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3 16:42:20SingRu

My Old Friends --- Doris&貞

2006/09/09 與Sandy,Doris,貞,佑,志堅於沙鹿聚餐

在Sandy家中,吃Sandy媽媽煮的晚餐,彼此聊著關於感情的
問題,想到也許再過幾年,我們可能都嫁為人妻,這樣簡單
幸福的聚會,也許難上加難了~~

我想起「心靈捕手」這部電影,

男主角最好的朋友知道他有異於常人的天賦和智商,卻整天跟
他們一起喝酒鬼混、賣體力打零工,這位朋友不願見他埋沒了
自己的天分,於是就對他說:「每天我開車去接你的時候,我
都只高興十分鐘。其實我最希望看到的,是有一天我去找你時
你已不在這裡,而是到另一個地方,去發揮你的才能、尋找你
的夢。我當然希望我們能一直在一起,可是如果二十年後,你
還是跟我們一樣只能待在這裡,那我也許會有些恨你!」

電影最後,男主角果真不告而別,到大都市尋夢去了,他的朋
友發現他離開時,那種摻雜了詫異、高興、卻又難掩失落與惆
悵的表情真令人動容;他固然為自己的好友能勇敢追逐理想而
感到欣喜但內心卻未嘗沒有一絲眷戀與不捨,然而他依舊在心
裡默默地為他祝福,開著車默默地離去。

有時候,在我們的生命裡,會面臨許多的轉折與低潮,如果沒
有朋友在旁鼓勵、扶持,也許就掙脫不開、跨不過去。

我還記得某天假日的下午,我在宿舍裡趕著作業,鄭佩貞來電:
「我要結婚了!」
我竟然眼淚猛掉的哭了!是感到欣喜與不捨吧!如今,看到她
帶著兩個孩子,這樣幸福地模樣,我也感到幸福!

雖然不捨Sandy必須嫁到那麼遠的地方,雖然不相信有一天傻傻
的Doris也將洗手作羹湯,雖然不願王佩貞為人妻後就不能趴趴
走,和大家一起旅行,製造笑料鬥嘴,但我卻深深希望~~~
朋友們都擁有屬於自己不同的幸福;不管今後身在何處!

我親愛的朋友,我為自己擁有這15年的情誼而感謝你們!
我知道,你們總在身邊;我知道,只要我開口,你們都願意傾聽
我知道,無論我的好壞,你們都包容接受;我知道,若非生命中
遇到你們,不會如此精采!!

喝著辛媽媽的麻油雞湯,記憶飛到那年冬天,暖呼上心頭,倍感溫
馨,原來~~我們的友誼是如此濃郁刻劃在心頭~~











娃娃魚 2006-09-16 11:13:25

原來回應的文章要用小寫的阿拉伯字,,,,真是夠了,,

鄭佩貞 2006-09-16 11:11:52

如果15年的歲月可以重來的話,真希望我們能在一年級的時候就都很要好,不要浪費那麼多的時間在摸索彼此的友誼,互相加油打氣,如果可以重來的話,真希望我不要浪費那麼多時間去談戀愛,只和我們這群每天混在一起,每次出去玩我都不要缺席,每次拍的照片都有我有你,不管學校囉嗦的那麼多事,如果可以,如果可以......
年紀愈大想的過去愈多,常常躺在床上想到年少的歲月都會很感傷也會很難過,因為結了婚有了家庭過去美好的回憶都只能自己回想,先生只會和你談未來談小孩談事業,,己經不會和你談風花雪月的感情事,,,如果以後你們結婚了也許會明白我說的話,,,,祝大家都有美滿的姻緣及未來,,,我也愛你們,,,,,

阿扁下台,,阿扁下台,,吳淑珍站起來,趙建銘關起來,,,,

版主回應
阿~~~現在我們還是擁有忙裡偷閒的小小幸福~茹、妳&我,還不常常出門溜達~~多愜意啊 2007-03-24 06: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