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1 12:14:19娜娜

完美的原型

布丁狗最近很倒楣,爸爸中風,阿媽進了加護病房,小女朋友抱怨分給她的時間不夠多,威脅恐嚇要分手.

MSN上講不清,一通電話來,問我晚上有沒有空,他要去基隆看阿媽,看完可以一起去廟口吃小吃,我望著成堆的工作發呆想了想,麻吉心情不好,一咬牙,還是朋友義氣比較重要。

和nana一起到基隆火車站等布丁狗來接,才一個星期不見,他變憔悴了,他說這幾天晚上都睡不著,擔心阿媽隨時會走,一有風吹草動就驚醒,每天一早還要載爸爸去復健。女朋友勒?我小心翼翼的問。快分手了吧,他說,她叫我把東西全部還給他。煩的事情已經夠多了,以前她獨立聰明又善解人意,現在她一點都不體諒我,真的很煩。

分手吧,我說,既然不快樂就不要在一起了,這樣磨損下去,不是什麼好事.
再說吧,布丁狗不帶表情的說。

當初是我鼓動他和這小女朋友在一起的,那時布丁狗的女朋友還是菲,菲也是我們一起玩的朋友,開朗的菲全心全意愛著布丁狗,布丁狗卻不快樂,後來他愛上跟初戀女友神似的小女朋友。那時他跟我說,脫掉衣服切掉頭部,幾乎一模一樣,他無法自拔,他要這個跟他一樣喜歡音樂電影跟兩人世界的小女生.

那之後我威脅布丁狗要他做選擇,我說,如果他繼續踏兩條船,就連我這朋友都不要了吧。我的恐嚇很有效,布丁狗在情人節跟菲分手了,理由是他跟菲在一起不適合也不快樂,那是實話。我覺得對菲也好,菲年紀不小了,布丁狗不能一直耽誤她的青春。

不過,現在,小女朋友也讓他不快樂了。
他因為家裡的事冷落了小女朋友,跟那時候菲因為媽媽癌症而冷落他一樣。
布丁狗有反省嗎?我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

在狹小的基隆街道上被人超車,布丁狗罵了一聲幹,說,分了算了,都不要交女朋友算了.我對nana使了個眼色,布丁狗是怕寂寞的魔羯座男人,我淡淡回答他,你不行的拉,就算這個沒有了,你也會很快找到一個。

布丁狗超有女人緣,但是癡情的他還是會繼續尋找初戀女友的影子情人吧,我心裡默默的想著,這是講不聽的,每個人心底完美的原型,只要有一點影子,就會擴散成愛情,就算你知道那原型是不愛你的,就算你知道原型的影子可能不愛你。

在廟口吃完了一圈,稱到肚子快漲破,布丁狗還在揶揄我說,ㄟ剛剛誰那麼帶種說要吃遍廟口,才吃了三種就不行了阿,我懶得跟他爭論,繼續和Nana 研究夾娃娃機器,好幾次都是夾中目標,卻在移動時掉下來,明明是機器有問題,我和Nana開始幹字連篇出口,用力的敲打機器,布丁狗趕在店裡的保鑣出來之前,急急忙忙把我們兩個趕出店裡。

和布丁狗在一起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完全不顧形象,因為他很會講笑話,會用笑話把所有的尷尬化解掉,他常常抱怨說說我們在別人面前都是談吐不俗的氣質美女,在他面前就變成出口成髒的村姑,我和nana 笑著,我們也是少數聽到他罵成串三字經卻眉頭都不會皺一下的女生,如果不是這樣我們也不會變成超級麻吉,在每個人失意的時後義無反顧的陪伴彼此。

基隆之夜遊,以中正公園的夜景作為結束,Nana憑著夾娃娃的準頭,幫布丁狗在許願池投中了”良緣”的祝福,幫自己投中"幸福",布丁狗把所有零錢給了我,吩咐我也要投中自己的"良緣",他卻在旁邊一直講笑話影響我的準度,好不容易威脅叫他閉嘴,忍住不笑,終於用最後一塊錢投中了屬於我的良緣。

Nana突然問說,阿你有沒有跟菩薩說你是誰?
楞了三秒鐘,三個人大笑了起來,我們只顧著投準目標,這樣許願是沒有用的吧,菩薩不知道你是誰阿!

三個人在寂靜的公園裡,對著燈火輝煌的基隆港,各自許下了心願。
實不實現無所謂了,對於過去的無法掌握,對於未來的不知所措,我們都只能靜靜的看著,等時間到了,將我們推到某個角落。

布丁狗會不會留住小女朋友?我不知道,在他送我回家的路上,我卻一直想起菲燦爛而幸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