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18:26:57YiTing

無助的開學日

今天是學校的開學日
這開學日,對新生來說是個重要的日子
根據表訂的行程裡提到
早上是跑註冊流程,下午則是參加開學典禮

眼看註冊整整有三個小時可以慢慢來
所以刻意延後到校時間
因為不想和小大一擠在一塊

註冊從頭到尾只花了10分鐘左右就完成了
今年學校的行政效率很不錯唷~
開學當天就領到了學生證

辦註冊的時候居然被兩個學校職員給認出來
一個好像是教務處的吧!
另一個居然是圖書館@@
奇怪了...以前的我很低調阿~
怎麼還是被認了出來呢!?
被認出的感覺是溫暖的
因為這會讓我感覺不那麼的陌生...

本來還蠻期待導師時間的
因為那意味著可以跟新同學們見見面
也可以知道導師到底是誰
不過到了教室才發現,原來導師時間沒了...
導師時間被五系聯合迎新給取代掉了

本來要去迎新現場看看的
不過一到門口就聽到裡面傳來自我介紹聲@@
然後我就落跑了>"<

今天的重頭戲大概就是開學典禮吧!
很難得,學校主管的報告都還蠻簡潔扼要的
反倒是安全教育的部份比較冗長...
教官的確是如他所說的一樣,挺囉唆的XDDDD

一整天的活動,最後用柯氏憂鬱量表畫上句號
學校特地找來協助心理測驗的心理師還蠻幽默的
不過憂鬱量表有點瞎就是了
一整個就是自由心證,想學校幫助的就選後面的選項
想要相安無事自己解決的就選前面的選項

我一直都認為...肯尋求協助的人就是會尋求協助
不肯尋求協助的人,基本上就不會去尋求協助
說實在的...這份測驗雖然是學校的好意
不過其實看起來並沒有什麼其他的實質意義

正式開學了
又重新踏入學校、踏入校園
說實在的,重回校園讓我還蠻焦慮、緊張的

碩班開學的第一天
我已經開始深深的懷念大學生活了
因為至少可以有人說話...

今天真的真的讓我很無助...
不過或許該慶幸...
我還有那個熟悉的圖書館相伴

上一篇:正式離職了...

下一篇:碩班的第一堂課

JOAN 2010-09-15 21:58:30

關於心理測驗的結果
你提到的的確是紙筆測驗的限制
當你填答的時候
就可以大概知道結果是甚麼
我今天到F大上工
也是兩堂曾氏心理健康量表的施測
果然大學的思維都差不多

通常我們在說指導語的時候
還是會希望學生依照自己真實的狀況作答
畢竟這也是一個瞭解自己的機會
有時候你以為的結果
和自己真實出來的結果
還是會有一點點小小的落差
或是可以從更細緻的分量表中
看到自己狀況的差異

祝福你的開學生活囉

版主回應
哈 的確大學的思維真的都差不多
不過這也算是一個宣導啦~
至少讓大家知道學校有這麼一個地方可以提供協助

謝謝妳的祝福唷~
我也祝福妳在職場上也能順順利利的唷~
2010-09-15 22: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