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9 12:50:45puppytx

抓公差

照片說明: 包裝好的小石頭看起來像不像小時候生病時吃的藥粉的包裝呢? >_<



Gary 的一個擊劍學生抓我的公差. 她的名字叫瑪莉雅. 是一個十歳唸四年級的小學生. 她說她們的學校有一個作業是要每一個小朋友選一個國家來做報告. 本來她是想選大陸. 因為她是從大陸領養來的. 但是不幸的是大陸已經被其他的同學選走了. 她剛好想到我是從台灣來的. 所以就決定選台灣了.

她第一次問我願不願意幫她的忙時, 我毫不考慮的就答應了. 關於台灣的面積及人口這類的資訊她自己從網路上就可以找到資料了. 而我所能幫忙的除了簡單的介紹台灣的風土人情之外, 還可以提供一些照片. 另外我還給了她一包旺旺仙貝讓她帶到學校去. 這樣她的同學們可以一邊聽報告一邊嘗試到我們台灣的美食. 這個主意不錯吧!




我覺得我做事就是這樣. 如果是快刀斬亂麻的話我就不會想的太多. 也不會有這麼多的事要做. 偏偏她的報告還有一個月的時間. 我除了想到更多的資訊告訴她之外, 連我上次回台灣時所買的布袋戲玩偶也借給她帶到學校去示範了.





那天 Gary 忽然問說雖然瑪莉雅有在上中文課, 但是不知道她會不會寫她自己的中文名字. 如果我可以教她的話, 這樣她還可以在同學們面前露一手. 我覺得這個主意蠻好的. 上個星期見到她時就順便問了她一下. 她的爸爸剛好也在旁邊. 我就說我可以把她的中文名字寫下來. 順便也可以幫她全班同學都取中文名字. 他們聽了都很高興. 講到這裡你們就看的出來我的毛病在哪裡了吧! 本來是說只要幫瑪莉雅寫中文名字的, 怎麼忽然之間變成全班啦?! 真是人來瘋耶! 還好這件事是我自己做. Gary 幫不上忙. 不然的話拉 Gary 下來幫忙, 他一定會怪我眼高手低的. 不過像這類的事情我也不是沒做過. 忍著被 Gary 唸還是要請他幫忙. Gary 跟我相處其實也不容易耶!





話說回來寫名字的事. 本來我只想用電腦打好. 到時候再切切割割的就好了. 但是後來再想一想, 這是他們的第一個中文名字. 也許他們會想好好的保存. 如果我用手寫在一些可愛的石頭上不是更好嗎!

這一寫我就寫了23個. Gary 看我弄得這麼 ㄍ一ㄥ 還吐舌頭說這麼多啊! 我後來一邊包裝一邊抱怨說包裝的很難看. 想去買那種有點絲有點紗的小布袋來裝. Gary 說他們只有十歳耶! 不會懂這麼多的啦! 我後來想一想瑪莉雅再兩天就要做報告了. 我就不要跟自己過不去了吧! 心一橫就把這些包裝好的石頭全部拿給 Gary. 眼不見為淨.

想到小時候看趙寧的書說他在美國幫老外取中文名字的趣事. 想不到現在也發生在我的身上. 不過差別是別人願意排隊請他取名字. 我是自願做白工的. 還有我的字跡真的是蠻抱歉的. 希望大家不要笑的太大聲唄!





噴上透明漆之後還可以吧!





每一個名字裡面還附帶解釋哦! 我都是撿好聽的講. 意義不太好的翻譯我就直接省略了. 希望他們會喜歡. 讓他們愛死瑪莉雅了!




puppytx 2008-05-28 10:29:02

Allison,

Thank you!

Allison 2008-05-28 06:30:40

Dear Ting,

You are simply amazing! Such a multi-talented woman. I am so happy to see you share your talents with others around you.

Love, Allison

puppytx 2008-05-23 21:56:33

Allison,

I hope they like it, too. I would. *^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