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9 17:54:05Rebecca

甩掉千斤包袱

經過了幾經折騰, 那種逃避的感受比較能逐漸適應, 並不是沒問題了, 只是能緩緩釋懷.
才發現, 生活上的調適真的很重要, 生活中遇到的人如何對待自己也影響非常大. 心理的不平衡都取決於生活的步調為何.

雖然最近生意明顯減少, 但是現有客戶的互動還ok, 還是要把持住. 不管是幫他們私下買花給太太, 帶他們出去玩或是其他小事情的幫忙, 都大為提升關係的協調.
像是上週五帶他們一群人去朋友新開的店裡玩, 大夥不但盡興, 聽到有人後來跟我說”已聽很多人說過妳人很好, 今次見面才真的體會到, 真的很高興終於能認識妳也跟妳聊到許多有趣的事情.” 而且還有人說”來台灣工作這段期間, 一直到今晚才真正感受到放鬆的心情.” 之後, 他們一一致電特地跟我道謝, 感覺到原來客戶們還是有良心的. 其實, 光聽到這樣就夠了, 至少知道別人會感激你的付出與熱心. 也不覺得自己好像用熱臉貼人家冷屁股一樣悲哀.

週末, 白天時間跟Yen一起去逛街買書跟CD然後再去吃飯. 很暇意也很開心, 兩個人沒事也可以過的很有意義. 晚上跟伊純還有Bridget去Oldies喝酒聊天. 天南地北的聊天, 有點[酒不醉人人自醉]的輕鬆.

周日的下午, 一個人帶著新買的書到MOJO去. 一杯冰的Chai Tea+ 一包煙+ 一本書再加上一個人的享受, 心裡真的放下了很多之前包袱.

我說過, 只要身邊無理的事減少, 禮貌與感激增加, 自己就能調適的很好. 面對混亂時若還能保有些許尊嚴, 其實就可以畫上妝容, 帶上墨鏡, 來點自我平衡.
我要的不多, 不過是單純的高尚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