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8 00:50:21puppytx

這輩子沒做過的事

有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一個龍蝦餐廳的廣告. 廣告當中連續的介紹他們餐廳的招牌菜大龍蝦. 還接二連三的秀出一道接一道的龍蝦大餐. 看的真是令人垂涎三尺. 廣告之後我不禁然想到, 在美國的餐廳食物份量都是重量級的. 每次出去吃飯我幾乎都會吃不完然後打包帶回去. 舉凡牛排, 墨西哥餐, 義大利餐, 甚至是中餐. 獨獨龍蝦餐例外. 不要講吃不完了. 每次吃龍蝦都覺得好像吃不夠. 說真的, 你有聽誰說過 ”唉~ 我的龍蝦吃不完. 打包帶回去好了.” 很少吧! 我只聽過一個人說這句話. 他是我的一個朋友, 他和他的太太去拉斯維加斯玩的時候, 去了一家餐廳可以讓你吃龍蝦吃到飽的. 他說他總共吃了七隻. 實在是太厲害了!

所以啦! 看完這個龍蝦餐廳的廣告以後我決定了. 這一年我想做一件我這輩子從來沒做過的事就是 ”吃龍蝦吃到飽!” 不過在德州吃龍蝦不便宜. 這裡不像緬因州或是麻州那裡靠海較近. 除了新鮮之外價格也低. 我想了一想, 與其到餐廳去花大把的鈔票倒不如在家裡自己做. 哈~ 我說自己做其實是請 Gary 做啦! 像我這種廚房白痴, 一定會把龍蝦處理的很恐怖到自己都不敢吃的程度. 還不如把腦筋動到 Gary 的身上去.

這整個 idea 其實都是去年的事. 而我也做到了. 這裡有連結哦!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ting36/3/1297644306/20071029004703/


我總共吃了幾條龍蝦呢? 只有一個啦! 那天我又忘了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所以中餐吃的很晚. 回家的時候都還不餓. 不過 Gary 記得我想吃龍蝦. 再加上他花了好大的功夫準備這一餐. 所以即使是不餓我還是把晚餐吃完了. 這下子我終於可以說我 ”吃龍蝦吃到飽了!”

從那件事之後, 我就決定我每年都要做一件我這輩子沒做過的事. 人生苦短. 我們家忙碌的生活常常讓自己覺得怎麼時間過的這麼快. 一轉眼又是一年過去了. 有時候想一想過去的這一年覺得自己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可以提到的回憶. 這樣一想就覺得自己是不是在浪費生命. 所以我一定要盡自己的力量讓我們的生命豐富起來.






去年的年底美國大學的橄欖球賽開打時, 電視上剛好提到德州大學及德州農工大學要在感恩節比賽的事. 這兩所學校一向都是在感恩節時比賽的. 這是傳統. 只是說地點並不是固定的. 兩所學校的實力比較起來其實是德州大學略勝一籌. 但是兩隊互打時卻是常常輸贏不定. 真是非常的詭異. 剛好在 2008 年他們又訂在奧斯汀比賽. 我想了一想, 我從來沒有去過德州大學的橄欖球賽. 更不要提說是和德州農工大學的比賽. 於是我 2008 年的目標就是要想辦法去參加這場盛會.

這件事情比我預料中的難很多. 美國大學的橄欖球季是從八, 九月開始. 大部分的球票是給學生及資深的校友為優先. 而且我所說的是季票. 如果你的身分兩者都不是的話, 那你可以要求預定. 經過他們的考量之後學校才會通知你結果. 至於單買一張特定球賽的票幾乎是不可能. 因為像德州大學與德州農工大學這場球賽的票絕對是搶購一通的. 網路上也有人會兜售單張的票, 不過價錢都被抬的很高. 甚至高過整張季票的價錢.

我第一次跟 Gary 提到這件事時, 他雙眼睜的大大的以為我在開玩笑. 我說我們可不可以試試看量力而為. 不行的話也不要勉強了. 我經過多方的打聽及詢問之後發現, 兩張季票的價錢其實是在我們能力可以負荷的範圍之內. 而且他們在四月底就開始接受訂購了. 所以我也就乖乖的在四月底時打電話去訂購. 我給了他們我的聯絡方式之後也同時給了他們信用卡的號碼. 才掛了電話就發現他們怎麼已經刷了我們的卡. 在訂購的時候這點他們並沒有說明. 又打電話回去和部門主管談了之後他才跟我們抱歉. 因為接受訂購的小姐其實都是學校的打工生. 不僅經驗不足過程也沒有交代清楚. 不過學校的做法是要先刷卡的沒錯. 如果到時候我們買不到票再把錢退還給我們. 我覺得這種做法其實是真的蠻奇怪的. 但是如果這是他們的作業方式, 我也只好乖乖的配合.

訂好了之後他們說叫我六月初再打電話去問結果. 長話短說, 我六月份打去時他們結果還沒出來, 叫我六月底再打來. 從六月底到七月初, 七月初到七月底, 七月底再到八月初. 這樣殷殷盼望的結果終於給我等到了. 真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們終於拿到了球票了! 沒想到不過是為了看場球賽, 要經過這樣大費周章才可以拿到票. 不過聽說只要你一旦拿到了季票, 往後再買票就容易多了.

今年球賽開打的第一場我們沒有辦法去. 第一場球賽比較沒有看頭. 連帶的我的票也賣不出去. 有人問我一張美金 20 或是 30 元要不要賣? 我看了看我的票面價. 要我以 20, 30 元的低價賣出. 不僅令人傷心也傷我的自尊. 想一想與其如此, 我寧願把票送給朋友. 我知道有幾個好朋友是德州大學的校友. 當我告訴他們有免費的球票時他們高興死啦! 我覺得如果我賺不回我的錢倒不如利用這個機會讓懂行情的人去享用. 這樣還比較有價值呢!

第二場的球賽我們還是不能去. 不過這場球賽雙方的實力均等. 我的票不僅很快就賣了出去, 連第一張球票的錢也賺回來了. 哈~ 德州大學的球賽票這麼難買. 我現在既然有了季票的優先權. 以後應該是每年都會去買了吧!






至於我 2009 年的願望是什麼呢? 目前是暫定坐火車去旅遊. 哈~ 又不是沒坐過火車. 小時候從台北下高雄去看外公外婆不都是坐火車的嘛! 不過我自從來了美國以後才發現, 在美國會坐火車去旅遊的人真的是不多耶! 如果我們計畫一個全家大小的火車之旅不是也很有趣嗎?



上一篇:我不是黃拇指

下一篇:Ugly Orange

puppytx 2008-09-15 09:24:57

Amy,

今年差不多十一月的時候我要去達拉斯出差哦! 還有明年暑假的全國擊劍比賽也是在達拉斯. 上次你所說的兒童科學博物館不知道有沒有連結可以告訴我呢? 謝謝哦!

joypeacehope 2008-09-14 19:32:54

火車, 或說電車吧!
在達拉斯downtown 電車站DART,看到長途的是兩層的,很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