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7 02:49:52Rebecca

今晚, 我很勇敢

在準備洗澡前, 他打了通電話來說正開車在北二高上回家的路上.
如往常, 他為了催款而被客戶灌了酒, 這次是58%的高粱, 喝了一瓶多一點.
兩線道像是五線道, 一台車像是三台車, 他的頭快爆炸, 眼神迷濛, 腦筋不清楚的狀態下決定打給我.

我在房間像是熱鍋上的螞蟻那樣緊張卻無所適從, 只能一直跟他講話讓他保持清醒.
他開始問我為何要拋棄他還跑去跟英國佬在一起, 我笑了笑說因為他拋棄我, 心裡暗罵,”Love, 如果我有選擇的餘地, 我怎麼放的下?”
他繼續帶著含糊說了一堆話, 我也含糊地回應他, 只希望他安全到家.
好死不死他走錯路, 不知道是跑到草屯, 霧峰還是烏日, 總之是我很不熟的那些地方, 心想如果馬上出發上高速公路我連北或南都不曉得, 不知道該怎麼找他, 只能繼續在這裡跟他說話.
他最後受不了說他必須停在路邊睡一下, 還沒會意過來他已經掛了電話.
過了一個小時, 我打了通電話, “嘟…嘟…嘟….”想當然爾是沒接, 我接連又打了三通都沒反應, 只好等著他醒過來回電.
大約快一點, 他的來電鈴聲響起, 說被交警叫醒, 只說不能停車就趕他走了.
鬆了一口氣後, 他說他快到我家, 我乖乖地下樓, 鎖門, 上車.

一上車就看到那台IPOD NANO, 想也知道那不是他會買的東西, 我故意問他哪來的. 果然, 那個小女生送他的. 該死的! 就是非得自虐般地親耳聽到才肯罷休.
牽著我的手, 他二話不說的開往他家的方向去, 就像以前那樣.
我問他在幹麻, 他簡單地說,”回家!”
“HA! YOU are going home, I’m going to MY home.”
照往常, 記得喝了酒的他”盧”功跟我們的Mr. Lu比不相上下, 所以我編說我沒鎖門, 讓他再繞回我家門口.
椅背拉平, 他往後倒下, 我無奈的撫著他的臉邊聽著他說醉話, 心裡邊無奈的OS這真是又悲又喜.
喜的是他說平常知道自己在幹麻, 所以不會打給我, 可一旦喝酒, 防衛心放下時,無意識的自己第一件事就是撥我的號碼.
悲的是, 自從前幾個禮拜吃飯, 我們各在一杯Mojitos下肚後無法自拔的擁吻許久, 舊傷口撕裂後至今還未恢復, 反覆幻想一切壞狀況好幫我放下. 現在他又倒回我的懷裡, 不知道又要花多少時間才能平復? (其實我們都很清楚, 無論如何他都可以對我予取予求下去)

他用著最後的意識要我陪他回家.
“你媽在家!”
“No, 大嫂回泰國所以她去我哥那裡照顧小孩子.”
好幾次幾乎要衝動地下去鎖門, 每秒都在跟自己爭辯, 給自己最好的藉口.
看著這躺在我腿上的男人再看看那台IPOD NANO, 腦子幹著它的由來, 幻想著甜美的小女生如何崇拜他, 揪在一起的心什麼都不想問也不想知道.
心一橫說, “你明天起來就會後悔! You need to go home now.”
他問我要睡哪, 我淡淡地說, “我要睡我家.”
抬起頭, 他眼神恍惚之外帶著疑問與愁, 我極力保持冷靜微笑著.
看了兩三次後, 他坐起身, 拉回椅背, 用不合倫理的方式跟我道別.
我則憂憂然地走回家.

坐在電腦前, 同時聽著Dominique Tsai的[四月六日],”你為什麼不能愛我, 勇敢一點, 像我愛你的不顧一切…”;”其實我明白, 你不會回來, 幻滅幸福的悲哀…”
是啊~
為何總是醉了才有勇氣表達你還愛, 為何在我不顧一切的時候你不緊緊抓住我的手?
我已經跌落谷底, 還在下降當中, 你來不及抓住我的手.

我知道自己明天一定會後悔沒讓情緒縱橫, 但是至少.
今晚, 我很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