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8 06:02:47Rebecca

晚餐宣告

好久沒你的消息, 沒見到你
晚上突然找我吃飯
我刻意的讓自己鎮定赴約
其實差點喘不過氣

聊了上海, 聊了你的工作
但就是沒談到彼此
知道你想刻意保持那份距離
營造以前那種氣氛

算什麼呢, 我們?
我已經不曉得, 也不想追問
暗示別人談論我們的親戚關係
想試著是否能嗅出新女人的味道
你也不正面回應
我只好作罷

端起手中的白酒大口裧入
鼓起勇氣
我說要把放在你家的東西都拿走
衣服, 盥洗用具, 化妝包, CD等等
你問"全部都拿走??"
回應的同時,
我眼睛避開了那尷尬

不想看見你眼神中的疑問
也不想多說什麼
但你知道我很掙扎
或許這是個宣告
只是想做些表態罷了

你在玩什麼花樣?
捨不得放手嗎?
還是想當朋友?
什麼都不說想怎樣?

這種溫柔很殘忍
我坐如針氈的應對
何以表現如此輕鬆?

看著你的眼睛
我企圖說服自己
企圖將自己拉開
很深的企圖
徒勞無功的企圖

但至少我可以選擇
矇上眼, 閉上嘴, 關上心
不讓你滲入荼毒

上一篇:One Woman Battle

下一篇:死心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