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0 03:05:34puppytx

新世界


昨天我和
Gary 帶小傢伙去看奧斯汀一年一度的聖誕燈會. 這是我們家的另一個傳統. 雖然說是每年都會去, 但是卻一點也不覺得老套. 尤其是小傢伙一年一年的長大. 對他來講每一次的感受也都不一樣.

 

 

 

 

 

 

 

 

 

 

 


這是一個很有名的兒童故事書 Where The Wild Things Are. 書裡的主角是 Max. 小傢伙很喜歡這本書. 喜歡到整本都背了起來. 我有在 Youtube 找到連結哦!

 

http://search.yahoo.com/search;_ylt=A0geu.vs0EpJKvYAOMpXNyoA?p=where+the+wild+things+are&y=Search&fr=yfp-t-815-s&ei=UTF-8

 

聽小傢伙唸這本書的感覺完全不一樣. 因為小傢伙會一邊唸一邊學我唸的抑揚頓挫的. 還會自己加入一些表演. 真的很好笑.

 

 

 

 

 

 

 

 

 

 


這是另一本小傢伙喜歡的書 Horton Hears A Who.  書中的主角就是這隻大象 Horton. 故事的大意是講 Horton 如何拯救了一個微小的星球居民的性命. 我自己第一次看這本書的時候還真的為 Horton 及這個小星球著實的擔心了一下. 還好後來大家都沒事了.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不過每次唸這本書給小傢伙聽時, 還是會為已經知道結局的過程窮緊張. ~ 我也太投入了一點吧!

 

這幾本書還是要用看的比較有意思. 前段時間好萊嗚有把這部片拍成電影. 我們也有去看. 有點小失望說.

 

 

 

 

 

 

 

 

 

 

 


這是Cat In The Hat 這本書裡調皮搗蛋的雙胞胎之一. 說到這裡我一定要好好的推一下 Dr. Seuss.  如果不是因為小傢伙的關係我也不會接觸到他的作品. 他所寫的故事不僅有趣. 連幻想創作的程度都讓大人喜歡. 我幾乎喜歡他所有的作品. ~ 除了 Cat In The Hat 這一本例外. 為什麼呢? 因為這本書中提到這隻貓以及兩個調皮搗蛋的雙胞胎如何闖禍的事情. 我真的是越看越抓狂. 怎麼會有人可以把一個房子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弄得這麼亂啊! 每次我唸這本書給小傢伙聽時真的會越唸越生氣. 不幸的是小傢伙好像覺得這本書很有趣. 所以有一段時間我都故意把這本書藏起來. 這樣他就不會吵著要我唸了. 後來是 Gary 問起來怎麼找不到這本書, 我才不得以把它拿出來. 好啦! 這個故事後來是有提到說要如何收拾善後. 不過我還是覺得如果一開始不闖禍的話, 那事後也不用善後啊! 不是嗎?

 

 

 

 

 

 

 

 

 


在我們來這個聖誕燈會的頭幾年, 我真的不知道這個景是在講什麼. 什麼貓跟小提琴, 還加上一隻跳過月亮的牛. 盤子還跟湯匙私奔. 簡直就是亂七八糟的一點意義都沒有. 但是每次一經過這個點, 身旁的老老少少就會開始唸起

 

Hey diddle diddle,
The cat and the fiddle,
The cow jumped over the moon.
The little dog laughed to see such sport,
And the dish ran away with the spoon.

 

後來連小傢伙都學會了. 我跟著小傢伙唸了幾次以後也不知不覺的把它背了起來. 童謠就是這樣啊! 聽起來有押韻及有趣. 有沒有意義並不重要吧!

 

 

 

 

 

 

 

 

 


這次我們來到聖誕燈之下也依照往常一樣的在樹下一邊旋轉一邊看燈在我們的頭上旋轉. 小傢伙一直咯咯咯的笑個不停. 我這一整個晚上都在揣測 小傢伙看到這一切會是什麼感受. 尤其是那些在故事書中的主角忽然跳出書中就站在他的面前. 這一切是不是都很不可思議呢? 我試著經由小傢伙的眼中來重新觀望這一切. 藉由這一點我看到了一個新的世界. 我們身邊有很多垂手可得的幸福. 快樂其實可以是一件很簡單的事. 只是我們已經習慣把事情複雜化而忽略了它們. 這不是很可惜嗎?

 

 

 

 

 

 

 

puppytx 2008-12-30 22:35:16

Wanny,

I agree. Our life is all about the kids. And they made it wonderful!

Wanny 2008-12-29 13:45:39

今年台灣耶誕節的氣氛還蠻淡的,但小猴子學校有辦耶誕餐會和表演活動,特地區了一小塊讓小孩父母一起參加聖誕舞會。真的是有了小孩,耶誕節就特別豐富呢。

puppytx 2008-12-24 11:03:21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to you, t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