嗎?
我傻傻的說沒有, 沒通知總經理, 所以要自己付錢.
他要我回去填一張試菜單就好, 不需要付錢, 如果有事就找他.
我就這麼莫名其妙被請了一餐. 真是有夠不好意思. 下次真的要慎重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

走回辦公室上網, 整理開幕酒會的邀請函後, 回家才不會覺得白白跑一趟.
這時波哥打電話說晚上飛上海跟朋友參加Bar Rouge今晚的special party, 聽Y說我在這就打來約我晚上碰面.
聽了很高興, 終於有機會去BR玩了!
沒兩分鐘, 6F現場經理H傳簡訊說聽到我過去6F吃飯卻沒碰到面, 是不是我故意安排的.
看著他破破的英文簡訊笑著.
前天因公致電給他時, 他就很明顯的示好, 我就回傳說”晚上我會過去7F, 如果你待到很晚就上來打招呼吧!”


8:50pm, 我到了紅坊的門口跟R.W.碰面.
迎面而來的是兩面鮮紅色OMEGA的圍牆從外面延伸到入口裡.
受著行人的注目禮, 我們拿出邀請卡, 手臂貼上OMEGA的貼紙後往裡走.
發現一片紅地毯跟一整排的記者群.
我們兩個沒名沒利的人走過去剛好前後都沒有其他貴賓在走, 就很識相的緩緩走過去, 但還是面帶微笑挺著身子向前跨步.
大概是裝扮挺好, 有幾個記者還是在我們經過的時候讓相機喀嚓了兩聲.

會場是雕塑展覽中心所以像是大倉庫般的容納了非常多人.
她見到了幾個以前在台灣認識的媒體記者等跟OMEGA台灣區總經理P.
邊閒聊就讓我一個人站在她後面納涼.
實在有夠不會做人, 那些人跟我大眼瞪小眼也不知道該不該打招呼, 她沒介紹我也不好意思插話.
後來還要他們自己問她才突然想到失禮了.

等了大半天, 看了很無趣的電子豎琴表演, 準備的點心也不很特別, 就到處晃晃.
看見了幾個明星模特兒等, 有的還喊不出名字.
這裡的party落差真的很大, 服裝跟品味參差不齊, 參加的人水準也參差不齊, 難怪他們還特意安排了VIP區域.
我們已經刻意遲到半個小時, 活動還是延遲了一個小時, 結果Nicole Kidman才千呼萬喚使出來.
P帶著我們走到記者區看, 但還是被一堆頭擋住.
孟廣美主持的非常爛, 我們就看著一堆港星分別上台拍照, 頒支票給慈善機構, 手錶競標的得主上台跟Nicole拍照, 她就離開了, 然後單位準備了從法國請來的表演團體作結尾.
算了~ 至少晚上看到了半個小時的女神. 美的真是沒話說.

活動結束後我慫恿他們跟我一起去BR有個照應. 等他招呼人的同時, P身後有個老外過來打了招呼.
新加坡區的總經理叫做David.帥~
他一直跟我聊天, 但從他迷人的笑容中看不太出來到底只是友善還是在挑逗, 於是我就報以同樣的笑容回去.
他聽說我們也要去BR就帶著他朋友一道過去.


我們到了BR, 樓下排了很多人, 但身為員工, 我們直接就穿過人群往上走.
才11點多裡面已經鬧烘烘, 擠滿了全上海最hot的男男女女, 果然是名不虛傳啊!
可怕的是突然覺得自己好像回家了那樣開心自在.
想當然爾我們沒訂位自然是站在那裡, 還好現場經理M臨時幫我們在包廂旁喬了一張小桌子才不會尷尬.
那位David先生整晚只用那個招牌笑容看著我卻幾句話也搭不上, 乾脆跟P, R.W.聊他們單親爸媽經還比較有趣.
過沒多久看到總監, 平常總是冷傲凶巴巴的她竟然過來跟我們開玩笑, 簡直是大開眼界.
然後又看到顧師傅, Grace, 副總, 耿設計師, 怎麼這些人原來週末都在這裡混.
晚上大家果然比較有親和力多了. 這樣嘻嘻哈哈多好啊!

過沒多久總經理晃進來跟第一包廂的幾個老頭講話, 我馬上跑過去打招呼.
老頭突然問總經理公司有沒有個叫Rebecca的, 他就指指我, 那老頭問我認不認識Y.
早料到會這樣我就微笑地點頭, 他很興奮的說,”妳就是他前女友啊!!”
然後一邊跟總經理說我是他好朋友的前女友, 總經理就指著我說, “她可是我的特助, 我跟她爸媽很熟的.”
原來這桌就是波哥的朋友. 在一旁的我尷尬地走也不是, 留也不是.

正好H傳簡訊過來. 我就趁機溜去露台找他. 把他帶到我們的位子聊天.
穿過人群時, 踩在腳下滿是我們為夏日party運來的人工白沙, 身邊全是在找機會的男男女女. 跟大家介紹完後, 站在身旁的David突然靠過來問我明天要幹麻. 我想都沒想就說Phil約我們明晚一起吃飯.
他稍稍愣住就點個頭而已. 後來我才恍然大悟.
天啊~ 我還真是白痴. Phil是離婚男人!! 難怪他會愣在那裡不知道接什麼, 難怪P會突然約我. 反應可以再慢一點~

這時我已經喝了兩杯Mojito跟一杯香檳. H說要出去透氣, 在缺乏思考的狀態下, 我就跟著他出去.
聊不到五分鐘波哥打來. 我趕快又穿過人群跑進去. 看到波哥很高興, 才要開始聊天而已, 總經理突然又傳簡訊要我過去坐.
天~ 有沒有這麼忙碌? 花蝴蝶的本性表露無疑, 可是喝了一堆, 誰還管這麼多?
總經理已經喝了很多, 邊叫我坐他旁邊又邊叫設計師跟我喝酒, 然後一直重複”這是我們家丫頭, 我跟他爸很熟的.”
我跟設計師尷尬的看了看對方, 把手中香檳乾掉.
他語帶含糊地說,”有事就找總經理, 在這裡你很安全, 過去跟朋友玩吧!”

繞了一大圈後, 又收到總經理簡訊要我過去, 這時總經理已經坐在外面的VIP區跟當地一些年輕人豁在一起.
他把我介紹給那些年輕人, 花蝴蝶的功力不是蓋的, 雖然是一片混亂我也到處寒喧敬酒遞名片, 可不能丟了總經理的臉.
繞了一大圈後, 總經理牽著我回去我們的桌子說他要走, 叮嚀我也該回家了.
看看R.W., P他們也都離開了, 找不到波哥, 打電話也已關機, 所以就準備回家.

在計程車上, 我要司機停在高速公路上讓我吐, 結果他要我開窗子吐到外面.
風陣陣吹著, 披頭散髮的我將頭伸到窗外, 大力的吐了一堆酒.
這就是我混亂豐富的一天跟狼狽的結局!

What a day~
softcindy 2008-11-17 20:46:01

you are a cool girl...go for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