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5 02:32:36Rebecca

購物狂熱份子.SHOPPINGIST???

販售小姐把金額一清二楚的道出,
手就無意識地拿出皮包裡的金卡,

刷__________

狠狠地把卡刷下後,
販售的小姐再”好心”的拿出包裝美美的小贈品放到我的購物袋裡.
以為這樣會彌補我剛所花的錢.


到底女人為何要逛街, 花一大筆錢在自認為的必需品?
女人彷彿天生就愛亂逛亂買.
這是已經埋在腦神經裡的一個叫做 [購買慾] 的區塊.


以前很討厭自己逛街.
但現在偶而想買東西會自己去,
為的是花錢那剎那的罪惡不讓人發現, 也不被數落.

以前也不懂為何女人愛逛街,
疑惑是否真的那麼多東西需要買的同時,
總認為都是些購買青春美麗的藉口罷.

有時並不是真的想逛街,
只是減壓的一種發洩方式.
感覺自己辛苦工作一陣子就必須受到犒賞.
而且像是吃飯那樣馬上就得吃到才不會餓死.
付出勞力就得到一桌飯菜,
這才感到心理平衡.

有時候, 也是在轉移注意力.
別人可以偷我的工作, 搶我的男人, 甚至將我的尊嚴踐踏,
花錢的是大爺, 當下我最大!
而手上提著大包小包的戰利品都是屬於自己的.
沒人拿的走.

或者, 想念誰的時候,
那種需要感灼燒至渾身不對勁.
將心思轉換成購物的慾望,
買一件衣服, 渴望就減一點.
再買一件裙子, 渴望就再淡一點
買到最後.... "誰??? 不記得也不重要!"


只要皮包裡的金卡, 白金卡額度像天空一樣大,
手中提的大包小包圍繞成了裝飾品,
感覺就不孤獨!


Graphic: "Shopper-Franco Sarto" By Stina Persson

上一篇:One Of Those Days

下一篇:甩掉千斤包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