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0 09:07:05puppytx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照片說明: 小傢伙和美麗的德國姑娘合照一張.

 

New Braunfels 是一個介於德州奧斯汀及聖安東尼奧的一個德國小鎮. 想當然爾這個小鎮處處充滿了德國民俗的色彩. 每年的這個時候當地都會舉辦一年一度的德國香腸節. 除了可以嚐到美味的德國香腸之外, 其它還有一些德國的傳統食物. 更不要提德國最有名的啤酒啦! 來參加這個節慶不喝兩盃是不行的.

 

我還記得 Gary 第一次帶我來參加這個節慶時的情景. 那時候我才剛搬來這裡沒多久. 對於德州的一切都覺得很新鮮. 即使是如此, 對於吃吃喝喝的玩意兒我可是很快就上手的. 看著來往的遊人身著德國傳統服裝也覺得很有興趣. 除了小吃之外, 節慶當中也有一些遊樂設施像是旋轉木馬及摩天輪之類的. 這一切的一切對我來講都很有趣. 唯一的一點是我對他們的傳統音樂真的是不太習慣. 感覺很像是土風舞或是山歌之類的. 不過話說回來, 那時候的我還是奉搖滾樂為唯一的音樂主流. 所以習不習慣德國的傳統音樂和我的文化背景其實是一點關係也沒有的.

 

 

 

 

 

 

 

 

 


 

這位身穿傳統服裝的女郎其實也是遊客之一. 我很冒昧的問她介不介意和小傢伙合照時, 她很爽快的一口就答應了. 後來她還主動問我要不要照第二張以防萬一. 我當然就很高興的說好啦! 她還很專業的要換姿勢哩! 結果在移動小傢伙的過程中她衣服的前襟不小心往下被扯了一下. ! 她身材真的很好哦! 連旁邊的遊客都忍不住說如果相機有捕捉到那一刻的話, 真的可以用這張照片來當今年的聖誕卡耶! 這樣一講大家都笑了起來. 連那個女孩子也很大方的一直笑. 真是夠可愛的.

 

 

 

 

 

 

 

 

 


 

後來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 我和 Gary 變成每一年都會固定來參加這個慶典. 我們也沒有事先計畫及安排. 但是每年都會剛好看到廣告. 地點離家近又不用花太多錢. 再加上美味的啤酒及標準的傳統食物. 節慶又是為期十天. 真的是沒有理由不來的. 時間一年又一年的過去. 漸漸的我也開始喜歡他們的音樂了. 尤其是在他們的大舞池裡一邊聽樂團表演一邊看別人跳舞. 暗暗的燈光再加上冰涼的啤酒. 舞池裡跳舞的人都至少超過 60 歳以上. 一隊一隊的舞者伴著音樂在舞池裡快速的旋轉. 酒精也慢慢的讓我的視線迷濛了起來. 在這一刻, 啤酒, 香腸, 音樂, 舞蹈及傳統服裝變成了一個完美的結合. 我和 Gary 也不自覺的隨著音樂一起搖擺. ~ 真的! 這就是人生!

 

 

 

 

 

 

 

 

 


 

照片說明: Gary 在教小傢伙跳雞舞. (Chicken Dance)

 

去年及前年來的時候小傢伙還太小. 所以我們只有帶著他到處晃一晃而已. 現在小傢伙已經三歳了. 他會做的事已經多很多. 教他很多的東西他也是一學就會. 所以當我們在大舞池裡聽到他們說要準備跳雞舞時, 我們都迫不及待的衝到舞池裡去了. 講到這個 Chicken Dance 我真的是要好好的介紹一下了. 第一次看別人跳時我真的是笑到歇斯底里一點也不誇張. 不只如此, 我還暗暗的告訴自己我絕對不會犧牲色相到來學這支舞.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 再怎麼好笑或是離譜的東西. 只要是你和小朋友一起做就變成單純的好玩了. Chicken Dance 其實很簡單哦! 我也可以教你. 準備好了嗎?

 

第一步, 兩手舉至臉頰的高度然後做小雞說話狀四下.

第二步, 兩手肘微彎做雞拍翅膀狀四下.

第三步, 跳妞妞舞四拍.

第四步, 手拍四下.

 

OK! 請點下面的連結. 這就是我所說的大舞池及樂隊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bYGUMf6vtA

 

Chicken Dance  最好玩的一點就是整首曲子的拍子會越變越快. 每次一結束以後大家都會爆出一陣又開心又過癮的熱烈掌聲. 連小傢伙第一次跳也跳上癮了呢!

 

 

 

 

 

 

 

 

 


 

照片說明: 小傢伙和準備上台前的小朋友合照.

