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23:58:13日向廿

[基度山恩仇記]讀後感

[基度山恩仇記]讀後感
大仲馬著
去台北玩的時候在阿姨家發現的
本來是想說剛好來了解一下
以便我看[巖窟王]
結果……居然……後來就沒有ANIMAX了拉拉拉(哭)
不過,既然已經看了,還是把它看完吧(這一看,就看了兩個月)
在電視新聞上看到有人在討論現在的小孩玩三國無雙玩的很high,給他看三國演義就看不下去
我覺得正好相反,以我自己為例,國中時讀歷史時聽到同學在討論封神,於是去看了,還特別翻了原作封神演義(其實那好像是給小孩看的那種版本XD)魔戒.哈利波特.十二國記.霍爾的移動城堡都看了原作(雖然都是中譯本拉)所以還是要看人吧,就算世風日下,還是有今之古人阿,我想表達的是小孩子的個性是天生的,甚至是父母或環境造成的,不要把時代的改變或是自以為是的人們認為的過錯歸咎到ACG的領域裡。

正式心得開始~~

主角丹蒂斯好可憐喔,法利亞老人要把財產給他而且視他為兒子時真是令我感動,這是好心有好報嗎?恩,這時候應該不適合太依賴所謂的真理(什麼好心有好報,正義必勝,邪不勝正之類的,畢竟再真實的世界裡總是蒙上淡淡一層灰色的)不過一個一生孤單而且有那麼多可以和別人分享的資產(錢.學問.書)的老人最後可以找到心靈上的伴侶真是讓人覺得欣慰了
法利亞:「上帝在人的心理深深種下對生命的愛,不論多麼痛苦,可是總是覺得很可愛的」

丹蒂斯很受歡迎耶~~節錄:
[丹蒂斯認識的走私船員們都很愛他,尤其是杰可布……這是同情愛,杰可布在第一次遇見丹蒂斯的時候就把這種愛給了他]
另外,我再看丹蒂斯駕駛船時不知道為什麼總想到坂本龍馬先……

船主潘尼洛(馬理)先生真是個好人哪!!好人!
馬瑟夫子爵(亞拔特)住在"海德路"耶耶,海德~~~

節錄:
「你認為我愛你嗎?」基度山親切的握著這個青年的手說「如果你如此認為,那就快把你心底的話說出來」

沒想到尤琴妮是那麼有骨氣,那麼率性的女孩耶~雖然對人的態度,和身為道格拉斯的女兒讓人不太喜歡
但他說話好棒,節錄:「老實說吧,對任何人我不愛也不會喜歡,我為什麼要有一個累贅永遠伴在身邊呢?生活就好向下沉的船隻,把不需要拋進海裡去,我要保持自我,過獨身生活,這樣才能使我得到一切自由」
哇哇他還女扮男裝耶,他和他的僕人露意絲,有GL感喔
基度山愛著馬理阿,為了所愛的人變得好激動,又對馬理說「現在起,你要同我這在一起,你不能離開我」基度山把這個青年拖過來緊緊的在他懷裏摟了一會兒


阿阿看完的第一個感覺是
終於看完拉(上下兩集有夠多)
不過真是佩服,不愧是世界名著
對人事物的描寫都非常仔細,人物講出來的話也很經典
伏筆更是鉅細靡遺,感情也很深厚細膩
對於伯爵的復仇雖然覺得理所當然,但又覺得他失去了許多(例如情感)但也獲得很多(財富,地位,機智)
還好最後他終於收手,希望他能完終此生,雖然已不能算幸福
伯爵說的好「沒有快樂和悲傷的差別,只有這時和那時的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