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 18:32:26YiTing

人和人微妙的互動

有些時候似乎越謹慎、越在意
最後反而越緊張,表現的就越不好
不管是在做事上,或者是在和人的相處上都是如此

就像有些時候
明明看到眼前這個自己所在意的人受傷了
但是卻不敢直接的問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有些時候明明很關心眼前這個在意的人的近況
不過最後卻怕過問太多而不敢付出關心

之前,和某個長輩之間有了誤會
我們兩個人從本來的互動熱絡,到後來的疏離
其實在這段時間,我一直很希望可以讓關係恢復

雖然一直有被疏離的感覺,但是我卻還是努力著
希望有一天可以再次得到長輩的親睞
進而有機會能夠將誤會解釋清楚,最後恢復關係

不過,或許是因為心裡一直很急
所以反而有一點弄巧成拙的狀況
本來很有把握的對話和互動,最後自己卻搞的很尷尬
說話又是結巴,又是說不出重點...

最後,和長輩的關係難得有了些微妙的變化
眼看這是個轉機,我試著調適自己的心情
試著要自己放輕鬆一點,試著要自己比較不要那麼用力
試著讓自己用最真實的一面去面對他

沒想到,最後居然有了出乎意料的發展
或許是因為我的態度自然了,用的力氣小了
我發現,長輩的態度似乎也跟著有了些變化
本來覺得他一直帶著一些些的防備
沒想到,我居然感覺到他的態度軟化了

看到了長輩的態度軟化後
我覺得這對我來說是種鼓舞
本來還是有些擔心的,突然間都減輕了

人和人的互動真的很微妙耶!
越是用力積極的想挽回,常常都會弄巧成拙
但是放慢速度,用的力小了,卻反而有意外的發展

能夠將變質的關係修復
這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我很高興,我居然做到了!
以後的我一定會更加的珍惜這段得來不易的關係

正樹 2010-07-27 13:46:38

是啊,真的很微妙呢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誠如妳所說的如此
這可是一輩子都要學習的課題
除非你像是打算學魯賓遜
不然就非學不可(不是啥非死不可哦,哈)
阿樹有二件事告訴依婷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阿樹有新作品啦
請依婷有空前來觀賞一下哦
再來第二件事就是,阿樹即將過生日囉
好快,又即將要老一歲囉@_@

版主回應
生日快樂唷~ 2010-07-28 13:41:55
(悄悄話) 2010-07-27 00:5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