 

我一直記得小傢伙還小時我抱著他在相同的地點起舞.  那時候的他在我的懷裡晃啊晃的呵呵的笑個不停. 現在他長大了一點了, 我改成拉著他的手左一步右一步的跳著舞. 還不時的讓他左轉一圈又右轉一圈的. 看著他努力的配合著我的舞步, 眼裡露出既興奮又高昂的情緒. 真的是很有意思.

 

 

 

 

 

 

 

 

 


 

照片說明: 台上跳舞的小朋友也穿著傳統的服裝. 真是超可愛的!

 

這群小朋友的年紀看起來都很小. 應該是六, 七歲的一年級生吧! 他們所跳的這支舞我小時後也跳過耶! 我記得我上小學的時候, 每天早上的第二節下課就是土風舞時間. 那時候男生和女生對於跳舞要牽手這件事還很彆扭. 很多人都拿一條手帕或是之類的東西來代替. 現在在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時間, 聽到一樣的音樂看到一樣的舞步. 那一霎時的時空交錯. 感覺真是令人筆墨難以形容.

 

我也記得在小學四年級新學期剛開始的時候, 有一天我聽到從別班的音樂課裡傳出這首美麗的歌曲 我們快樂的向前走”. 那時候的我等不及下課的時間就急急的跑去那個班級去打聽他們在唱的是哪一首歌.  後來才知道那首歌是在五年級的音樂課本裡. 我們還要再等一年才會學到這首歌. 我當時實在是太喜歡這首歌了. 所以在上課時就忍不住問老師可不可以先教我們這首歌. 而當時的音樂老師也答應了. 一直到現在, 我也學到了這首歌其實是德國的傳統歌曲之一. 而且現在再聽這首歌感覺還是像小時候一樣的好聽.

 

在今天回家的途中, Gary 忽然說我們也要教小傢伙唱這首歌. 因為這首歌在副歌的部分是做輪唱最好的一支曲子. Gary 覺得如果我們和小傢伙一起唱輪唱一定很有意思. 這裡有影片的連結哦! 還有英文及中文的歌詞.

 

德文的歌名是 Mein Vater war ein Wandersmann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lW2pZWK4

 

 The Happy Wanderer

 

 I love to go a-wandering
Along the mountain track
And as I go, I love to sing
My knapsack on my back

Chorus
Val-deri, val-dera
Val-deri, val-dera,
Ha, ha, ha, ha, ha, ha
Ha
Val-dera
My knapsack on my back

I love to wander by the stream
That dances in the sun
So joyously it calls to me
Come join my happy song

Val-eri, val-dera
Val-deri, val-dera
Ha, ha, ha, ha, ha, ha
Ha
Val-era
Come join my happy song

I wave my
hat to all I meet
And They wave back to me
And blackbirds call so loud and sweet
From ev'ry green wood tree

Val-eri, val-dera
Val-deri, val-dera
Val-deri, val-dera

Oh, may I go a-wandering
Until the day I die
Oh, may I always laugh and sing
Beneath God's clear
blue sky

Val-eri, val-dera
Val-eri, val-dera
Ha, ha, ha, ha, ha, ha
Ha
val-dera
Beneath the clear
blue sky

Beneath the clear blue sky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我們快樂地向前走 

歌聲響徹雲霄 

太陽高高在晴空中 

春風也微微笑


發的哩  發的拉  發的哩  發的哈哈哈哈哈哈

發的哩  發的拉  快樂地向前走

在山谷中的小溪流 

輕輕的對你說 

可愛活潑的小朋友 

你要往那裡走
發的哩  發的拉  發的哩  發的哈哈哈哈哈哈

發的哩  發的拉  快樂地向前走

 

 

 

 

 

 

 

 

 




 

小傢伙坐過好幾次的摩天輪了. 但是今天是他第一次真正的了解摩天輪就在他的眼前. 他一直指著摩天輪不停的跟我說 Ferris Wheel. 摩天輪”. 兩句話一直交替重複訴說著. 好像一副發現新大陸的樣子. 真的是讓我有高興又感動.

 

後來我們看到有很多小朋友在旁邊的草地上玩. 我們也帶小傢伙去湊熱鬧. 看看到底是什麼東西這麼有趣. 原來這個草地是一個大斜坡. 小朋友們在比賽從上往下滾看誰滾的比較快. 小傢伙看別人玩的有趣. 他自己也忍不住來試試看. 這一玩他就上癮了. 反反覆覆的不知道滾了幾次了. 我和 Gary 在旁邊看的也很有趣. 連我們也被小傢伙興奮的情緒感染了. 這一天晚上小傢伙睡的真好. 我想他一定有一個甜美的夢的.

 

上一篇:Tailgating

下一篇:感恩節~OU SUCKS!

美國黑金 2020-01-07 00:16:53

很讚的分享!

http://www.yyj.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