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0 16:44:56似藍

說故事

和兩個孩子說故事……可得要有十足的耐性‧‧   

因為他們會叫你一天裡說個四五次…

i故事有那麼好聽嗎?

可愛的晴耕可是我的頭號故事迷哦…

但每次講完故事睡著的不是你…而是阿姨我…呵呵

 

小白兔的故事

 

有一天小白免跳跳跳…跳到了檸檬樹的旁邊‧‧‧

牠好想吃檸檬葉哦…檸檬葉香香的…好像很好吃‧‧

但牠想到媽媽說的話:不可以在外面亂吃東西哦,不然肚子會痛痛

所以雖然牠很想…但是牠還是不敢吃…

突然有隻小梅花鹿走了過來…

看到了檸檬葉…看起來很好吃…聞起來又香香的…就開始吃了起來了

小白兔問:…小梅花鹿你媽媽沒有說過不能亂吃東西嗎…

小梅花鹿說:有啊,但是我還是吃了…因為真的很好吃哦,你要不要吃吃看

小白兔搖搖頭說:媽媽說不能亂吃…所以我不會亂吃的

不久,小梅花鹿開始肚子痛了…開始哭了起來…不知道該怎麼辦

小白免就跳跳跳…急急忙忙的去找小梅花鹿的爸爸媽媽

小梅花鹿的爸爸媽媽來了,就讓小梅花鹿喝了很多的水和牛奶

讓牠把檸檬葉給吐了出來…吐出來之後小梅花鹿就好很多了…

牠告訴爸爸媽媽以後牠會聽話,不會再亂吃東西了。

 

 

 

千萬別問我檸檬葉為什麼不能吃…為什麼鹿不是喝鹿奶而是喝牛奶…

呵呵呵……

講完就覺得很蝦…

 

 

小羊的故事…

 

有天有隻小羊突然很想吃草莓哦…

但是草莓在很遠很遠的地方

牠走啊走…好累太陽又好大…

但是牠很想吃草莓所以牠還是繼續的往前走

終於走到了河邊了…草莓就在河的另一邊哦

但是沒有船該怎麼辦…

可以游泳啊…但是小羊不會游泳怎麼辦

突然來了一隻烏龜伯伯…

烏龜伯伯問小羊:小羊啊,你在這裡做什麼

 

我想到河的另一邊採草莓…但是我不會游泳

 

烏龜伯伯說:那簡單,我可以載你一程

 

小羊說:可是我很重也…這樣伯伯您會很累的

 

烏龜伯伯說:不用擔心,伯伯雖然看起來很老了…但實際上是很年輕的啦

 

 

小羊說:那謝謝伯伯囉…我要採一堆草莓給您吃

烏龜伯伯說:好啊  

 

…於是小羊終於吃到了草莓…

給送給了伯伯很多的草莓謝謝牠的幫忙哦。

另外小羊也準備了四顆大草莓給家裡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吃

就在回家的路上…牠看到了小螞蟻…小螞蟻看起來很餓…又垂頭喪氣的

牠問小螞蟻怎麼了…小螞蟻說找不到食物…所以家裡的人沒有東西吃

這時候小羊想到了爸爸的話:

我們要學會分享哦…分享會帶給我們快樂…

小羊想了又想還是覺得要給小螞蟻一顆草莓…牠知道爸爸會很快樂的

小螞蟻非常的感謝小羊說:謝謝你,你人太好了。

我會幫你做禱告的…希望你們全家人都有平安快樂

小羊很快樂很快樂的回家了…

到了家…牠告訴爸爸自已只有三顆草莓…

爸爸媽媽和爺爺奶奶沒有難過…卻稱讚牠做的很好哦…

還跟牠一起再把三顆草莓送給了有需要的人…

牠們全家都好快樂哦…呵呵…

 

故事講完了…也該睡了…