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2 08:22:07阿婷

老五的作業本(下)

小時候,老師總是要求月考考卷必須讓父母親簽名,大我二歲的五姐和我一起拿考卷進爸爸房間,我爸先看了老五的考卷說道:什麼!整整考了二百分啊!
我心想:哇!什麼時候五姐的功課變得怎麼好啊?
仔細一看,原來是四科總分加起來二百分,笑得我不支倒地,氣得老爸七竅生煙。
這時候五姐白了我一眼,十分嚴肅地告訴我說:五年級很難的,等你五年級就知道了,哼!
等我上了五年級之後,我跟五姐提起這件事,她打死也不承認她說過這句話。

後來,弟弟也上了小學,一回他跟我媽說班上訂牛奶要繳錢,我媽二話不說掏出錢交到他手上。
這時候,站在我媽身邊的五姐幽幽地說:伊喝牛奶就有,挖要喝就叫挖去喝尿。(我媽當時一定是一派諷刺的口吻再加上冷冷的表情說:喝牛拎喝尿啦!)
這是我第一次看見媽媽不好意思的神情說道:悉時就卡沒錢啊!
不過除了媽媽,所有人包括五姐在內都為了去喝尿這件事笑翻了。

沒想到,小時候那個懦弱愛哭的小笨蛋,現在出落成了聰明自信的大美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