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5 06:08:58puppytx

2008 加州之行~舊金山我們來了

Gary 這次有一個學生臨時決定不能來參加比賽. 這樣反而給了我們一個意外的假期. 本來我們一直在想要不要去逛這裡的葡萄酒園的. 但是我每次有 Gary 在的時候就會喝的比較不能控制. Gary 還要開車. 想一想還是忍痛不要去好了. 改成去舊金山一日遊. 順便去朝聖他們有名的中國城. 就這樣, 舊金山. 我們來了!





這次在來加州之前我們去參加 Gary 他大嫂父母的結婚五十週年紀念. Gary 的大哥知道我們要去北加州. 他就告訴 Gary 他們有一個表姊住舊金山. 如果我們的行程上可以的話也不妨去看看她. 她的名字叫 Carol. 和 Gary 已經有將近四十年沒碰面了. 其實 Gary 聽他大哥這麼說以後, 就已經打定主意一定要想辦法和她碰面了. 她是寫劇本的耶! 和 Gary 可有的聊了!





Carol 的人很好. 她家的客廳簡單又大方. 非常的舒適. 但是直到看到她窗外的景我才開始要尖叫.




左邊看出去是這樣.





正前方的景是這樣.





這裡是右邊的景. 真是太不公平了! 我問她平常在家都做些什麼? 她還真的給我開始認真的回答她平常在做什麼呢! 我說如果是我住這裡的話我就什麼事也不做. 光看窗外的景就夠了. Carol 聽我這麼一說, 她也來勁兒了. 她說要帶我們上屋頂去. 那裡的景更好.





這是屋頂的景. 可以看的更遠. Carol 說她偶爾會在屋頂辦派對. 氣氛每次都很棒.





像這樣的景我可以天天看. 天天看還是會天天嘆息. 人在大自然的面前是多麼的渺小. 世界上一 些愚蠢無謂的事比較起來都是浪費生命的事.





後來我們出門去吃晚餐. 這是在離中國城不遠的一家餐廳. 裝潢的很别致吧!





舊金山的中國城你好. 久仰大名了! 這次沒能花時間好好的認識你. 不過我下次會再來的!
puppytx 2011-07-19 17:54:20

哈哈~ 牛番茄. 我完全瞭解你的意思. 各國的風俗不同. 大部分的歐美國家對於住宅品質的要求比較高. 居民之間也會彼此牽制. 像我們家這裡的居民委員會的管理就很嚴. 草太長不割會被罰錢. 房子前面不能停超過兩台車. 更不要講曬的衣服晾在前後院. 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不過我反而高興有這樣的ㄧ些限制. 這樣才能保持居住的品質. 我覺得亞洲大部分的國家也和台灣差不多. 民情一下子是很難更改的. 不過習慣了也就不覺得了. :)

牛蕃茄 2011-07-14 12:28:49

Hello, 無意中從台灣的音樂網站展轉連到了您的部落閣, 看到了您這篇文章, 您提到了窗外的View, 真的讓我感到心有戚戚. 約莫兩年前我跟內人及幼稚園大班的女兒到Bay Area(San Francisco Bay附近)住了快一年, 去舊金山走走時, 心裡也跟您有著一樣的感覺, 住在這裡真是天堂, 光是窗外的View真是令人感到.....這才是人注的地方阿.....

後來剛回到台灣時, 正好內人的表妹在內湖買房子, 我們應邀拜訪參觀, 那是一個新蓋的大廈社區, 不論是Lobby, 或是她們家的裝潢都是美輪美奐, 但是一往窗外望去, 那個View真是........舊公寓的頂樓幾乎都有鐵皮加蓋, 山腳邊垃圾亂丟.....真的不願意說外國的月亮圓, 但是中間的落差還真是天南地北....

puppytx 2008-07-16 20:16:15

I know he lives in LA. But, sti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