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6 15:22:33YiTing

改變


改變這東西還真是不簡單!

有時候明知道要改變!
但是偏偏怎麼樣就是改變不了!

有時候沒有想過要改變這件事!
卻突然間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

有時候因為環境、和處境的關係!
所以被逼著不得不去改變!

改變到底是好還是壞呢?

缺點跟優點的不同似乎只在於它們的描述方式!
我發現優點和缺點其實是同一件事的兩面!
怎麼定義是好是壞 全憑觀察者觀察的角度去定義!

之前一直覺得自己根本沒優點反而都是缺點...
原來都是因為我一向都用悲觀、負面的角度來看自己啊!
可是為什麼看別人的時候卻又用極為正面的角度呢?
這點我一直到現在都想不通... 莫名其妙!

就在這一來一往之間...
我感覺... 和別人的差距越拉越大了...
我感覺自己好像怎麼樣追趕也沒辦法把差距變小!

從剛開始消極的不肯肯定自己後來變成了積極的否定自己!
從剛開始的對某些事沒自信到後來變成了整個人都很自卑!
到最後就變成... 把自己再次給完完全全封閉起來了...

上述的變化... 似乎是一種退化的現象...
我可以換個方向逆著走回去嗎? 我想要化退化為進化...

上一篇:做自己

下一篇: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