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2 01:28:26娜娜

發呆時光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事情太多,我的心不在焉恍神的習性,徹底發揮到極致.

今天載nana要到台中朝馬搭車,一個星期前才開過的路,我卻忘了上快速道路而一路開到彰化去。

而最近幾次開車到遠地出差,為了不讓自己在長途的車程中睡著或閃神,我保持120-130公里的時速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不斷超車變換車道,一直到抵達目的地為止.

最好笑的是吃東西時,東西還沒送進嘴裡,在中途就會掉落,常常一頓飯下來,掉了滿桌的食物,nana和布丁狗嚴重警告我,如果在出現這種小朋友的舉動,就要叫我到隔壁桌去自己吃飯.

而在一場電玩記者會中,正忙碌的招呼著記者,突然出現一張完全陌生的臉孔,十分親密的叫著Tina~~~~~~你怎麼在這裡~~~~~,我以為她認錯人了,微笑著等他發現自己的錯誤,結果,她非常確切肯定而親密的問我何時從上一家公司離開的,我硬撐著僵住的微笑,腦袋裡快速跑過一次記憶中的面孔,空白.最後一線希望,接過她遞來的名片,想看看名字能不能喚起記憶...還是一片空白.怕被發現我根本徹底忘了這個人,我狼狽找個藉口逃離了現場,過了一個星期,我突然想起來,他是我以前做保險套客戶時接觸的窗口,將近半年的時間,我被這個毫無行銷概念的小女生搞到將近瘋掉,脫離之後直接將她的臉孔和聲音從我記憶中刪除,現在她已經是電玩公司的產品經理.

我找回遺失的記憶,中間整整隔了一個星期。

因為工作接觸過數以千計的人們,我不確定我記住誰,忘記了誰,以後還會認識誰會留在我生命裡面,或者全部變成一張張捷運或公車上陌生而冷漠的臉孔....
每天早上在疲倦中醒來,零落的時間裡會短暫忘記自己前一晚作了什麼,是高興還是悲傷,唯一記得的總是像投影片一樣七凌八落的片段夢境,然後在刷牙洗臉完後的十分鐘全數忘記,又繼續投入工作當中。

時間在不可思議中飛逝而過,我的記憶和生活也以不可思議的方式運轉進行著,記住想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繼續錯過想看的電影檔期,繼續錯想看的音樂會舞台劇,而當初創業時抱著終於可以隨心所欲的輕鬆希望,想著可以過自己想要的生活的希望,終於還是無疾而終。

然後又過了一年,看著朋友的孩子們又長了一歲,從只會叫阿姨到會跟你講完整的故事書內容,而自己還被當成不可思議的單身公害一樣被討論著,而我繼續單獨恍神在城市裡遊走,披著戰袍面對張牙舞爪的一切.

並沒有可以思念的人,也沒有心神嚮往的地方,在恍神發呆的時候,我究竟在想些什麼,我自己總也不能確定。

唯一可以確定的是,經過那一小片段片段的靈魂出竅的時間,在回神的關頭總讓我有一種有真正的存在著的錯覺,不管重不重要,我知道我存在著,和存在的人們交流著。

無法停止繼續發呆,那是證明我存在唯一的真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