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28 18:07:02日向廿

剪髮

[哨聲響起](Wistle)同人文


「松下老弟,怎麼剪頭髮了?」
你聽別人這麼問起,笑著說想變清爽一點,為了足球,你連菸都戒了。
你想到你下定決心的那天,正跟老闆聊著,人在心境不同時都會有象徵性的改變,看看自己的髮,不能夠在讓它這麼下去了,去了這累贅吧。
然後你聽到一個聲音「呐,我來幫你剪吧」
「欸?」
你看到一個在夜裡也有著陽光般髮色的少年,眼光也與髮色相呼應般十分明亮
不對吧?!──那莫非是"異樣的光芒"?
「到我家去吧」少年如是說
你不知道為什麼就這樣跟著他走,大概是少年一副什麼都很擅長的樣子
接著你有點驚訝的望向少年的家,一座寺廟。
「喂喂,你不會是要幫我剃度吧?!」你的語氣慌張讓少年失笑
「那你也該先戒個菸什麼的吧?」




看著鏡中的黑色滑落你沉載許多重付的背,感到有些不捨但更多是輕鬆,好像與過去的什麼一刀兩斷……
「如何,這樣可以嗎?」
「無所謂拉」摸摸清爽的脖子,你拿出菸,算是給受之父母的一部分餞別
「我說松下,把菸也戒了吧,跑不動可就太遜了」少年手中的剪刀一揮動,就斷了那裊裊白煙。
你一愣,失笑。

「謝了,你真是乾脆阿」
「我一向如此阿,是你太不乾脆了」
「我嗎?」
「沒錯,因為你是優柔寡斷的老頭吧」
「老頭阿……」你嘆了口氣
「放心,多虧了我,你現在年經多了喔」
「是阿,沒想到你會理髮呢」
「恩……鬍子要不要也順便刮一下?」
「呃……不用了吧」你汗顏,你又看到少年眼中的光芒……「對了,你要什麼謝禮嗎?」
「謝禮?」
「恩,這個。」你指指自己的髮。
「這個嘛,你有什麼能給我?」
「請你吃關東煮?」
「好老阿……」
你無言。

「呐,教我足球吧」
「足球嗎?怎麼突然認真起來?」
「我是充滿青春朝氣的少年郎耶~」
「是是是,就怕你不肯學。」
「我會努力的!」
「那,就交給我吧。」你覺得,自己真的有什麼改變,不僅是那黑髮或白煙,還有你和那少年……

就像他俐落的剪掉你蓄著的長髮,

就像你忘掉過去重回球場。






-----------------------------------------------------------------------
完成拉
真好
這是很純的一篇吧(笑)
用不同的視點來寫
而且完全省略阿成的名字.......

這是我唯一有根據原作劇情跑的哨聲文(阿哈哈)
不是都沒人知道松下就突然剪了頭毛嗎
其實,就是阿成(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