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6 21:32:37SingRu

|| 幾米 just for fun ||

 

|| 幾米 just for fun ||



很多人喜歡幾米的畫,我喜歡幾米的氛圍

幾米的畫與文字不能分開,也能分開。

不懂我在說什麼吧~~

每次拿到幾米的書,

我都是如何閱讀它?

我總是先雀躍的快速翻閱它的插畫,

然後閱讀文字,

最後再一次融合文字與插畫,

感受要傳達的靈魂,

在插畫中找過去,在文字中領會生命

有些人喜歡用心理學的角度去剖析作者的心理層面

像是畫中兔子代表什麼

顏色在表達什麼

一開始我認為這樣的分析很有趣

但是,在讀過一本本幾米的書與他寫的幾米故事的開始後

開始有不一樣的想法

對於繪畫,也許是一種療癒

有時候是生命的出口,有時候完全只是為了截稿

我喜歡幾米這樣的坦白

不同時期展現了不同時期的心情與生活

這倒是清清楚楚地在畫風中呈現

但是若硬要將佛洛伊德的圖像心理學框住幾米的作品

那就失去讀者自由想像的無限空間了!

幾米的圖畫像詩一樣呈現

幾米的文字像影像一樣傳達畫面

這是我對於他的作品總是堅持收藏的主要原因

之前工作的關係,做了許多詳細的幾米研究

其中還有一些好玩的宣傳

以下是『無處不幾米』的好玩合成

我真的覺得幾米的畫很適合布置居家環境。






賞圖吧



↑1.
古典奢華風



↑2.
商業工作室



↑3.
現代鄉村風臥室

 



↑4.
原味書房



↑5.
海洋化妝室



↑6.
經典Tiffny



↑7.
畫室



↑8.Living Room



↑9.
居家雜貨



↑10.
暖風客廳


無處不幾米,Just for fun!!

上一篇:|| 仰角的世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